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July 22, 2015

起床气

上小一都半年的事了,不知怎的,我老是觉得小可爱不应该那么快長大,她不应该已小学了。

也许是妈妈的心都没有祝福孩子長大,到今时今日,只要有長休过后的第一天开学,小可爱肯定pattern多多的。

像今天早上,经过说長也不算長的6天假日,6天假日也沒有特別假期活动,妈妈都忙上班,她都会在今早被叫起床后,从扁嘴到哭醒整栋楼。还好可爱虎弟弟只是傻傻看着二姐,没陪哭。

每天早上我都必须准时出门避免上班迟到,从暖暖的被窝里挖醒睡意浓浓的孩子,我也于心不忍,可是现实她必须起床去了婆婆家才可以睡。我有叫过小可爱留在婆婆家睡,她说第二早她会起床的,她要回家。

結果今天早上,她起床就哭,还要赖說婆婆不給她継续睡觉。晕。

但,说穿了,小可爱每一趟早上会哭,都是不想上学的心情所致。

母女连心,我应该改变心态,接受小可爱真的大了,她真的进小学了,我要面对现实啊!

从今后,你不会再说:今天不要上学,我明天才去。

上学岁月至少12年,
说長不長,希望你投入校园生活。
妈妈今天起会接受你長大了……

8 comments:

煒霖 said...

自身的心态是可以改变身边的人的。

Silvia said...

还以“哭醒整栋楼”的形容词?可以想象是很夸张的。
无论为了何事,7岁的孩子不该再哭了,小可爱要快乐长大才是。

Han said...

沒有起床氣了?

cutemum said...

小影...
毅力和恆心也很重要!!

SILVIA...
住这种笼子屋...隔音真的很差...一点点声音真的感觉整栋听到...加上她是从屋内哭到屋外...再哭进电梯再哭去停车场...更哭进家婆家...你说....是不是...不...簡直两栋楼都听到罗~~~~

HAN...
什么沒有起床气?妈妈就沒有啦~~~

Han Nee said...

可爱妈,连大人都有起床气,何况小朋友!
btw 我有一个不到兩岁的儿子。

cutemum said...

han nee...
那倒是的.。只是赶上班的时刻.。。我的包容心是零.。。虽然我也不舍不忍挖醒他们。。。但现实是残酷的.。。时間到了.。就必须醒.
我也有給孩子建议的.。。上課时间可选择婆婆家睡.。。否则第二早要合作起床.。。所以孩子違反诺言.。。我没时间跟他们拉扯了.

Han Nee said...

我明白,其实我每个礼拜都会experience三次,我比较幸运,只工作三天,而伯斯这里也没那么塞车。可是这里的childcare超准时关,530就关,一天还要还aud130。搞到我很赶,在加上孩子睡不醒(虽然没哭闹,可是也不舍),真是兩头烧。不过一想到malaysia的妈妈们,我就觉得很幸运。至少不用塞车的苦

cutemum said...

han nee...
你是大马人移民到澳洲是吗?
西方国家好像都很规律.。。时间都拿捏很好.。。
你是屬于partime?一周才3天上班.。。
謝謝你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