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November 8, 2012

博文世界的我

因為孩子的成绩,很多朋友对我有了新见解。我听到最多一句: 你真人左看右看,一点都不高调,怎么博文上的你那么高调?

哈哈,好一句高调人。 err……我想我不叫高调啦,我只是直接説我我的心情,我的真实世界的我其实一样有话直说,常不小心得罪人啊!

若说高调,我想更贴切我的形容词為: 我做不到我口说我心,但我可以尽情地我手冩我思啊!很多时候,祸,就就这样不小心,一溜口就收不回,我宁可默默听你们说; 但是,我这样的寫,寫錯了,文字不顺畅了,我还可以delete了再寫过,最起码,我可以补救。(成绩BLOG,我敢敢分享,只因我是站我自己想法而寫,我不想欺骗自己的感觉,就算 我也明知这么一寫,blog真的会一夜爆紅@@)

一样米養百种人,这句話真的很贴实。每个人的思想和生活背景都不同,只要你是善意的分享,我会很乐于听进去,並感激你的誠意分享,如果你是抱着十分“正义”的看法,非得一口定人死罪,很抱歉,我比較没那邀进思想的,凡事必有两面,做得到固然好,做不到,並不代表那人是犯下 滔天大罪,不必把那人致死。

有个朋友告訴我,她近来只抱着分享的心,网上说了一句她沒料到招来那么大反应的回响,她只说,她初生宝宝黃时,有抱去晒太阳。这看起来是很普通不过的土方;偏偏这样的土方对于现代亲子学,是錯误示范,絕对反对宝宝黃捉去晒太阳。对我而言,我不会去加把口,就算加把口,态度也婉转,可是,我这朋友說,她有点惊吓,觉得自己被人杯葛了。

从一件件的知识和学问分享,有些答案並不能只有一个,我早前还注意到有个小孩的数学考题:內容大慨是: 9辆汽車共有几个轮子?这样的問题也很模柠两可,問题没有明确說出这輛汽車只有4个轮子,这小孩的答案是9x5=45(或許他算了后备胎)。以多方面而想,这样答案何錯之有?很可惜,以一板一眼的教学来說,答案是9x4=36。就如我孩子的成绩,当我拿到答案了,我也很明白並接受这是学校计算制度,我乐于接受,如果你硬硬套上一个严重KIASU心态,我也无法左右你的看法。

宝宝該喂母乳嗎?我的孩子也是母乳宝宝,我可以全母乳,不过我不敢去批判那些稱赞牛奶功能好及喝牛奶長大的人,我只能鼔勵,在不影響別人情緒下鼓勵,就算无法令对方哺乳成功,但也一样有满足感啊!

而昨天,我自己也去看医生了。医生一样样解释要給我的葯,当她一提到抗生素时,我馬上答复:医生,不必了,我不需要抗生素。一粒葯的成本不便宜,我也不想拿回家丟。这医生很开明,她馬上割掉这葯 (不过她明知可吃可不吃,干嘛还开?所以这真得当事人自己拿捏要不要吃罗!)。 在我清楚自己只不过一般伤风感冒,抗生素对我而言是多余的。不过,別人怎样想,我不干涉。

抗生素,很多人依然很依赖,觉得只要一有病馬上得吃,对我而言,要说偏激,我是最反抗生素一族而已,可是,在医生非得建议一定得使用下,我还是让孩子用。我想我的可爱虎满身都裝满抗生素,多讽刺和多无奈。

我是三个可爱的妈,我知我不可爱也充胖面子叫可爱妈。还真感激大家手下留情,对我还客客气气,不过这几天的流量夜夜爆,以及私下对我的看法,我还真意外!

