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July 14, 2015

经典老片

近来晚上有空档,爱上了321频道的天映经典频道剧场。

一切都是经典老戏,有歌仔戏、文艺片、古装、家庭伦理、老掉牙的笑烂片等等,我都可以跟着看。

回味这些残片,有很多真的像那种印度戏,必有载歌载舞的画面,情节也很慢,但我就是想坐下来耐心看。这一频道有个好处,不会看到高潮时,有广告干扰,虽然广告是维持营业经营之道。

我也会跟着电影原声转向华语或广东发音,每次坐著看时,都会不自禁地想:爸爸妈妈有在就好了,2个老人家很爱这些老戏,尤其有林黛凌波的戏份,我可说自小都懂这号人马了!

如今回味这些老片,尤其中文电影,看的不只是剧情,也同时看字幕上的生字用词,有些句子很唯美,工作上偶会词穷时,这些残片对白也能派上用场!

 
任何口味的残片,只要我有空,就能看了。

5 comments:

我是橙子,Halo! said...

我也曾经迷过只有黑白色的影片。小时候真的闷慌了。哈哈 不过他们的词真的很唯美特别有意思。

Han said...

晚上你還有空档,羨慕妒忌死他人,尤其是我

cutemum said...

小橙..
你可安好?
以往的词藻都好像格外水准的...

HAN...
你做么那么忙?我LG一到家就坐沙发到上床为止了....同样是男人喔...

tunadolphi said...

这些老片我也喜欢看!啊。。不会暴露我的实际年龄吧!呵呵呵~

cutemum said...

tunadolphi...
我身边也有爱看的年轻朋友.你也是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