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November 22, 2012

1拖5

我的爸爸妈妈是典型古板人,沒有现代人的物质欲望,只望健康平安过每一天就好。我生在这家35年来,只看他俩刻苦耐劳的工作,全然不会想往外跑,也不会想吃山珍海味,你完全无法想象,一小尾魚可以分2天吃,一块豆腐也可分两餐吃 ; 換言之,一点点菜,一大碗饭,就可以養活他倆。

我做人妈妈后,或許年代不同,我万分不想学爸爸只从报章上获知世界事,学妈妈一年头到尾就只忙赚钱及做不完的家务,我整颗心的欲望一点也不安份,我不只是要自己看世界,更要孩子触摸这花花世界的奥妙!

同样的,做人妈妈后,方知爸爸妈妈拉拔我長大多困难。我可以把爸爸妈妈省吃俭用的生活,说成是出发点想要孩子过得舒适;  因為起码在单身岁月,我真的无愁过一切柴米油盐,还能跟同学出坡甚至出国旅行,爸妈不去玩,却在我坚持要自己去寻乐时,一样金錢上給予支持。虽然我常觉得童年的我失去的比得到的多,但我真的很庆幸我有宠我的爸爸媽媽。

今时今日,我并不过得很好,纵使我也有脾气,我也很想閉起双眼和双耳; 不过,我绝对被生活的风雨磨练到有能力挺起纤细的双肩 (不要想象我的胖大身材去^^) ,担起做了妈妈后不能放下的重任。

可是,我不想像我爸妈只待在家,也不想只自己帶3个孩子出去玩乐,我还想帶苦了大半輩子的爸爸媽媽,跟我一同出去走走看看这和他們年代完全变了样的世界。其实,我的想法与行动皆很吃力,因為爸爸媽媽都分別77岁和75岁,体力很有限,还有我自己3个孩子也不大,尤其可爱虎需要我背着走,还要同时背负可爱虎“小气”歪论的压力,更让我步步為营。 当然更大阻碍,我根本沒多余钱帶从沒出过国的爸爸搭飞机,我也不知往后我有否这份心力為我爸妈而做。

不过,昨天我成功了,虽然不很理想的行程,起码我爸妈见识到了大馬著名旅游胜地之一: 云顶的风貌大蛻变!爸爸说,他当年去云顶是未婚时,在他进了其中一间赌场,出来的感受是:哇,原来赌场那么大。爸爸,你逛的其实只是很小的一个角落而已,我这路痴沒做好逛云顶的功課,让你們走到腳酸都沒办法全方面体会。当下,我原本就很苦涩忧郁的心理更加心痛。我这人怎么那么失败,修身齐家(更甭讲治国),我全部搞到一塌糊涂……心里下着一场又一场的滂沱大雨。如果说人有三衰六旺,我这衰好像也好長远……心情納闷,昨晚也恶梦一幕接一幕,容我在自己的文字世界小小发泄。

可爱虎背在我身上,让我步步為营,
怪自己信念不夠坚定,歪理论在我脑海盘旋挥不去,
不只让自己身心灵俱累,
也令4个自己走路的老小受累。
心情郁闷。

感恩我遇上好心的黃包車,
虽付上80大洋交通费,但帶我們一路參观,
这草莓园我也第一次到达。
里面也蛮多玩意儿+手信赏眼的。

孩子,是女人的最终依靠嗎?

有看到草莓+番茄,付钱就可采啦!
只可惜心情帶郁闷,沒让孩子好好玩乐,
注意到付8大洋就能采一萝,试一次让孩子拿经验是不錯的!

看蜜蜂采花蜜样本。

这样的样本,也叫孩子感新奇。

培种茹类,室温很热。
其实还有很多可摄入鏡头的景点,但真的沒心情。

黃包车叔叔載我們去蛮多土产店,
这是其中一间巧克力店,
他叫我們在土产店任吃任喝,上到云顶都吃饱了!

我让爸爸妈妈进赌场见识,我们4母子在赌场门口玩自拍。
两个老人沒赌,不用半小时都走回出来了。
这样又背行囊又抱儿子,
我的肩膀重担何时能松懈?
只能无语问“时间”。

孩子在云顶最想要是玩游乐场。
这一趟沒玩很多,主要走走看看,孩子明显很失落。

最享受是可爱虎。全程妈媽背着,放下来不是吃就是玩。

小可爱开始对这类玩意儿沒新鮮感了。

大可爱更加闷,她看得出妈妈不开心。

黃包車叔叔好心介紹说云顶食物很贵,
把我們直接載到员工宿舍茶餐室。
有点后悔,帶爸爸媽媽該让他們吃好的,
結果二老吃经济饭吃到饱饱,又吃不下下午茶,
就帶孩子吃快餐开心一下。
可爱虎的胃口至今都不好,
叫他吃快餐,他卻吃醬。
 

24 comments:

emceetrendy@gmail.com said...

