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March 2, 2016

一根筋

“一根筋”是人对于某些事偏执、死板不开窍、认死理不知变通、做事“一条道跑到黑的人”。

少一根筋则指头脑不太灵活,待人处事认死理,不会变通。

多根筋便是做多了,想多了,最后有一天做得累了哭了,大家都会觉得那是你咎由自取。

最近的日子,各种事情接踵而来,无论一根筋、少一根筋还是多根筋,都叫我感受很深。

3种模式的筋,我承认我是多根筋的那一个,很多时候应该抽离的,我还一头摘进去,事事劳心劳力,做到撐不住了,然后看到身边少根筋的,我恨苍天怎么不帮他开窍,而开多了我一根筋啊……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吧?个性要改不易,本已多情,但自从当了人母之后,还要开了我的多事筋,3个孩子的大小事都事事操心,看到孩子辛苦,结果自己更辛苦。

人家说,在爱情的世界里,情人笑你会笑,情人哭你亦没有好日子过。在育儿世界里,真的也一样,孩子笑,妈妈一身轻,孩子哭,妈妈血压也飙升啊!
 
带着满身的压力去看医生,
本来只想治发烧,
医生量了量血压说:170/107,很危险了!
是福是祸?我只懂是祸躲不过,
谢谢关心我的朋友传给我这張实用图表,
某人看了马上去量,然后跟我说:
他年齡40,身体只有25岁呢!
我知道,要还我年轻就是拔掉一根筋,
像他这样事不担忧,安枕无忧,
可是,我怎么可以做得到……
头痛头痛头痛最折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