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Sunday, July 19, 2015

公主的眼泪

“妈妈,为什么你不喜欢我?”

“妈妈,我不喜欢你不回答我的问题。”……

大可爱敢敢开口了。我的脑的确有被震动了一下。

一直以来,我希望可以做个开明的妈妈,我希望可以和孩子透明化的沟通,原来我所有的希望,事实上我并没做到。

但很肯定的是,孩子,是我的一面镜子。孩子有这样的问题,也是因为我也在面对这样的问题。

我又逐步失了自己的当儿,大可爱敢敢开口了。我则依然是那只蜗牛,没有伸出头来。

我的问题存在,可是我却得给大可爱答案。这2个答案我应该怎样逻辑地答,我还答不出来。

我会时不时迷失了自己,然后便在网上看到这样一篇文章……

从前有一个国王他有两个女儿,他两个女儿的眼泪会变成珍贵的钻石。

当她们长大结婚后国王给了她们许多金银珠宝。

大女儿嫁给了一个富豪、他们带着金银珠宝过上了自己富有的生活。

二女儿嫁给了一个贫穷的农民,他们没有拿国王赐与他们的任何珠宝回到了自己的村庄过着自食其力的生活。

过了几年国王老了,卧病在床、他知道自己的时日不多了于是派人召回了两位公主。

大女儿带着她的丈夫回来啦、国王看到他们腰緾万贯全身珠光宝气尊贵无比生活很富有,但是二公主依然是一身布衣、生活依然贫穷;国王不解的问她的丈夫“你明明知道公主的眼泪会变成钻石,那些钻石足够让你们过上很好的生活,为什么你们现在还是这么贫穷?”

贫穷的驸马回答说“我舍不得让她流泪啊!”

也许我对大可爱的爱不夠专心,所以敏感的她感受到了区別。太多太多的时间里,我都不在做我自己,沟通那么容易,开口却那么地难。所以她感受到了。

我最后语无伦次告诉大可爱,等你長大了,一定要找一个专心喜欢你的人,他会回答你所有问题的人。
孩子,張大眼睛,
找一个可以把你从怪曽里拯救出来的王子!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对不起,我不是一位妈妈。可是站在孩子的角度,假如我是大可爱,我敏感地察觉到了妈妈的纠结,好不容易勇敢地向妈妈问出口了,我觉得我不会想听到妈妈跟我说“以后要找一个可以专心喜欢你的人”?
这就像是,我小心翼翼地把我的小伤口敞开,让我最最最亲爱的妈妈了解,因为解铃人还需系铃人,只有妈妈能治愈我。可是妈妈看了一眼,只能跟我说“对不起,妈妈无能为力,你另请高明吧”。
我觉得会希望听到妈妈跟我说,“对不起委屈你了,妈妈不完美,可是放心,妈妈是毫无保留地爱你的。妈妈会一直努力”

对不起,因为你分享的只有“以后找可以专心喜欢你的人”这一段,所以我就根据这一句分享了我的小小感受。我潜水了好久,很喜欢你和孩子们的互动,很喜欢孩子们,也觉得你有一直努力地在为家里付出的同时还一直增进自己。以后孩子们长大了看回这一切也会觉得很窝心。

就只是这一篇,有点戳中我心,想抱抱大可爱了。

cutemum said...

lynn...
谢谢你長長的分享.
其实她说这样的话时,妈妈本身也有结,妈妈的心结打不开,更对孩子的疑问感到不知所措了.
你真的一针见血,我毫无任何建设性并說服力的答案給孩子,我深深感受到自己是沟通失败者,努力到最后原来又站回原点了.

Anonymous said...

啊啊可爱妈,我不是要得到你的认同,你也绝对可以反驳我的。我不是妈妈,也不是你,所以不会了解你的感受。我觉得你跟我说的这一番话,完全可以和大可爱说。大可爱非常聪明细腻,我觉得与其逃避回答,不如让她听到你最真实最赤裸的感受,她只会学习更多,更了解人与人的关系如何磨合,会更爱你,会跟你一起成长。给你最深的祝福~ 加油加油加油!

cutemum said...

lynn...
我不想把我的问题影响孩子...让她们有负担.我也不想把自己的情绪发泄在孩子身上...也许我也很传统...母女都不能赤裸相对...我还需要更大突破.起码到今天为止,我还没找到妥当和孩子沟通的办法.
走到今时今日,我更愕然发现,我在人际关系上原来一点都不好.以为很上进很成長的我,到头来竟然站在原地了.

恩轩至佳 said...

你并没有站在原地,你确确实实一直都在成长进步中。大可爱也许感受到你的改变,所以才勇敢地说出心里话。你也一直期待她能坦诚相对,不是吗?或许这次你还没准备好,等你准备好了,就该轮到你去跟她坦诚了。爱要说出口,而且还要及时。加油!

cutemum said...

密池...
心,是很复杂构造!心,可以活命嘛好罗,还要諸多感觉干嘛!如今的心在低潮,像你的成绩表画表的最低点.......如果可以什么都不理不聞不问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