這是我們常常踏足的地方..我孩子還可以當導遊了!哈哈...不過就如你提到三個字“新鮮感”,我都盡量不常去了,因為常去,就沒新鮮感了啦~

咸 妈 咪 said...

我觉得你很有本事了,能带着父母亲的同时还带着三个小孩走走,如是我,是从没想过也不敢想过呢!我想你爸爸妈妈一定知道你的孝心,对我来说,不必去到很远,也不必吃得很好,最重要的是心意,你父母亲一定很欣慰有你这个女儿的!

Silvia said...

我曾经纳闷为何我妈选择一个人住,而不愿和我们四兄弟姐妹其中一人同住??我曾在意我妈的固执,后来我明白了~她是有权利选择她喜欢的生活方式的。我觉得她孤独,其实只是我单方面的想法,其实未必~~她在乡下生活,满足感和充实感其实比在大城镇生活来得舒适和写意的。最后我们敬重她的选择。

你父母亲没物质欲望~只求两餐温饱,有多少人可做到此般知足常乐?我觉得他们活得比谁都快活的呢!所以对于他们...你别再带有愧疚的想法了,这只让你长年累月钻牛角尖而已,永远不能释怀。

相信你是好女儿~~你就是好女儿了。

Anonymous said...

很多时候,非常不明白你为什么整天说自己过得不好,你有健康,有孩子,有父母疼爱,你到这个年纪了,父母都健健康康的还在。真的非常的幸运,比别人好很多很多很多了。

我十多岁父母就不在了, 小时候父母也从来没有带我们去哪里,连出坡都是不可能的事。
但我还是很感恩,他们生到我健健康康,让我可以养活自己。

能不能不要再说自己过不好, 有时候在我们这些从小要靠自己的人眼里,看了还真受不了。

25岁前,你可以怨父母没有给你好的出身,25岁过后一切的好不好,很多时候是自己拿来的。

Jean Ng said...

可爱妈,你一个人带老的小的去旅游,真的不简单啊!我要给你赞赞赞!

不要觉得内疚啦,出外游玩总会遇到小问题,多走点路固然很累,但是最重要是一起出游的快乐。如果自己带很累,下次跟团就好了。

我明白那种无法完全达到“让父母全面享受出游”的失落感,这个在我最近第一次带父母去旅游的过程中也尝到了。我希望给双亲安排最好的,但是这个好却不是他们要的,结果让我妈很生气,旅程中也有点小泄气。

但我很快就转念了,把注意力放在彼此出游的快乐上。

旅途上小小的难题算什么呢。对我而言,带父母出游真正的快乐其实不是看什么特别风景,而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我们能用新的眼光,新的心情去联系彼此的感情,彼此留下美好的回忆。

所以,可爱妈,像你这样的孝心,真的很难得了!改天如果我们恰好都在太平,不如也带老人家们,约一起出游。

cutemum said...

亭亭...
我也是在山上看到好多好多好多小孩的足迹....这里真的是小孩玩乐天堂...你通常自己駕車上?

咸媽咪...
坦白讲...我想的我做了...但做的当儿有郁闷阻碍...我昨天并不是做得很好...我是感觉不够尽心...起码孩子明确表明他們觉得很扫兴...

silvia...
是的...所以我不强迫我爸妈来跟我住...否则我想我父母会比我更郁闷...
其实我知道父母爱趴趴走的...但他們是屬于被动且可有可无...所以我就想去圆满他們的有生之年可去走走看看...
在怀可爱虎前...我原要訂AA机票帶他們去香港...他們兴奋半命...結果訂不成机票...不久后我又怀孕...拖到今日都沒去成! 那一次...我邀我姐+我哥一同去...当时我姐答应呢! 很可惜...无法去成.
父母哪会不想孩子陪伴...上周六我們去喝堂弟喜酒...亲戚跟我爸妈說幸好有我这女儿...結果我媽竟说...沒有我就住老人院好了...我不想这样子啦...
所以学校假期...我还是一样...让我孩子回去陪陪他們到开学...


