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July 16, 2015

听写意义

教育制度一直在改变,生字都可以越写越少,唯一不变的,应该是听写吧?

听写,自我读书年代,到今天是孩子的时代了,听写还是一样多,真的有帮助吗?

那些没听过的字,今天不是会写了吗?那些没写过的字,现在也会写啊!听写,突然让我觉得也像拔苗助长,逼你去写,写不出错多了就打,打了就会了?

听写真的那么有效?所以经得起岁月洗涤依然不被淘汰的一种学习方式了?

之所以突然这感觉,是因为大可爱的听写,多到不是她喊救命,而是我看了都可怕!

这样拼命灌注孩子吸收,真的有它的成功之道?三语听写一次性肯定各10题以上,然后每周必有,还要加上功课,个性慢郎中的女儿又要求完美,我觉得我比她更累。

只要有听写,她一定要复习到全部对完才罢休,可以复习多次,如果隔天听写真的有错,我会觉得是粗心错的那种。

小可爱和可爱虎也有听写,不过不是太多,三姐弟也一样,会朝向满分而加把劲,他们觉得听写对完就不必订正很好!

只是我越想越不妥,有必要听写吗?还是我就因为有听写过来的人,所以今天才会识字写字?没了听写就少了读书的方向?

是听写造就了今日的我?还是我今日的进步才让听写到了今时今日依旧存在?

这不在状态的小子,
我以为他会拿鸡蛋,
原来他有暗自发功,
还真让我惊喜。
姐姐们告知,弟弟有在学听寫的啊!
这是说,听寫是应該存在在学习指南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