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November 7, 2012

又一次计划赶不上变化

11月4日,我期待这一天几周了。好难得可以全家出游,这是小可爱的幼儿园旅行团,去瓜雪一日游。大人RM85,小孩RM75,結果我和老可爱位置让給別人。

原本是一家五口,加上家婆和小姑共7人一起去,觉得老是那么巧的,就是要出乱子。可爱虎无端端在前一晚发高烧,还以為可以第二早康复,結果情況只有更趋糟糕,老可爱这趟表现得很稱职,他知道儿子絕不适宜出門了,他帮儿子一直敷冰退烧;妈妈我则一定得配合,因為可爱虎只认妈妈。

看了医生,医生說可爱虎是普通病菌感染而烧,气管和肺部良好,这样的普通高烧,需个三五七天来康复,最重要的是,气喘有见好转,如果沒大碍,下个月复诊可以考虑停用哮喘仪器!这无疑是好消息!

只是,医生针对可爱虎又下跌的体重,建议让他做个验血全身检查,需肯定痩小无关健康事。只望他可在健康前提下成長,这个,也是等可爱虎此趟病康复了才能做。

可爱虎病了已3天了,昨天終有声音又说他是“小气”了,問我信沒怕沒。或許真那么湊巧,可爱虎是參加喜事后就有事端,可是这就非得逃避不可?不能一切当自然嗎?小病后,只要不伤大雅,為何不正面地想:小病其实也是加强抵抗力的一种方式。

我知,生病小孩很难顾,最近更有人告訴我,相信自然痊愈的能量,不必看医生,不必吃葯,可以自然就好起来的。我想,这也是一个争议性課题,我还无法那么前衛到真的使用自然疗法,因為孩子不是我一人亲手24小时打理。

我的想法很簡单,迷信不要过度就好。因為迷信而乱了方寸乱了和諧,不见得很好。一切还是顺其自然好,避不了,非得去的話,不小心又“小气”了,就辛苦些,小病也有它的好处。

两姐妹爽爽去旅行啦!

可爱虎体重只有8.5KG不到.

还真smart的小伙子,自己坐住由医生摸。
葯费:RM75(发烧、伤风、咳嗽、KIDDI MULTIVITAMIN)
今天又去买哮喘葯,我老記不住橙色那瓶名字,要RM80!

20 comments:

Nat said...

Opsss...sorry to hear that...Get well soon boy.

Last time , in kindy i seen a parent tht using no medicine even tough the girl fever til face red. All organic food, never eat biscuit or any non-organic food. Not easy loh...she bring a 'kakak' to kindy stay by with organic food..n own potty too...never use school toilet because dirty got grem woh.slap forehead.

winnie@ah咪 said...

小可爱扎了头发很漂亮^^~
一些小孩子抵抗力比较弱,去了人多的地方、热的地方(喜事丧事)就比较容易生病吧~
呵呵~

还小啦~生病是正常的啦~我每次都是说等大了点就会健康了·婷小时候也是几乎每个月就来伤风流鼻涕~慢慢长大了就免疫了·

Jean Ng said...

可爱妈,上周聚会过后,我家两个就轮流生病发烧了,儿子到今天还没完全好。算起来,儿子今年发烧数次接近10次了,夸张吗?

如果是以往,我一定会很紧张焦虑,然后再实行一大堆禁忌。现在焦虑的程度减低很多,禁忌基本上我都放开了。我相信孩子的身体必须经历这个过程,尽管容易生病,但还是要相信,这是个成长蜕变的过程,越长大,孩子身体会越壮。

能够不吃药当然最好,但如果孩子发高烧很辛苦,自己又知识不足,用药是情有可原的,也是必须的。像你的孩子有其他人照顾,很难有自主权。

我不知道是谁告诉你可爱虎对喜筵等活动有禁忌,出席后会小气生病,是算命/风水师吗?人的信念是很具力量的,别人一句话有时可以成为一个人终生的信念,可以左右一个人的命运,因为心理认定就是如此了。

但我觉得你现在放开很多了,可爱虎也进步不少。你要加油哦,相信你所相信的,总有一天,孩子的健康会证明一切。





JESLYN said...

我女儿今早也是开始不舒服了,可能是被我传染了吧,早上告诉保姆别给药先,先给她喝点‘犀牛水’解热看看,不能再给药,结果保姆直接2样都给。。。没办法孩子不是我全天候在顾,就暂时交由保姆决定吧,可是看见孩子不舒服的‘lao gai'真的很难过,早上还不肯去保姆家拉着我的样子好心疼。。。

加油哦可爱妈,愿可爱虎早日康复

Unknown said...

信则有,不信则无。 发生同样的事情,迷信的人和不迷信的人会有不同的想法。
我不是一个迷信的人,也许这些都受到妈妈的影响。 我的妈妈不会去"问神""查家集"那些,反而是我的家婆就会。(我的妈妈70多岁,家婆50多岁)。 父母的性格行为很直接的影响孩子。
目前为止我没有任何的信仰, 我只信自己。 :P
无论什么信仰,我觉得都要往好的一面去想,这样我们才会生活得开心! 加油!
也愿可爱虎早日康复! 加油! :)

bteng said...

