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July 20, 2015

吃,不只为饱而已

各国美食选择,我觉得除了中餐,我最能接受并爱的就是西餐和泰餐。如今哈韩哈日风猛袭,我不会特別追棒,如果你想約我,真的非要韩日料理,我还是吃的。

就像带3个孩子出门,孩子最大,妈妈随孩子喜好而吃,但有时为了吃,还是常出现顺得哥来失嫂意的情况。

大可爱最爱吃意大利面,每一趟可以点意大利面的机会她都不会错过;小可爱跟我比较相似,崇情华人餐,但比妈妈更是饭桶一名;至于胃口时好时坏的可爱虎,还会看中日本寿司,当问起要吃什么时,他都会说:我要吃Sushi……

孩子的爸不喜欢在食物上费心思,他觉得午餐就吃面包也能吃饱就算一餐了。我一直都不苟同,民以食为天,辛苦做来是为了吃,生活并不必把自己搞得那么枯燥,令自己委屈,餐桌上满足,其实也能令心情大好的!

假日,我希望一家人外吃,不只是亲子日,也可以看看別人的餐桌气氛,否则就不会大日子的餐馆格外人多的局面了!像那天外出人山人海,我问孩子,外面逛场人山人海,你们的感觉怎样?大可爱马上答我:人多很热闹很兴奋,只有大日子才热闹,我们应该一起感受其中。

听了这个答案其实我蛮意外的,原来我脱离赤子之心那么久了。我觉得人挤人很压迫,但在孩子的眼里心里,人挤人是快活的!等待食物上桌,不该有的是不耐烦神情,反之应該学习利用等待时光来交流。

餐桌上,其实是最好的沟通桥梁,谈天说笑轻松就一餐过去了,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大部份人約会都很自然是去吃饭的,不是真的只是贪吃、想吃,而是从吃的过程中,就算淡水之交见面也不至于太別扭,合得来谈得多懂得多,感情也进步得多;合不来,就那么一餐饭就掰掰也自在……

话说回来,我家的餐桌交流还不合格,我常怕孩子顾讲忘了吃,叫他们把食物吃了再说,偏偏每次吃饱,就是收碟收碗或是买单时刻,没有好好珍惜桌上时光……

大姐超爱意大利面。
小可爱钟情于饭。
可爱虎进到寿司店就自然吃了。
亲戚家。吃的过程更融洽了。
太平的表哥表姐来吉隆坡玩,
心里感动他们有惦记我的。
五叔请吃,等的过程。
工作不只是朝九晚五为钱忙。
和同事一块午餐,也是感情更上一层楼时刻。
4人每月一聚已是必然之事。
能夠相聚,4颗心缺一不可。
餐桌上,吃出了深感情。
谢谢有你们。
醉翁之意不在酒,
正正说明了我们,
约在吃,不只是填饱肚子而已。

5 comments:

Silvia said...

果然是文人,一个‘吃’字可以伸展出那么多的故事。

认同饭桌是最好的联谊场地,也是我和孩子最多话聊的时刻,因此每逢假日,我和家人都是外食 (让我休息),但是食物选择不多元化,夸张地说....来来去去都是指定的中式料理,餐厅A->B->C->D,然后又轮回去A。

工作时间我很少与同事聚餐,除非同事吃饯行宴,渐渐地我也不愿参与。可以和我在饭桌上谈天说地的,就只有你们三人,我会永远珍惜你们,爱你们哟!

cutemum said...

看得人家泪眼汪汪。。。我也幸好有你们日日为伴.。。。

Han said...

看看以後有沒有機會請你吃檳城的中東餐。。

Michelle's Wonderland said...

看到Silvia 好像小女孩蹦蹦跳跳跑来餐厅找我们那情景就知道她很开心了! 也爱你们3个噢!

cutemum said...

han...
我吃过一次中东餐...吞了几口都吞不下了!!!你为何会想中东餐??@@

咪咪...
muak muak mu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