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March 21, 2016

拜拜安迪

他是超爱哭的,不认地点,不认时间,想哭就大哭!明年就小一了,这样爱哭怎么办?

可是,昨天早上一段话,让我深深疼极他了,怎么他如此有思想,每一次,他想到的话,总是叫我格外多体会的!

家里常来的中医师,近来问我要不要让孩子上契给她?我当然肯了,多一个人疼爱,多一份福气。

中医师说要择日正式上契,不过还没做这步驟,她已让孩子唤她为契妈了。叫了一次又一次,可爱虎感觉这名字有不妥了?他昨天知道中医师会来,一早便问我:契妈是不是妈妈?我答他,也是妈妈了。

沒想到,可爱虎在中医师进门后不叫契妈了,而改口叫回安迪,本不为意,以为一时不惯叫錯口,后来,中医师离开前,大可爱和小可爱都大声说:拜拜契妈!唯可爱虎则大声说:拜拜安迪!

问他做么不叫契妈了?听了可爱虎的答案,我简直Sweet爆了!他说,他只有一个妈妈,就是我!

希望你很快就这样Man man的,
別让妈妈一直怕你長不大。
但这些年来,你对妈妈的信任,
重新感受,感觉真的好Sweet。
你的古灵精怪只限于妈妈,
超有“学问”的话也只对妈妈说。
为什么动物的耳朵長在头上高高?
为什么熊猫会吃包的?
你的每一次“为什么”,带给妈妈的都是惊喜。
就算是妈妈骂了你,
就算妈妈多讨厌你大哭,
你一哭都会往妈妈身上趴过来,
忽然感觉,很快的,你应该不会这样了。
我应该要重新整理自己,
讨厌你長不大的同时,也庝惜你的長不大。
我说你那么坏蛋,
我以后要对你像《我来自纽约》里的阿宝时,
你说你不是阿宝,你是我的孩子,
你多怕你变了別人的孩子,
加上一个“ 契妈论”,
越想,越感觉真的好Sweet ……
妈妈的儿子,在这阶段,是比女儿更贴心的。

2 comments:

煒霖 said...

你這一篇真是親情汎濫,《我來自紐約》真的很好看,他讓我找回初衷,人要的快樂就是那麽簡單罷了。

cutemum said...

小影...我想再看...好想重看...
儿子小时候真是瑰宝...大了不知怎样...寫BLOG可以留下证据..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