匿名...
我可以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嗎? 我不懂你目前生活怎样...但你也沒深入了解过我的情况...別忘了...BLOG的世界表面看起来皆是美好的.
或許你要我多想很多比我不幸的人大有人在...是要用来比吗?如果人可以拿自己和別人比较....更多不幸問题陆续延生.
我只是很平凡的庸俗人一名...我有自己的情绪...难听形容:自己拿来烦...BLOG是我小小世界...很抱歉干扰了你的视觉...让你觉得受不了我无病呻吟...只能說今天我心情非常不好...寫了令你难受的話...对不起.
你說得对...25岁后的人生是我自己掌控...我自己拿来的...我唯有為自己的选择负上责任.
我只觉得自己做到不好...沒給我父母好日子过...明明昨天做成了...却因自己正能量不足而令亲人不夠尽兴.
抱歉我这贴子造成你的困扰.

SAN...
謝謝你适时的赞...我真的学不到你的正能量...在心情不好时努力让自己转念...学会怎样欣赏生活的当下.
你們全家出游很溫韾...我则是在具有反对声浪中一意孤行...这事后...我真的得面对內心的自己.接下来...我还有很多目标想做...却有一堆堆的障碍除不掉.

Anonymous said...

可爱妈,我一直都有看你的blog,但是我未曾留言。我觉得你是一个好女儿了,或许你觉得自己做得不好,但是你的父母已经感受到你的孝心了。
冒昧的问一句,你的丈夫怎么没跟你一起去呢?是不是因为少了丈夫,自己一个人带5个人觉得很吃力,所以脾气也不好了?
真的,可爱妈,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小粉丝留

cutemum said...

小粉丝。。。
謝謝你的赞赏。。。我知道有人潜水看我的BLOG.。。有时我想.。。我可以认识大家多好.。。。四海之內皆兄弟.
我有行动。。。好不容易请到假了.。。卻沒帶著一颗圆满开心的心出門和玩乐。。。这是我犯的大错。
出现我预想不到的問题。。。。是我忧郁的导因。。。絕非一拖五的問题。。。

小鎮姑娘 said...

每個家庭都不一樣,有時候別人小小的願望,卻是他人大大的夢想呢!
妳很棒啊!

恩轩至佳 said...

可爱妈,来,抱一个! 看见你在反对声浪中继续勇往直前;看见你的孝心和爱心让你拿出勇气,这一切的一切,需要你慢慢克服。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正如你说的,你需要时间。第一次,难免会失落。下一次,一定会比这次进步。这次的起而行,比起你一贯的坐而言已经好很多很多了!

加油,朋友! 幸福需要时间去经营的。你的孝心和用心,父母肯定感受到的。

要为今天的进步而感恩,不要让往日的不如意继续萌芽。改变,需要的不只是勇气,还是时间。

winnie@ah咪 said...

不用觉得郁闷&觉得自己做的不好~
你的父母是这么知足常乐的人,只要你稍微一点点,他们就感动到~
你越“卖力”,父母反而会心疼你的~

当你觉得带父母出去玩,就应该吃好的时候,你觉得你父母是怎么想呢?我觉得他们一定会吃的“心疼”~其实有时我们觉得最好的~最贵的套在他们身上,他们未必会快乐~分分钟还很“压力”~

看到silvia说的,其实她妈妈过得生活就是我以后向往的^^我心里都在想说~我女儿长大后就是我人生的开始咯~儿孙自有儿孙福~不要烦这么多^^

Han said...

云顶有草莓采?我还真的孤闻寡陋

小老鼠 said...

恭喜可爱妈,算是达成自己的一个小愿望了。我很明白你的感受,因为今年八月,我也完成了自己的小愿望:让爸妈看看我生活的地方。当然,没有我妹子和老公经济和精神上的支持,这是很难成行的。我的收入很微薄,为了不要给老公太大的负担,我悄悄存了快两年的钱,只为这一次的旅行。

爸妈来的时候,是天气最热的几天,每天有35度以上。我头疼得要命,很累,也曾经抱怨,所以也我觉得自己做得不好。:p 不过我相信爸妈不会介意的。(你可以想像一下如果大可爱是你,你是你的爸妈,可能你也会释怀,因为爸妈对子女的付出是不会挑剔的,哈哈!)

San说得很对,我们往往觉得这样的安排是最好的,可是我们的好不代表他们也觉得好啊。不要耿耿于怀,下一次可以做得更好。我们都是从不完美中学习的。

said...

喂,15-16/12,2夜,我带我爸妈去云顶过2夜,要约你爸妈和孩子们一起也来吗?我租半山的庙,peak season 3人房 RM130。应该还可以加房的,那儿的房不laku,但环境不错。

考虑一下。

JESLYN said...

