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November 26, 2012

哄了就好

小可爱回太平的那个晚上,就想回家了。

电话的那一边,借口很多,一会儿“大姐欺负我”;一会儿“在公公嫲嫲家很怕”;一会儿“我想跟弟弟玩”……听到她啃咽的嗓子,我何尝不更痛心,3个孩子中,我觉得我最庝的就是她,当她讲她要回太平时,我也想把她留住,毕竟加上去年有过的经验:有过她爸听她想回家,馬上駆車把她载回来。更何况我爸妈也很怕她今年重蹈覆辙,在要回太平前就重复她可要回太平?回太平要久久才回家的,结果她坚持要跟著大姐随外公外婆回去,而我这妈妈的当然不会阻拦她了

这一刻,仿佛也在讲妈妈是否給孩子太多决定权呢?因為妈妈从小甚至今天,都沒有自己做决定的权利,我的决定都肯定有反对声,那种感觉很不好受,就很自然地站在孩子角度着想,我不想孩子有和妈妈一样的难受滋味,便让他們為自己所想做决定,这样的做法是錯了?我是应该一开始就不准小可爱回太平吗?

小可爱的哭嚷让我心先乱了,想到还留在家乡未回的家婆,可否回KL时接小可爱一同回来,或許婆婆也心疼孙女,馬上想把小可爱先接回祖家一块儿住多一周才回KL,但又怕小可爱在祖家也闹,想让大可爱陪她一起在祖家一周。这安排不妥,因為大可爱会在太平上英語密集課程,我不想让她未开学先逃学。

唯有转想要来KL的老同学丽珊,結果她要晚上才开車,这又令小可爱怕了,最后不知大姐怎样哄妹妹,令妹妹转念打消回KL念头了。是的,小孩和女人一样,哄了就好,不管誰是誰非,有人肯先开口哄哄小孩与女人,什麼問题都不会是問题。更何况小可爱跟妈妈一样,感情线格外丰富,吃软不吃硬。

只是,在300里外的另一角,除了妈妈仍未习惯冷冷的家而思念2个吱喳的女儿;就连可爱虎弟弟,在玩玩当头,也会冷不防冒出一句:二姐哩?他最思念的人也是二姐,每天不耐其烦陪他玩的人就是二姐。

从可爱虎的思念,也看到他语言的进展,还真叫妈妈的伤感里帶着丝丝感动。可爱虎在問了2姐呢之后,他会喃喃自语说:2姐?太平;恩? 太平 ;公公? 太平;阿嫲?太平。他竟然不叫大可爱為大姐而稱她恩,这一点背份稱呼我蛮重视的,等大姐真的站他面前时,要好好教可爱虎叫大姐而非恩。

看著可爱虎不停找二姐,原本十分低落的心情,更难控忍在心的那场雨,仿如天气般,时而倾盆大雨,时而绵綿细雨,除了思念也加杂了忧郁情感。

小可爱是典型的小女人,除了喜欢被人哄被人捧在掌心,
也是个爱美的小妞儿。
她已懂得自己的头发和別人不同,常常渴望自己头发快快長,
我会时不时哄她说,等你10岁时头发就很長很美了,
这招可受用的喔!
上周六喝喜酒前,看到外婆在卷头发,
她也要扮美美,叫外婆帮她变发型,
不过,拆了下来实在不堪入目啦,
媽媽我沒勇气帮她拍照留念了:P

11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我覺得啊,孩子的情緒像風,父母還是要學著讓他們在做決定後,自行承擔責任,當然不是說,完全不理會,但我們還是要適當地給予他們勸告!^^

ruyi said...

你的老二跟我家老二同个pattern 。。。哈哈
开始要表现很“勇敢” ,很可以的。。
然后就想办法逃脱。。。哈哈。。

Unknown said...

发现。。排第二的孩子,情感会比较丰富的。。PATTERN也多花样的 。

小可爱想回家。。应该就是思念你 & 可爱虎弟弟吧。。。:)

Tan said...

妈咪啊,开心起来,孩子很快就回来了。

小老鼠 said...

我是老二,感情也很丰富,只是不会在人面前表露出来。:p
我觉得这是很珍贵的童年回忆,等小可爱大了,她将会拥有一段和外公外婆相处过,被疼爱的美好回忆。
我的外公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外婆则是在九年前去世的。虽然他们都很疼爱孙孩们,可是因为实在太多了(想像一下,我的外婆有十个孩子哦!)所以我们和外婆并没有很亲密,这也是我觉得很可惜的。

★佩玲★ said...

抱抱~~好姐姐。我还是那句话:就让眼泪流吧~~我深信你是那个最坚强的妈妈。既然决定让小可爱留在太平,就“忍心”一点吧。当做对孩子的磨练。反倒是你自己,这样子担心想办法要把她带回来的心情,不是更煎熬、更为难自己吗?

可爱妈,我好心疼你,抱抱。

恩轩至佳 said...

把思念她的心告诉孩子。孩子也喜欢听见妈妈说"我想你"。。。

SuetHoon#雪雯 said...

可爱妈,虽然思念、心疼是理所应当的事,但因为这些种种的情绪而打乱了步伐就必定引起涟漪。
这是一个学习放手的机会,这是一个只有可爱虎独享满满爱的机会,这也是小可爱学习独立与成长的机会。。。。
再心疼也暂且忍一忍吧!只要别数着日子,日子就会在不经意间溜走,很快的小可爱又会重投妳的怀抱。。。。
加油!加油哦!

cutemum said...

小鎮...
孩子还小啦...情绪跟思想都不稳的...我們大人都常做了决定而后悔.
唯有希望她好好珍惜短短一个月的假期...

如意+米雪...
大家的老二都一样款喔...那么你們会比较疼老二嗎? 我很衰...会格外疼的:P

TAN...
我要找多多节目来塞自己空虛...

小老鼠...
你点醒了我...这样的去公公婆婆家小住...長大真的很好回忆...我该开心才对!
老二的特质好象都蛮一致?

佩玲...
謝謝你一直在适时給我安慰和关爱...感激.我該找多多节目来丰盛自己的空虛...期待你未来的安排能成行.

密池...
暫时不打电話給她了....怕她又想念媽媽和弟弟吵回家...由她主动打給我好一些.

虎妈...
欢迎你到来!我的新朋友!
喜欢看你稳重的分享...真的很有ECHO FEEL...
你还曾是个幼教老师...我更多需要你的分享.
你說得对...我这几天很专心一致紧紧抱著可爱虎...好贴心....
真的是不能数日子...一数才只有3天...好慢啊........

emceetrendy@gmail.com said...

贊成 @michelle See的說法!我家的小寶情感豐富,尤其是他唱歌的時候,感情表情分豐富得不得了!還會閉上雙眼...^0^他也常常會爬上來,左親一下,右親一下..haha!

cutemum said...

亭亭.。。
哈哈.。。所有老二都一个款嗎?不懂成人老二以往也一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