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March 8, 2016

家教协会2016

除了大可爱一年级那一届没出席,这是我第4年出席家协。还是那一句,想要了解你孩子的学校及教育,就算你觉得出席家协很浪费时间,也应该出席。

这4次的家协,我都是单枪匹马,默默坐在无人察觉的位置,听着校方一年的总结及新一年的方针,多一份了解,才有力量去思考孩子在新一年所面对的问题。

家协需要家長大力付出,这一点,我有理亏,我无心亦无力成为家协一份子,所以对于毛遂自荐的家長,我满心钦佩,也必替投他下神圣的一票,造福我家孩子。

跟往年一样, 家协最重要的环节在颁了UPSR奖金后。过去的星期日,即6/3早上,为了一份常年家协报告和投票权,我8点半前先去了学校一趟。但家里还有3个沉睡中的小孩要去佛教会,孩子的爸又出坡了,没人可以帮我,我拿了报告书又赶紧回家,叫醒3个喂饱早餐,赶在9点半到达佛教会。

把孩子送进佛教会,再回去学校,果然新校長新作风,UPSR生领取奖学金的速度快了,我只不过比家协会议开始时间迟了一小时回到现场,已进入了重要的检讨2015大会时刻了!換是往年,颁奖起码都占了2小时或更多!

我待到整个家协结束,听着校方一一解答家長提的疑问,我原本很介意校方漏了我的疑问,冷静了2天,这一刻寫下记录时再想,也许漏了我的问答也是最好的安排?放手吧,当个相信孩子的家長,孩子还能夠解决问题的时候,我不该一直再插手了。

明年的家协,只要我健康着,一定还是出席,直到孩子们毕业。

明知我这一天早上时间需要重新编排,
可是我一定要赶在9点前到学校,
只为了拿一份常年报告,
还有投票权。
我的时间算得真准,
赶回家搞好孩子送去佛教会,
再赶去学校,刚好进行第4项,
意思家协正式开始,
不必看学生领奖。
我始终认为,要起勉励的作用,
颁发UPSR奖励金应该在学生面前,
而非家协时间,颁給家長看没意思啊!
今年家协可算大换血了,
当了8年的主席終于卸下重任,
由一群新的领导接班,
但愿有更美好的表现!辛苦了!
去年我提问的问题回复了(8.1),
今年竟漏了我的问题,
本来十分泄气的,
人,真的只要冷静了就好了。
也许,漏了,代表上天有更好的安排旨意。
所有出席者的问题都会被例上来,
注明孩子的名字和班级。
我原本想在校長说結束方案时,
要提问我的问题呢?
结果马上进入“其他”环节没得发问。
“其他”环节最主要是家协支持各种收费,
包括今年又会有大型的募捐活动了!
这些,若不是出席家协的话,
家長是会继续埋怨校方又往钱看了!
还是那一句,孩子还求学的一天,
出席家协还是很重要。虽然蛮闷的说。

2 comments:

Han said...

拍手拍手鼓勵鼓勵,撒花!

這樣忙湊的早上,你還堅持不懈的出席大會,精神可嘉!

PS : 漏掉你的問題真不應該,你應該開記者招待會聲討校方和家協交代。

cutemum said...

可惜我人力知识兼家财皆单薄,租不起场地办不起声讨会也不懂包装言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