可爱妈你真的很不错了叻,一个人带着两老和3位小的到云顶去,我们到现在有时出门还是我爸带的(有点惭愧的说)

Michelle's Wonderland said...

可爱妈:看到你这样写,我又很心疼你了。 别这样说好吗?我觉得你有本事一拖五已经很厉害了。我还是到最近才敢独自带好动的女儿外出,那我不是更糟?

有时候不是说你让父母去吃豪华的一顿,或给他们很多的金钱就代表你的孝心。对于向来知足的他们,我想这趟可是最棒的旅程呢!!

gracefam said...

明白你的累!不过这都是会过去的,等孩子大一点就轻松多了,加油哦!

我是橙子,Halo! said...

我看得出你很辛苦哦,要背小孩,又要照顾父母小孩。
你很棒你很棒
你知道会累还带孩子和父母出来玩玩,这很难得,我都不能担保我出来做工之后会抽得出这个时间吗..

我觉得部落格本来就是一个抒发情绪的地方啊,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总是喜欢来到我们的世界,然后批评我们在自己世界留下的言论。

只能帮你加油啦 :)

晴天 said...

一拖五,对我来说还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务啊。。可爱妈你好棒。。

cutemum said...

小鎮...
如果欲望能少一些就沒事了...是我野心大了...力争上游却达不到的错.

密池...
这一次的起而行真的好?我很糊模了自己的方向...我的用心和付出並不只是要我父母感受到而已....
时间...都不知是良药还是苦茶...

WINNIE...
我爸妈从来不主动说出他們要什麼的...就算他要从你身边走过...你挡住他們的路...他們都会等你离开他們再过...
既然我有被动的父母...我是該主动...很可惜很多时候自己正能量不足...常常扁着脸色...
孩子小...责任在于我...父母老...责任也是我...看来我很自寻烦恼...才惹人口议.

HAN...
不只...还有卖有机菜...嘻嘻.

小老鼠...
虽然不满意的行程...确实总算有帶到老人家看看外面了...我爸很多大道理的...他很认真看报紙...但沒亲眼看...他无法想象到云顶变化那么大了..当然...爸妈不赌是好事啦!
你父母还沒去过德国? 这还真叫我有一点点意外...
我父母很老了...真的很老了...

慧....
不能了...他們明天就帶2个女孙回太平了...你有空去帮我盯下你2个"妹妹"有沒坏蛋:P

JESLYN...
爸爸健壯可帶你們四处去是福气呢! 我爸现在会比以往我小时爱走了...可惜体力不再!

米雪乐园...
你有一家人陪你四处游玩...帶著CHLOE出国也不成問题...哪叫糟...我是沒办法才得自己来...

GRACE...
真的是等时间....不过你来那天...我2个大的不在...你看不到我的壯举:P

小橙...
謝謝你的体谅...做你女朋友的很幸福...
如果可以选...我也选轻轻松松什么也不干...下班回家什麼就不做...但不行...这是我选择的路...25岁后自己选的...所以我得背负自己的责任...
部落格沒上锁...也叫公共场所...刺到人也在所难免...或許我过于高调了吧...对看不顺眼的人深感歉意.

晴天...
2个老人体力有限...否则我会让他們真的尝试搭覽车滋味...可惜我沒信心挑战身背一个...还要控制2老2小平安上覧車...我不敢冒这风险...

小老鼠 said...

对呀,我爸妈是第一次来德国。虽然我嫁过来四年,可是我们也只属于小康之家,不能随时可以让他们过来,要等我储蓄够子弹才行,哈哈!毕竟机票、住宿、吃喝玩乐,全都是一笔费用,由我和妹妹两个人负担(我不想给老公太大的经济负担,再说那是我的父母,我觉得我有身为女儿的责任,不能老是靠老公)。想到他们难得来欧洲,也不能只是呆在我们的四面墙里,所以我也安排了四天三夜的巴黎游。用了不少钱,可是看到爸妈很开心,我觉得那是无价的。:)

cutemum said...

小老鼠...
哇...坦看你这样形容...真的花费很重下...你也很本领了!有再安排下趟了嗎?还是你自己回马?

*静* said...

你真的很棒很棒很棒,真的!1拖5嘞!那5的还是小孩和老人,不简单啊~而且还是上山,你能够说自己不棒吗?真的很棒,除了要说你很棒很不简单以外,没别的词了!请再容许我说一次:你真的很棒~!

cutemum said...

静...
健壮的体魄就只有我一个人...不想扫任何一个人的兴...唯有硬头皮了.你的鼓勵真的让我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