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July 31, 2015

马澳教学计划之参观校园

因为早前太多拐带小孩负面新闻,家長不被允许轻易进入校园,更別说参观校园了。

这次因为“马澳教学计划”,可以进入校园看看孩子的学习硕果,簡直是惊叹校方的用心,虽然也有赖亲子与毕业生共同配合出来的绩效。

由于家長人数说少也不算少,便分成几组由学生当领队逛校园,并給予解说,很贴心呢!只是,像去旅行一样,跟团就是走马看花式,这个赶鸭法更快,全程不用15分钟,意犹未尽!

户外教学,多方面创意,校方便从建设草药园,往科学和数学方面去扩大教学思围,去达到马澳教学计划主要原则。

如果草葯园不只是让学生共赏,而是真的能夠让学生做买卖,不只草药,也包括蔬果,学生应该更能感受到这个草药园的意义吧?如今倒像花圃多一点。

听解说,所有植物都是家長提供,
不过我家两个沒被叫的?(还好……)
每个都清楚例明功效,
可惜不夠时间让我一棵棵观察。


走去数学室。一切与数目有关的活动都在这里额外学习。小可爱说,上课常有进来。

这学生用英文讲解,好棒!
可爱虎说他要跳蛇棋。没时间啦!
以后他上小一还在,就去跳吧!

走去科学角落,也是我想逛校园最大目的!我想看的是大可爱作品。

这副墙不特別,只是贴作品而已。
随手按拍,太多作品了,
是不夠时间品赏的。
校园多幅墙壁都变成壁画区了!
这些便是叫我惊叹之处了!
是毕业生联手髹漆,
再贴上早前的科学亲子作品,
全部墙变得生动,海洋校园的乐趣也油然而生!
这河马还真精致!
来到森林了!
森林里,动物和谐相处。
我这组的“领队”。
乱中只拍到一張。
一上楼,大可爱作品就挂眼前!
全部科学佳作都县挂任参观,
还是那一句:快闪方式到好像什么都沒看到。
特別分享,图和字出自大可爱的才女级任,
可是又是急急上楼急急下楼,想拍好一点都拍不到!
参观完毕。整个马澳教学计划用了我整个早上时段。问我值得去吗?为了孩子,值得去,也应该去。

2 comments:

煒霖 said...

河馬跟海馬差很大哦! 我想你應該是打錯了,河-->海

cutemum said...

小影...
夠力...被河马淹没了我的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