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July 6, 2015

自己的气自己喷

可爱虎的气喘到今天都时好时坏,体质一样不见很好,最大原因是挑食,到今天还是喝奶多过吃饭。何来营養?

普通毛病之中,咳嗽仿佛是三天打鱼四天晒网式,来得很频密。哭起来也一样会咳不停,更会呕,实在很叫人怕极他哭。

唯一进步的是,5岁了懂得如何自己操作氧气筒,当发现气喘来袭,跟他说:“弟弟去喷gas! ”他知道他要做的事了,但是还是要守住他,他偶会想多喷或少喷,只是不必放下手上任务去服侍小少爷,肉眼盯着他就行。

如今又加上中医推拿,不期望可以很快断根,只要咳嗽次数能减少,肺部能强一些就很好了!

可爱虎会自己安装喷雾剂。
大人盯着就好了。
从原本不能接受他是哮喘儿,
如今坦然接受,最重要成長路有进展!
不吃饭,还在10KG左右,
有时这样按都按不出来气来,
不过不准人帮他。
如果严重都是2瓶一起喷。
自己算10下喷一次,共喷2次。
最近找了上门推拿,
希望可以治好可爱虎的哮喘。
不过可爱虎还是挣扎,哭到半命。

11 comments:

一般的家 said...

我家的老虎(摸木,敲木,打木)自从没有喝奶粉,豆粉后情况有好转,已经一段时间没有复发了~
我目前给他喝有机老虎奶,是一种植物,不是那种老虎的奶。
有机店都有卖的,我可以拍照whatapps给你看~

之前做过一个调查,奶粉跟豆粉是会引起敏感的,敏感包括皮肤敏感,哮喘敏感,气管敏感,鼻子敏感,还要很多不明的敏感。

恩轩至佳 said...

以前小恩也是用这个。到现在也有收着,一旦发现她咳嗽带痰,马上用,很快就会化痰,不会引起哮喘。每个孩子的体质和敏感物品不同。我家的,经我观察是对化学物品和灰尘敏感。恩是因为小时候入住了金马伦的一家烂民宿(被单床单全是尘)而引起的。气管炎可以因为改变日常用品(比如洗衣液)和环境而改善的。希望可爱虎也能慢慢痊愈。

我是橙子,Halo! said...

希望他快快好起来哦。气喘真的让父母担心

Han said...

有你這個正能量媽媽,可愛虎一定會完全康復的。

話說,我也不怎麼贊成喝配方奶粉,阿單兩歲後就和小米奶,阿雙斷母乳後就喝小米奶。

可愛虎的哮喘是母乳期就開始了?

cutemum said...

一般的家....
有机老虎奶=奶水?还是葯丸保健来的? 以前我有买过...是葯膏...沒什么作用...有朋友介紹我买葯粉当保健...我也还沒去行动..
其实所谓的调查也是因人而异的...我是哺乳妈妈...但孩子都如此...很多是奶粉妈妈...孩子都健康成長...

密池...
对...我最近也是发现...这喷雾比吃咳葯更快见效...尤其半夜咳到要命了...我试喷...马上安眠了...
希望他長大而壮...我也从不接受到坦然面对...只要不恶化就好.

小橙...
只望大了慢慢沒有...我是生了孩子后少了很少很少...

HAN...
我哪里让你看到正能量了...你都没买水果来探望我.
原来你2个女儿都是哺乳宝宝喔? 赞!!!
儿子是出世就喝了7周抗生素...我想因而令他弱了...从此变了药罐子到今天...分分钟喝葯多过多水>< 他不爱喝水! 所以他的哮喘是自幼就有...換言之是哺乳时期都有了.

Han said...

哺乳时期如何發現到有哮喘?
可愛虎幾歲斷母乳?

cutemum said...

han...
可爱虎完全断完母乳是2014年8月30日.
半母乳应該是2岁左右开始...这之前全母乳...
哮喘从BB期就开始....

cutemum said...

soli...是错了...
完全断完母乳是2013年8月30日.
半母乳是1岁开始...那时我有問题...不能全哺乳了..
哮喘的起原该于4个月吧...从肺炎开始..
http://2xcutemum.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16.html

JaGi said...

小时候我的哮喘也是很严重,也是用这个。当时连水果也只能吃一两口,冰的都不能吃。之后有人介绍吃鳄鱼丸,还有一个忘了是什么。在大概十二岁那样就开始没有气喘了,只是如果现在咳嗽太严重或是在冷的地方走太久或是跑才会有一点。

一般的家 said...

有时真的无奈,无奈后。。。就接受。
我也是这样试试那样试试,不然每次这样发作看到都摇头=无奈。
我等下拍给你看。

cutemum said...

jagi...
我儿子不能吃的东西也很多...也搞到很多东西他自己也不敢吃...搞到偏吃了...
儿子也不可以哭太凶的...咳嗽呕吐一起来...然后又喘了...><
期待儿子可以很快壮起来...

一般的家....
唯有接受和面对...越抗拒越多烦恼了..
謝謝你的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