只能説,我喜欢寫多过說。下次和你见面,我还是静静,仰或詞不答意的话,还請包容,面对面交际,我还是那么不知所措,只有博文世界有点点串。


PS: 这里也顺便解答:文字有繁体字,还有我常沒用正統标点符号,而常用。。。代替,也是使用电脑笔划输入法关系,打。比选标点符号方便,而有些字也是我不会打簡笔字所到,辛苦了大家的眼睛,抱歉。



昨天看完医生,想說吃些清淡些,可是看医生地方沒什么选择。
就选这家吃套餐。看到餐单还真选不下手,一个人怎样吃得完@@
好啦,食物終于来了,
当下只有一个感觉: 我是病人咩?苦笑自己。


感謝商家对我的肯定。
送我一年香香衛生紙+RM500 JJ VOUCHER。

29 comments:

moonlotus said...

ok,我like你的态度。
最后的礼物,好丰富哦!你是唯一得奖者?

cutemum said...

月莲...
谢谢你的支持...我和你同类...不問到黃河心不死...哈哈
有2个...另个不懂是誰.

moonlotus said...

我虽然想知道,但没有勇气这样问。我也许会选择等到明年成绩报告册出炉后,再从中猜那个算法。哈哈!

cutemum said...

月莲...
我这人最大弱点:急性.
过一夜都很难挨..还要过一年?
一年后就是时間沖淡了我的好奇心了...

Jean Ng said...

可爱妈,你真的很可爱:)

其实我羡慕你有不吐不快的勇气,不在乎别人怎么说,尊重自己的看法,这点你真的很棒。换了我就没有那么勇敢了。

育儿方法千万种,孩子自己顾也只有自己懂。只要不是极端,其实真的没有对错,我支持你!

网络世界就是如此,有些人上网,其实也为了”自我感觉“良好,看到别人写的跟自己观念不符,批评后就感觉良好,看到别人写的太美好,可能也心有不平衡。

不管高调低调,这其实都是个虚拟的世界,我们都在分享生活,抒发情绪,不必太认真。

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私下见面的网友,一个拥抱一个眼神,随便聊聊也觉得很温暖。








Anonymous said...

可爱妈,这世界只有两种人,一种喜欢你的人,一种讨厌你的人。
不管你做什么,身边就只有这两种人。
所以,做自己最好。

加油。

Silvia said...

最后有段话,感觉说话的对象是我 ==> 下次和你见面,我还是静静.....

我见识浅,我不知道什么是“笔划输入法”? 有特用的键盘吗?
你不懂汉语拼音输入法吗?有没有想过去学?

我是长期离不开抗生素的“病人”,很无奈的我每次有感冒~喉咙发炎
就一定要吃很强的抗生素,而且动作要快不能拖病,不然会被医生骂。
每个医生都知道,细菌感染我的心脏机率很高,因此抗生素一定要吃的。

cre8tone said...

恭喜得奖!好丰富。。。

在部落,我觉得,想说就说吧! 只要做回自己就好了。。。 如果要全世界的人都认同才写,那么,我们真的不用写了吧!~

said...

嗯。。。
我以为。。。:我的博客=我的记录=我的心情=我的世界
我写我想
写,不为取悦
忠于自己,最重要。。;-)

MIKIKO said...

可爱妈,抱抱。。。。。

其实我很欣赏你的直率哦,每次看你写的东西我都会笑着读,就那么直接坦荡,很自然的流露。

我喜欢低调的自己,不喜欢被放大的感觉,这也是为什么几年了,没几个人看过我真人,哈哈。。而文章写法里就是这样一个我,有什么想什么就写了,没去在意对不对或会影响别人。。对我来说,成熟思想的人如果知道我分享的东西不对或不喜欢这样的我,不学习不去我部落格就行了啦,干嘛又要去看我,又要讨厌我??无言~

写文章是给自己做的作为和思想做记录,加油!!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自己的部落格是属于自己的小小天地,是要不在这里毁谤或重伤某人,这里都是允许自己想说什么就写什么。当然看的人可以选择留言或不留,只是若公开了留言板就得做心理准备会有些我们不想看到的留言。

和你相比,你比我勇敢很多,你勇于把自己心里的话写出来,我比较有保留。。。

我也很少给tzin吃抗生素,若没记错,只有一次他发烧不退我没有选择,其他的时候,我看的儿科医生也不喜欢给tzin抗生素,医生每次都说不用吃。这是我喜欢他的原因之一。

我也大力鼓催喂母乳,看到怀孕或刚生孩子的妈妈,都会告诉她们母乳的好处,至于她们喂不喂,不在我的控制范围内。

不知是不是不再年轻了,以前的血气方刚早已不再,身上的刺早已被磨钝了。。。


美娟

小鎮姑娘 said...

