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November 1, 2012

不肯穿尿片了

10月22日开始,2岁又12天的可爱虎不知怎的,突然不肯穿尿片,坚持要脱裤子小便。突然得叫大人招架不住,要逼他穿回尿片,就除非出街的时候而已。

这本来是值得庆祝的,可爱虎真的大了,他知道要自己去便壶小便了,不过,脱掉尿片的他,还不大懂控制自己的生理狀态,有很多时候还是会大小便后才出声。更夠力的,这小伙子也很有个性,怎样逼怎样哄,听老可爱说,连午睡都不肯包上尿片了。

这种的情况,虽对我們还有外婆们是很开心的事,尤其我爸妈,那天在太平一直讲我做么不训练可爱虎小便? BB期就好训练了,包住尿片闷着是不衛生的。可是,换在白天一个人在家的婆婆很懊恼,我絕对了解家婆的吃力,除了顾我的3个小朋友,还得煮食和打扫,并沒闲着,现在可爱虎不肯穿尿片四处尿,多了一层功夫。

幸好有小可爱二姐,她对弟弟的疼和宠真的沒话嫌了,她是唯一一个是弟弟最棒的行动支持者,她大概弟弟要小便的时间,就拿便壶給弟弟坐,等弟弟小便好了,帮他倒尿洗便壶,再放回原位等他下一轮再小便。啊,单看这样的一幕,就深深感动小可爱二姐的付出了!也幸好小可爱二姐,帮忙减轻一点点婆婆的工作。

可爱虎像大姐,早早就自动戒了白天尿片,虽然麻烦了些,不过真的值得开心,他又跃进一大步了!

现在剩下的苦恼,是要如何令他开胃多吃,体重不达标的他还要选吃,看到美味好粥都先哭跑,只要喝奶就好><"


家里女人多的坏处=
可爱虎不知男生是站住小便!
我有想教他,他不肯站><
他爸爸又不要表演給他看......

现在还要自己选衣裤自己穿。
你帮他穿,他要脱掉,穿不到又要哭。
我知我知,这是学习过程,所以我会有耐性对你的了。

当当,穿好裤了><
想教他一只脚一个洞,还要耍个性。

12 comments:

~* *··§îlvêr±€ryst壴¯`* * ~ said...

看来可爱虎是ready好了,多好,都不用你们训练呢,呵呵

宇泽一开始也只会坐着小便而已啊,因为根本也没人教他站着小便,嘻嘻~
最后我想他应该是在托儿所学到像其他哥哥那样站着小便的;p

小鎮姑娘 said...

我兒子是老公教的,呵呵!偶爾父子倆一起上廁所或洗澡,很好啊!
可愛虎真的可愛,也很棒!^^

zephyr said...

可爱虎好棒,二姐更没得顶!

我家小姐真的跟可爱虎一样,什么都要自己来!

alyse said...

時間到了, 孩子自然會告訴妳, 他準備好了! 所以就不要勉強他包尿片, 一段日子後, 他的控制能力就成熟的.
有時候不必和孩子硬撐, 讓他們自己看看後果, 就知道媽媽沒騙他! 哈哈! (2只腳穿一個洞, 看他怎麼走路!) ^o^

林小姐 said...

我和你一样,都不强求训练孩子,只因家婆平时照顾她都不是很得空。顺其自然吧

七月的秘密 said...

之前我也在烦恼怎样让儿子学正确穿裤子. 他穿不好也不愿我们帮/教.

结果忽然他自己开窍了.

他的步骤是:把裤子弄好放在地上.坐下来.一只脚进一个洞,再站起来拉上来.

可能你可以试下这个步骤来示范?

JESLYN said...

可爱虎好棒哦,二姐更棒,可爱虎做好心里准备了,真的是太好了你可以省很多功夫了,我女儿现在也和可爱虎一样什么都要自己

Jean Ng said...

哇。好棒!我家的,怎么哄都不肯戒尿片,每个月还要额外花费买尿片,经常屁股红红的。

孩子总有自己的时间,你看,可爱虎这次就赢了好多人了!

gracefam said...

以前我大妞是我教她自己小便的,怎样教?就是妈咪真人示范咯!(还勉强自己的大屁股坐在小小的尿壶上)她学了几次就会了,每次她有成功小便在尿壶上,我就会赞她,然后给她吃巧克力或是棉花糖,她明白只要有小便在尿壶上就能吃巧克力或棉花糖,很快的学会了。

Angie Lim said...

男生蹲着小便还能接受,如果是女生站着小便呢,我家就常上演这一幕。看来我们的孩子,唉!

还好啦,至少小虎能帮你省下不少pamper钱,还有二可爱对弟的疼爱帮忙,都是你值得感jing兴之事。

最近真的很忙,我还得花一段时间学会新公司的很多事务,因为这是间ISO工厂,里头的paperwork多到。。唉,累!

AngryMommy said...

他爸爸又不要表演给他看。。。。 啊哈哈哈哈哈。。。。

cutemum said...

水晶...
他现在连睡觉都不肯包...以為自己很历害了!><
你当初沒叫你爸表演給他看...哈哈

小鎮...
所以...我何时都說你幸福...LG那么稱职...

CHINPEI...
二姐真的很棒!
这年齡层的孩子有排自我...到4岁后才肯听教听話:P你忍多3年::P

alyse..
清醒时間...真的由得他了...真逼不来...他现在算懂得控制了...除非玩到忘記又尿地上...
可是睡觉时...天天都拉剧战...我无法像家婆等到他午睡沉了再包...因為有时他沒睡著我都睡了...

林小姐...
很多事真的强求不来...搞到不开心更无谓~

七月...
对...我之后有让他坐在地上这样試...他还不大会放好褲子...又不让我帮...穿起来还是一洞2腳...现在...他自己脫褲小便...穿褲会求人..不用烦...

JESLYN...
哈哈...这年齡孩子都是自己来...再大点...懂了就懒了...我老二现在換睡衣都要喊媽媽換><

san...
我其实买了很多尿片...誰想到他那么早断尿片...話都沒一句...
是的...每个人都不同...接受屬于我孩子的特质..

grace...
我的孩子个个都跟我进厕所的...哈哈...坐POTTY很好教...站住才為难而已...儿子不爱人碰他的小鸟^^
你还很开明...用零食来奖赏小小孩...:P

慧云...
哈哈哈...我的小可爱也会学...她对性別方面很好奇...有时我不懂怎样教.
工作忙得有价值...忙得快乐...再忙也开心...加油喔!

生气老师...
家里唯一男人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