可愛搵$機

Friday, September 20, 2013

探望保母

小可爱,2个月起就在托儿所長大,直到3岁左右才由家婆顾。

3岁以前,小可爱是蛮独立,谁都不怕的,回归温馨家园后,便形成越来越依赖了。

大小可爱二人,屬于是托儿所長大的孩子,而可爱虎则是溫室里小花,情况相较下比两个姐姐更糟糕了。

所以,有孩子在托儿所長大与亲人顾大,是有一定的分別,而这二者,让我选择,我会选托儿所。

1,托儿所不会随意放纵和宠孩子,有一定的规律。

2,有更多机会接触人事物,合群生活发展良好。

3,孩子不可挑食,食物送到面前,没特別状況都要吃干净。

4,让孩子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增加自我自信心。

5,最重要的就是这个:依赖性弱了,心里承受能力强了,不会总想着妈妈,也不哭闹着要跟。

这一刻也非讨论上托儿所或在家的优缺点,我的3个孩子已有他们的生活方式,不过,我希望孩子可以记住带大他们的“保母”,过年过节可以感恩,回去探望。

大可爱的院長保母已移民了,昨儿早,带小可爱探“保母”送月饼去了,今年年初过年沒去成,隔了一年不见,小可爱说她已忘了她有在这里生活过。果然,小孩的记忆都不長久。

小可爱见到保母时,一脸拘束,十分不好意思。

7 comments: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宇泽也是1岁多才从保姆家送去托儿所的,真的可看到很大的进步!
说起来。。。宇泽也很久没去探望保姆了。。。

ruyi said...

我家老二也有个从一个半月开始顾到四岁的托儿所保姆,而且还是我老二开始叫她aunty mummy, 然后整个托儿所的孩子都跟着叫她aunty mummy, 她非常偏心我家孩子的,所以虽然我孩子是在托儿所,但每次突发事件需要人帮忙的时候,她帮了我非常多,她的过世,让我非常的震惊,因为她跟我同年而已的 。。T.T.

Tan said...

好久没来你家了,好想念你们呢!搬到新西兰,生活过得太充实,一天又一天,一眨眼就过去了。
因为到孩子学校做义工家长,所以很少有空闲的时间爬网了,但心里总是挂念着你们。

Onghappyfamily said...

有同感。特别是第三点,不挑食!淳给保姆养到很挑食,我煮得不合她口味时,吃点点而己。我老大老二在托儿所长大的孩子,食物送到面前,不关好吃不好吃,都吃得一干二净呢!

cutemum said...

水晶...
你讲的是私人保母还是托兒所保母?
不过进托兒所...父母真的还得要能忍住那股"痛心"感的.

如意...
她是什么事情去世?生病?真的很心痛...你3个孩子都是同托兒所的...对吗?

TAN....
看来你的新生活还沒有度完精彩日子恢复正常...我家也很冷清...你有空多来爬爬喔...
那边的学校都会找家長做义工? 还有那边的教育制度怎样的? 等你分享...

ONG...
不知托兒所到底怎样的力量可以让孩子们不挑食喔? 看到我儿子如今不吃东西都头大...

Onghappyfamily said...

淳两及三岁时也不爱吃东西。我坚持正餐没得喝奶。还有,上了幼儿园(四岁)后,胃口自然变大了。

所以,你别太担心可爱虎。。。等他长点,胃口就大了。最重要接近正餐前两个小时,不给孩子乱吃其他东西。

cutemum said...

ong...
只要不病我都不有所要求了.。。就唯有等时间来叫他开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