做自己最重要,只要自己覺得舒服,那就好了!真的!
這世界,真的是人言可畏,聽得了多少呢?對不?
放鬆心情!呵!

Tan said...

可爱妈,先给你来个隔空抱抱。
各人有各人的看法,我们无法让所有的人认同自己。生病了,要多休息,还有可爱虎,希望你们赶快康复。低落的心情是会影响病情哦!

JESLYN said...

可爱妈,加油哦。。。

喜欢来你这里就是因为很真的你,你的直率有话直说的感觉真的很好,我们不能完全顾虑人家,做回自己就好这是我做人的宗旨,虽然我时常得罪人(不是故意的)因为我都是直肠直肚的人讲话得罪了某人真的在所难免的,所以很多时候某人突然不和我讲话我还傻傻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哈哈

很多事情都是有很多面的,不能只看单方面这是我深深体会到的

小老鼠 said...

部落格是自己的小小王国,写自己的心情没什么不对。我是很仰慕你不吐不快的勇气,因为我没那么勇敢,真的。
我很爱看你写的,几乎天天报到,哈哈!
高调?会不会用词不当啊?就可能因为博文内容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或反对,所以才有那么多人来参与话题啊。这样的高调是无心插柳的吧?:)
说真的,如果有一天可爱妈不写了,我会很寂寞的...

恩轩至佳 said...

我echo小老鼠的最后一句: 如果有一天可爱妈不写了,我会很寂寞的...
都说了,你的人缘超好,不会有事:-)

cutemum said...

SAN...
我在博文上...像吃了豹子胆嗎?XD
哈哈哈...我也要自我感觉良好...
你讲虛拟世界...我的好像二合一喔...网絡紀录也是真实的我啊><
我也喜欢私下和你們见面...很舒服...不必多話...听那个peggy晒都夠了:P哇哈哈哈.

匿名...
也有一种...对你时爱时恨.:P
你怎不留名了...谢谢你的鼓勵.

SILVIA...
我和你最安静...你像我的大姐姐...我很尊重姐姐的:P嘻嘻.
我是3M制度...我懂汉語拼音...但自工作后..拼音对我而言沒输入法那么方便...我有把繁体转簡笔的转碼器...但在BLOG上懒惰转...嘻..我用的是大易輸入法...比起仓颉...这会冷門了点.
你身体情況有別...所以我說了...一般而言沒必要使用抗生素...而我儿子却是特殊...从小都吃抗生素了...

winnie@ah咪 said...

嗯,部落格是自己的家~自己的地盘~
真无需太在意^^
哈哈~你的人气本来就很高的啦~

我自己不吃中药,我婷却是很适合~小时候吃保婴丹、大了就风克、枇杷膏类的~
呵呵,我们好的东西当然要分享~但至于人家接不接受也管不了那么多~

寶貝媽咪 said...

可爱妈,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你,很真的你!
想起和你见面时,自己其实也不多话的,哈哈!还是觉得用文字会更有感觉!呵呵!

菊姿 said...

其实这样的高调并没伤害别人, 有什么问题呢?

我倒觉得可爱妈可爱之处就是够坦白, 心里想什么都坦荡荡写出来, 衣服天不怕, 地不怕的样子。

当年老可爱是不是因为这点爱上你啊? 哈哈!

同意你说的, 写博就是为了记录当下。 所以, 记录自己的心情也不是什么大件事吧??

来来来, 抱抱一下!!

Anonymous said...

啪啪啪啪。。。。给你掌声!

童言

Anonymous said...

可爱妈,

其实很多人都很kiasu的啦,只是我们大多都被社会的价值观给捆绑,所以不敢出声而已。还好你肯牺牲,要不然还不懂原来计算成绩单都有那么深的学问叻。
这世界就是这样的了,有褒有贬。合则来不合自便。

给你很多个赞sss

张太

gracefam said...