自然痊愈,我也做不到。我还是比较相信医生,至少让医生检查看看。。。我才会比较安心。

迷信。。。不去想,就不会有。我是保持这样的观念。;)

愿可爱虎早日康复。

卡米儿 said...

别逼自己必须在短时间内作出改变,虽然我不建议服用太多药物,不过还是得似乎个别孩子的情况。
至于“小气”的说法,我不苟认同。可是家里有老人家,难免。自己先改变想法,自然可以潜移默化地影响身边的另一半。

可爱虎和妈妈,一起加油!

VICKYE said...

放心吧,可爱虎会没事的。上二个星期我的BB也发高烧。而且BB也病了一个月!他看DR YEK 也看足一个月,一共看了八次!自是天气不好,很多宝宝病了。

小鎮姑娘 said...

可愛虎康復了嗎?孩子生病,父母最煎熬了。。。

米雪儿 said...

可爱虎,要威威给爹地妈咪看哦。。。

蔚蓝妈妈 said...

孩子生病,做妈妈的最忧心了。
是的!我也试过想让孩子自然痊愈,可是,因为Libby的其中一个姑姑就是小时后发烧没有及时看医生,结果就烧坏了,智商从此停留七岁。所以孩子生病我还是带看医生咯。

cre8tone said...

橙色的, 是flixotide吧?!

真的,每次计划旅行最怕就是这种情况。。。

愿你的孩子,早日康复!~

gracefam said...

可爱虎还很小,发烧还是要给他看医生比较安心。自然疗法就等他大一点再试吧!自从我的小妞对药物敏感后,我就没有带她们去看过医生了,她们生病的时候我都是让她们多喝水,吃清淡的食物,还有就是让她们多睡觉(休息),真的比较快好。

zephyr said...

天气不好,小孩容易生病,别让这次的意外抹杀了下次出游的决心哦!

很开心知道情况起改善了!

cutemum said...

nat...
到今天还在退了又来的情况...都不知何时康复.
这样的使用有机...不容易呢!价钱就是最先得考量的事.
前几天早上..988也分享一个课题:你的小孩吃什么長大...有个人也分享...朋友孩子就这样吃有机的...然后到7岁的饮食还是粥加碎菜肉...結果...无法到餐厅进食...这样的保护...好象OVER了?

WINNIE...
就用发夹夹着...头发一样少...:P看到你婷越大越美...真的会流口水.
如果不严重...我也学习看开生病这码事了...越执著只会越苦...

SAN...
你儿子的弱...也是自小开始?他不是只皮肤敏感嗎? 也是跟我儿子一样各种弱都有沾到一点?
那他现在好了嗎? 我儿子也是未康复><
我也努力着...悄悄說...你真的是我的榜样呢!对于迷信之事...我只觉得令人快乐的...迷信就迷吧...帶給人麻烦和破坏家庭气氛的...这样的迷信只会令人反感!

cutemum said...

jeslyn...
女儿有好些了嗎? 你呢?
我也一样...只要沒伤害孩子...帮我顾孩子已是很大功劳了...我不会理会.

珍...
哈哈...我爸媽也会問神之类...但我也从他倆身上学到: 該迷才迷.:P 有些事想做时...絕不受迷信牵拌...因為迷信迷失了一切...才不值得.

BTENG...
有时很无助时..我会想...做么我家沒有医生或我沒有医生朋友? 哈哈...会想喔:P
我也一样...迷信想多了...自己拿来烦.

cutemum said...

卡米儿...
我近来也看到...发烧葯的杀伤力更大@@ 不过我还是无法不给发烧药...毕竟一疏忽...烧过头真的害了小孩一生...
我会努力改变自己想法...我会記住我走过令我不开心的...尽量不重蹈复徹在孩子身上...令他們有一样的不开心.

VICKYE...
BB也病了一个月!!!发烧? 可怜...大人小孩一样辛苦...那有胃口嗎? 看你很勤劳弄好好吃的食物...

小鎮...
到今天还一样...有烧.
小孩辛苦...顾的人也辛苦...不只父母而已.

米雪...
我也想他争气....不要再病了!

cutemum said...

celeste....
近来有人分享发烧葯的负面资讯...对我而言...发烧...我还是会給他吃退烧药...我不是细心的媽媽...我不敢拿儿子命开玩笑...

大小王子媽咪...
对...哈哈...我只記得fli...
还好这趟旅游不是很贵...否则真的心痛了...:P

grace...
那你现在都少帶2妞看医生? 你LG沒問题? 也或許孩子大了...也明白了...我老大很怕吃西葯...我多用中葯給她...

chinpei...
我在等你约:P

JESLYN said...

都没事了,我的咳在吃药的情况下反而更严重,药丸药水都试了,结果土方反而让我痊愈了,我拿了可乐去炖喝了,咳少了慢慢痊愈了

cutemum said...

jeslyn...
可乐炖姜? 怎样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