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November 20, 2012

逛半山芭巴剎

我是很爱逛巴刹份子。觉得巴剎除了卖菜卖肉外,还有很多新奇物品、日用品等,虽然沒名贵牌子,但未必不耐不好用。以前大可爱在PJ上托兒所,我几乎每早都和她在巴刹逛完吃饱早餐,才让她进托兒所,这样的母女时光也很快活。臭同事早前还帮我取个外号叫巴刹之花,他們可不懂逛巴剎多大乐趣!

现在,要帶孩子逛巴剎总得多方面配合,也渐渐形成孩子在回太平才能跟外公去家后的巴剎。这乡村小巴剎看起來会工整干净很多,孩子老会在回去时,哪个早上沒得去巴剎的話,便会脸嘟嘟了。

半山芭巴剎,更加大,之前去,不会进去卖菜卖肉处,因為大巴剎湿沥沥,感觉不好,帶孩子是很辛苦下。这一趟,我們跨进里头,果然与想象一致,但是,大巴剎果然是大巴剎,菜色选择很多,价钱也比小巴刹便宜好多。

逛完后,大小可爱直嚷以后不要再来这样巴剎了,因為很肮脏!孩子的反应反而儆醒了我,应該多带孩子出去逛,不该只往干净衛生地方去看,这样他們将无法在户外见识;不只巴刹,上山下海也要再让孩子去吃吃苦,受保护中長大的孩子不能吃苦耐劳,我家2个小女孩正正有这样的“小姐”迹象,甚至小少爷更显娇滴滴……

只是,懂了哲学悟了道理,要实行又得多方面闯关,都不知何日能帶孩子去爬山、海边嬉水,玩个满身泥泞模样……

沒在卖菜卖肉区拍照,因為实在人山人海人逼人,
如果真要买菜,不否认帶小孩是吃力些,
而我們不过抱着參观心态,孩子都会嫌辛苦+肮脏,
可见我家小孩多受保护!

巴剎內很多小鸡仔小鸭子小兔子小老鼠小宠物,
对孩子而言是很新奇的,尤其可爱虎看到目瞪口呆。

走在金魚街,感觉比宠物店卖的便宜要多了!
一条金魚才块多錢。

这样穿梭巴剎街道很有FEEL!
也算是具教育活动啦!

可爱虎最好命,有媽媽背着逛巴刹!
一样样跟他讲解,他一脸兴趣呢!

21 comments:

meylim said...

我 也 很 爱 逛 巴 刹 。 。 嘻 嘻 ~

AngryMommy said...

带孩子逛拔刹。。。好,让我也来学一学。。。

童言 said...

我妈妈最怕带乐行上 巴杀,因为他会缠你买东西。

可爱虎真的很享受!哈哈

小鎮姑娘 said...

菜市場真得很多東西,我小時候也很喜歡去!
尤其是接近新年的,琳瑯滿目呢!

bteng said...

呵呵,我每个星期都会带恺恩去菜市场。。。那些小贩都已经认识她。。而且还很喜欢逗她^^



Michelle's Wonderland said...

我也是巴刹的kaki !! (^.^)Y

JESLYN said...

我还是特地不带女儿到大巴杀的哦嘻嘻,小型的就有,因为大巴杀难parking,人多

gracefam said...

以前我的两个妞还有跟我去巴刹,现在大了就不爱去了,如果我要去巴刹,她们会说她们要在车等,叫我快快买好了就走。所以我都是等她们上学后才去巴刹,也没有去勉强她们,毕竟要一边买菜一边顾她们有点难。不过老实讲去巴刹真的可以学到很多新知识的。所以有时候也应该带孩子去见识一下。

一般的家 said...

家婆每次回来K.l老公都会抽时间陪我去pudu巴刹,无可否认那边真的是超肮脏的,带着孩子去我觉得只有受苦,所以每次都是我跟老公拍拖去,一去就是买一车的菜,肉,那边的鸡都是要才宰的,每次去都会买好几次,塞满冰箱。没办法因为我家附近的巴刹样样都贵,而且不是离开宰的!

我是橙子,Halo! said...

我很喜欢逛巴杀,因为小时候总是期待在巴杀买到盗版的蜡笔小新VCD。。。 哈哈哈 所以对巴杀有莫名的爱 LOL!

Heidi said...

萱萱很喜欢逛巴刹,可是上学后就很少机会带她去了(我都是送她去学校后才去巴刹),现在放假,总算有机会带她去了,她还会自己选要什么菜^^"

*静* said...

我喜欢逛卖古灵精怪的摊档,不喜欢逛卖菜尤其是鱼肉的档口,因为,我真的不懂那些菜名肉名鱼名,哈哈!><!!!

Angie Lim said...

死火,我很少上巴杀的,更不带孩子到肮脏之地,这一点提醒了我,我过度保护孩子了

sock peng said...

我也爱逛巴杀
我第一次看到巴杀有如此卖金鱼
还以为是看到香港港剧的情形

cutemum said...

看来爱逛巴剎的人也很多...吃喝玩乐也算蛮齐的...哈哈.下次也帶小孩去学新知...一年級課本也教小孩菜名的....直接巴刹教更快記住...我之前沒好好教...全部都讲青菜...真是大錯了.

一般的家...意思你多数在半山芭买要买的菜+肉是嗎?

HEIDI...你现在胃口可好嗎?逛巴剎有看中自己想要的食物嗎?

sockpeng...久仰你大名...常常只偷偷在你BLOG潜水...謝謝你来留言...真荣幸! 我好像也只在半山芭看到...第一次逛时真的像在港剧的荧幕里.

Heidi said...

我没害喜,胃口还是一样。我逛巴刹都是买完菜就走了,没去找吃的,哈!不过如果有带萱萱去,我会带她去买一些糕点,呵呵

cutemum said...

HEIDI...
除非我赶时間...否则我不会买了菜就走...不过赶时間我都会多心走看...哈哈...
要多吃噢...昨天听电台讲孕妇多吃蛋白质、铁啊之类...对你+宝宝都好...:)

AhJian said...

我在半山巴大的,从出世到三年级后就搬来文良港。
以前,走巴刹后,是搭三轮车回家的,现在可没有咯。

AhJian said...

我在半山巴大的,从出世到三年级后就搬来文良港。
以前,走巴刹后,是搭三轮车回家的,现在可没有咯。

sock peng said...

有空的时候,我也爱逛部落
只不过时间不多

cutemum said...

阿健爸爸...
原来你土生土長KL人...那你对KL的景点不是很熟...有机会約我帶我家小孩去逛KL...

SOCKPENG...
我是爱逛BLOG比爱看书多:P BLOG比較实际...嘻.我一路都在看你的...但沒勇气留言...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