曾经我也是很爱在部落格里面写我真正的心情感受,好的坏的,开心和难过的,就是敢敢写,可是后来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我就不再写得这么坦白了,还是你比较有勇气,加油!

*静* said...

我...我也是将宝宝拿去太阳底下晒,结果得到很好很快地效果哦~
不过,赞同你说的,一个问题,往往不是只有一个答案,做回自己,跟着自己的想法走,支持你~~超级可爱的可爱妈^^

alyse said...

直肠直肚的人,说话或留言常得罪人不知,所以人缘都不好。妳很幸运,即使这样的性格还是这么多人喜欢你,该高兴的。我是前者,哈哈!^_^||
我们无法要别人喜欢自己,最重要先喜欢自己。加油!

Michelle's Wonderland said...

可爱妈,当初看到你写问老师关于孩子分数的那篇文章我不觉得有什么不对。 不明白就得问个清楚嘛。。。

我还是那么喜欢可爱的你。。来来,我也来支持你。

cutemum said...

大小王子媽咪...
对...有500 VOUCHER好好用..
是的...文字抒发对我而言很重要...沒有文字...我会憋死了:P

枫...
我也以為是...其实不是的...这是公共场所...还是需照顾大众心情...否则就不会很多人寫得过火触犯法律了...

mikiko...
我好象对你的样子真的沒印象...汗.我真的比你高調多了...时不时都有我的貓样...又不美又爱现.
謝謝你的抱抱...发泄完沒事啦...

美娟...
你作為YB夫人...我真的有勇敢FEEL? YEAH...你的話一定对的了:P
其实这样的交流不錯啦...还算大家对我也蛮客气...留言板上的都还好...
我也不见得比你年轻很多喔...干嘛你最后一句讲到自己好象很老?

cutemum said...

小鎮...
寫了出来...又有人看到了...就沒事啦:P
天天真的得放松心情...

TAN...
欠我一个抱...明年还我:P
可爱虎至今还有手尾...真烦恼...唯一幸好的是...他肯乖乖吃葯.

jeslyn...
下次有机会见面...別被我吓到就好啦!
真的...这也让我明白做人真的不可过于主观.

小老鼠...
我不会不寫啦...我还在等孩子再大些...让她陪我一同寫...虽然目前她觉得我在爆她的事...但是我不記录我記性又不好...

密池...
我的反对党...你才那么看得起我啦...你都一直在寫...我一定陪你一起寫...嘻

cutemum said...

winnie...
我孩子也是有吃这些的...但是...不知是否那么巧嗎?可爱虎就是当时吃太多猴枣散結果更严重...证实哮喘...现在我不敢給了.
部落格也很公众的...一言一句真的也得注意...我只以為aunty的沒很多人有兴趣...

宝贝妈咪...
坐月愉快!你那3个哭脸放FB的很深刻我心...
我倆再见...一定是冷场...要找些搞手一起聚...哈哈哈...

菊姿...
我和老可爱...是当时都瞎了眼互看上彼此.现在眼睛擦亮都太迟了><
这样的高調...有人会不屑...:P

童言....
等你来KL拍:P

張太...
对对对...我也是真的想記录也分享原来計算是样来的...很多时候...我不是很跟随现在亲子学做法...我真的是凡人一个而已.

grace...
你发生的不愉快事...也跟BLOG言论有关? 我中了又中...真的越战越勇的啦...:P

静...
我家来的MISI...也一样叫晒太阳...所以噢...朋友的中招还真莫名奇妙...反应过大了?
儿子的...还被叫不准再喂人奶...我沒理会...因為我為了哺乳已完全沒吃坐月菜...当和儿子一同进院(还是爱婴医院)时...还一直讲我做么还給人奶...呵呵.

alyse...
你做么讲自己人緣不好? 我不觉得...起码..起码...起碼我很喜欢你啊^^

米雪乐园...
可能大家觉得我重视分数吧! 现在人人都讲愉快学习...
我和你坦誠相对了...你哪可不支持我:P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