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July 10, 2015

路上文化

人人都想最快的时间到达目的地。

所以,塞车的马路,不难看到车子左塞右挤,越过一辆就少塞一辆,快那1分钟也是成就感。

开斋月的路上,上下班时段更繁忙了。这几天塞到想跳车,宁可呆在办公室等路上松动些才回家。

偏偏,昨天离开办公室也不早了,路上还一样塞。唯有在车水马龙里一起耐心排長龙,感觉塞到都有点梦游的感觉了。

忽然,后头“嘭”一声,车子震了一下,马上“醒”起来了:夠力了,我的车尾被撞了!

往倒后镜用眼睛扫了2秒,怎么后面车主毫无动静?想不认帳了吧!我唯有自己下车,去看车子有多伤。

我下车望望后头的车,我不知要找谁追究才对,一辆小鹿和一辆小罗里都同样离我不到3公分吧?明显2辆车不肯让位,结果遭殃的是在他们前面的我了!哼哼哼!

只是,有点神奇,一声嘭加上一点震,我的软壳车竟然只有刮花了些许,毫无脫壳。我同时望了2个车主,2个都是无赖,不望我一眼。我不擅于凶人,只好乖乖上回车了。

精彩的事竟在我上车后。前面有点松动了,我的车能驶出后面有一个空位来了,小鹿挤贏了,在我车后。不过由于塞车,小鹿挤进我后头还是停着,轮到小罗里车主下车了……

他走去小鹿的司机位镜,破口大骂小鹿司机!我从倒后镜清楚看着这一幕……更深深感受到:人都只会看到別人的缺点,而自己的所做所为都是对的。

期望我和我教出来的孩子,都能当个有同理心的人。国家问题已夠多了,人民必须争气,化戾气为祥和,而不是跟着野蛮了。

就是后面这2辆:小鹿斗巨无霸。
我也是个会塞车位、很心急的司机,
但就不必要贏不要输啊!
如果你想越的那辆车不让位,
就別硬闯,发生不愉快的事情就更遗憾了!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沉重的生活压力已经让现今都市人失去了“礼让”精神,我们又要花多久才能调教活在当中的新生代呢?

cutemum said...

SK KEE...
最近的时势,都不知明天还有多少天....

煒霖 said...

要学会放大别人的优点,缩小他的缺点,不然真的有太多事可以怨了!

cutemum said...

小影...
如今最想懂的是7亿...唉.

煒霖 said...

那个就不要看了,等上天安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