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July 2, 2015

画画功课

其实我的手工天份零分,所以養了一个画工算不错的孩子,我总格外欣慰和享受的。

大可爱几乎每周都要在家做美术功课,一般上她都不会跟我说要做什么题目,做了才让我看。看到她的画品,就算最丑那張,对我而言也好厉害了!

我很仰慕手工和画画很好的人,因为我觉得做手工和画画的耐性要很夠,我不只没兴趣,也觉得手作过程很拖泥带水,我这急性人还是欣赏別人作品就夠了。如今家里就可看到大可爱作画时的享受,也很满足了!

大可爱的个性,比较慢郎中,如果相比于妈妈和弟妹们。只要沒有事情打扰她,她可以很享受于手作中。单单为了交美术功课,她也会觉得自己做画不夠美而哭,每次都要妈妈出口,说服她这是功课,这次不理想,下一趟交更美的……

比较气死我的是,大可很爱在晚上做美术,然后还要是明早要交,今晚才做那种!每次晚上8点多开始,她口里答很快的,一做就一发不能收拾,在那慢慢挥洒她的画中世界,做到完时都超过10点半了!10点半还要在那儿投诉自己做不美,要重做,哎呀喂,隔天还要上学的,还要哭重做!还好的是,她没把她认为不美的画揉成一团,我可以不理3721,赶她去睡觉,明早拿回她认为不美的画交上去!

单看这个都不知她想做什么。
叫我想贺词給她。
还蛮有味道的,虽然年已过了很久。
这个功课做到完要11点了,
她说字很丑要重做!
我当然不理了。
几乎每次作画,弟妹都是最佳观众。
但是,这两姐弟坐住静静看,
总会有不小心的动作碰到大姐,
三姐弟又会一阵轰乱!
我也不懂她想做什么,
老师给的题目是什么她也没说。
她只向我要钮扣,突然跟我拿,
我去哪里找出来!
結果只找到2颗鈕扣做花蕊,
还要那么小朵花,
完成画后一看,她觉得丑到哭起来!
不过,说回整幅画,我是不懂她想表达什么! 哈哈。
曾做过的画1。

曾做过的画2。
曾做过的画3。
曾做过的画4。
这是上周在画画班第一次学铅笔作画,
令她很有成就感。

13 comments:

MIKIKO said...

看了我猛笑,因为阿米我,也是这样的一个人,但我是会提早动手做的人,但是会因为不满意而重新再做,每一次米妈妈都会和我说,很美了,还要再做啊??但我说不满意就是不满意了,一定要再做,虽然妈妈每次都说我浪费材料和颜色什么,但是还是会陪着我做,再去帮我买材料的....可爱妈,每次看你写女儿的生活趣事,都会让我想起自己小时候哦~

Han said...

寫繁體!

最贊的是兩妹弟,可以靜靜坐著看,讓媽媽可以滑手機

said...

我觉得很不错了,我自认不能这样..不管怎样画都不美偶尔还会出一半张美的啦!现在却很喜欢这一类的东西不过每次都不成功

煒霖 said...

我常常把我的不美揉成一团,实在太不想看了,想要毁尸灭迹。。。

Han Nee said...

可爱妈,我想告诉你,我很欣赏你的育儿放法和开朗的个性。你适量的调侃自己常让我释怀,原来每个妈妈都有很多烦恼。有些把自己的孩子塑造得很完美,让我一直质疑是不是做得不够

cutemum said...

mikiko..
你的个性让我感觉你是个细腻的人...每次你和我提起妈妈,我总会感觉你们母女間曾经的幸福...我想米妈妈这一生绝对无憾...有你那么棒的女儿...期望我的孩子也会满足有我这样的妈妈...

HAN...
老大寫书法会自动要寫繁体的...
妈妈不只可以滑手机...还可以追港剧看韓星吃roti....(发梦!家务不必做啊><)

凤....
我到今天都沒有兴趣...不过我算成功让老大有这方面兴趣...儿子也許也有这面才华....老二就不行...她也许适合当保母...哈哈.

小影...
哗...你也是高要求的...明明手巧到不得了.

HAN NEE...
你常常潜水喔?
我哪来让你感觉开放和开朗?开心~~因我常被人灌上KIASU多一点喔?
你有几个孩子?


said...

兴趣是一回事,可是每每都不成功总是三分钟热度,没耐心..需要培养自己的耐心,不然以后不动摇怎样教孩子..不用顾孩子的我放工回到家就累死了..你们还能当职业妈妈真了不起..

cutemum said...

凤...
我也会钻牛角尖的..可是还是要死撐啊...你明年当全职妈妈了对吗?我这輩子恐怕无望..

said...

可爱妈,我很想当也想马上辞职可是这一切一切没到最后一分钟都不知。。我觉得我要当全职妈妈得希望越来越远了

cutemum said...

凤...
怎么了?不是計划好了?怎么行远了?就算不能当成全职妈妈...职业妈妈可以吗?把孩子带在身边....

said...

只能当职业妈妈吧...一定累死.不过我还是希望能够当全职妈妈..偷偷告诉你我是个超级懒惰做工的人..懒惰到想不要来就不要来,可是不能一直这样

cutemum said...

凤。。曾經我心态跟你一样。。。但这样只会令自己更痛苦.。。这几年努力調适心态。。让自己爱上工作.。。毕竟上班时间比在家清醒时段还要多.。。。

said...

可爱妈,其实我有时我也不懂我是不喜欢这样的工作还是不喜欢做工,可能以后找点part time做吧..现在也有做一点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