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March 14, 2016

陪伴

小可爱和可爱虎,是彼此间最佳的陪伴。两姐弟相差2岁,相比起大姐与妹妹,小可爱和弟弟感情更亲密。

所以,有时候看到小可爱和可爱虎,我还是很遗憾怀孕3次,都没有双胞胎的机缘。我想也是我这辈子最觉得可惜孕事了。3次的怀孕经历,我都是问医生相同的话:只有一个?真的只有一个?会不会有另一个躲得比较里面看不到?只有到生了,才接受现实。

可爱虎4岁入幼儿园,二姐在6岁班,陪过弟弟上课了好多次后,弟弟总算适应了独立上幼儿园。任何时候,二姐是可爱虎的最棒保母,来到今日,冲奶、喂饭、帮弟弟洗澡等都不是问题,有时看到才不过大弟弟2岁,可以做的事就好比小妈咪,实在感动在心头。

当然小孩始终是小孩,两姐弟还是会打架吵架的,昨天小可爱造句“非常”才寫:“我非常讨厌弟弟,因为他很坏蛋。” 寫完了还会哈哈大笑叫弟弟看,可见一句讨厌的里头,其实是装载了满满的爱。

小可爱如今上了2年级,功课明显有加多了,有时晚上做得蛮夜的。这个时候,有个人伴陪着做功课,那种感觉也不致于太寂寞。

可爱虎,为了等二姐一同上床,也会坐在一旁等二姐完成功课,有些简单如彩色的功课,我也不反对让弟弟帮帮二姐上上色,看到姐弟情深的画面,赶功课的夜晚,是如此的甜美……

二姐在做功课,弟弟无所事事陪坐,
是常见的画面。
有时弟弟也会偷偷帮二姐做一些简单的功课(shhhhh),
两姐弟的字跡,其实也很相似……

8 comments:

Han said...

小可愛前世應該是可愛虎的情人,今生回來繼續照顧他。

cutemum said...

那我前世是什么...今生像牛般忙碌..han高人请指点....

Han said...

你前世是草,被牛吃掉的草

哈嘍,你那裡忙了?每個月還可以約你姐妹去喝茶吃飯。
家裡還有姑姑婆婆幫忙照顧小孩。。。

cutemum said...

时间像乳沟,挤一挤就有.这些小空档...一定要挤出来!
请保母嘛一样叫有人看小孩...XD

Han said...

也要看保姆願意不。。。。
怎麼說也沒有給親人照顧來得好和方便

cutemum said...

那倒是...亲人顾..做很多事无后顾之忧...找到好的保母也一样...互相配合和迁就是一定要的...

煒霖 said...

相親相愛很好,下次一方有事,可以找另一方打小報告,呵呵!

cutemum said...

小影.。。
是的.。。手足情深是一輩子最棒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