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March 10, 2016

5年级华语演讲和2年级诗歌朗颂比赛

我很感激,小学生涯里,孩子遇到了伯乐。

尤其小可爱,一直来都自信心不足,一直都觉得技不如人,打从一年级的級任,给了她一个唱歌比赛的机会,五音不全的她拿了优秀奖;今年,级任再次给她跃进的机会,让她成为诗歌朗颂小选手!这些都是多么珍贵的机会啊!

从小可爱再次入选班上诗歌朗颂队,我对級任的信任已感动不已,我不知要如何表现我的感激,只能充份配合老师的训练时间,要小可爱好好珍惜难得的机会!因为,相比大姐,小可爱个性比较内向,也不会主动争取,这个机会,绝对是老师给的!

经过不到一个月的操练,看著小可爱十分享受诗歌朗颂,到了比赛的那个早上,一副信心满满样子要出战了,这是当妈的感动。她的功课不那么出色,她也会觉得她的发质不同,更仰慕姐姐什么都会……谢谢老师不放弃她,给了她継续建立信心的机会,直到9/3的下午,老师的苦心,还有她的用心,她的队伍夺了第二名!她第一次上台就有如此骄绩,我感激,感激老师的付出和珍惜她!

至于大可爱,年纪越大,她就越爱演,她在房间墙上,把志愿填成当艺人!这是我没想过的志愿呢!只是,她对事情胜券在握后,就会出现懒散心态,喜欢臨时抱佛脚。

那一天出院后上学了,叫她別太操劳,她竟转个身去学校拿了2个讲稿回家,一个就是现在华语演讲,另一个则是校外国语演讲。我叫她把其一推了,5年级功课那么烦重,就算能力做得到,也別用尽精力,她只打发我一句推不了,就不当一回事了。

我也不再理会她,日子一天天过,她果然沒有空也懒得去背,华语演讲,也是老师催了,她才行动,她跟妹妹同一天比赛,她是早上时段,很幸运的,她果然战胜了──捧个冠军宝座回来!

比赛前一个晚上,她跟我说她喉咙很痛又咳嗽,靠口才的比赛,不能开声还得了?问了“专业教练”开喉偏方,她竟给了我高难度的偏方──快快吃燕窝。看到燕窝二字,多少年沒吃的食物了,但为了大可爱的喉咙,漏夜去中药店找,竟然有炖好的卖,也太幸运了吧?RM29,换一个冠军,孩子的笑顏,同学老师的期待。

是时候趁胜狙击,希望有动力推她拿出国语演讲的稿出来背。到今天,稿子支字未进脑,稿已在书包躺了一个多月了……国语不是她的強项,出校外,只怕难以胜券在握。

小可爱的2年级诗歌朗颂获得第二名,
虽然那个早上,她为了老师说的第一名有10張棒棒卡,
很有魄力,很有信心出赛,
但有第二名也很Pandai了!
小可爱的题目是:妈妈的手。
很生动很活泼,謝謝录影分享給我的你,
让我也有福气见证孩子的过程。
当然,更要谢谢挑选小可爱的你,
给了她一大学习强心针!
晚上,她向我炫耀5張棒棒卡,
棒棒卡亦是孩子学习的推动力之一,
小可爱说,没有得再练了,
我说明年可能还有啊!
她答好久啊……原来打铁趁热就是这个原理。
《別再说随便》──大可爱的演讲稿是她选的,
也许这样才能更贴切自己的感受吧?
现代的华语演讲稿內容,
不像我念书的年代,
需要很激烈的,
大可爱的演讲稿趣味十足,
容易消化。
只是,国语演讲稿跟旧年代还是一样的?
同样的,千里马的背后,
必有一个眼光超准的伯乐,
并愿意无私奉献的伯乐!
她连细节都挑出来指导,
大可爱的大跃进,
绝对也是老师的功劳!
10位得奖的同学。
获悉演讲第一名的当儿,
又接到制作公司邀请去当咖哩啡拍连续剧,
真是双喜臨门呢!
一碗开声燕窝,谢谢良师指路。
我问大可爱燕窝好吃吗?她答好吃……
当然啦!都不曾吃过的贵货,
平日哪舍得吃……

4 comments:

Onghappyfamily said...

恭喜大可爱与小可爱啊!!你就等着做星妈了吧!呵呵!

tunadolphi said...

恭喜恭喜!赞赞赞!

cre8tone said...

你的孩子都非常优秀!~

cutemum said...

ong...
还很遙远的路...XD

tunadolphi...
tqtq

kylie...
哪里,絶对是假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