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Saturday, November 10, 2012

小可爱年终成绩+大可爱儿童节杂感

学校和幼儿园在昨天也沒上課了。大小可爱假期已开始,加上外公外婆来了,可真是有庇护符了。

昨天,小可爱的幼稚園只请家長去领成绩单,近来我频频早上上班都迟到,拿成绩冊只想快,加上家長也排队等,沒好好和老师谈,不上2分钟,拎了就走。

小可爱的成绩冊还包括一年的活动报告,无可否认做得很有心思,老师一页页的解释,到了成绩单那页,是的,我孩子的幼稚園有清楚明列孩子的成绩及排名。从上半年成绩,我就明白并接受大可爱和小可爱絕对是两个个体,我不会奢望小可爱有名列前芧,就算她真的从后数起,我也会接受,再KIASU也得看孩子的能力啊!

我只告訴老师,小可爱的英文很弱,甚至問她how olr are you都答我不知道;老师馬上翻去小可爱试卷说,“不会啊,你看她英文考97分呢,反而华語才考72分……”她还想拿出来一張張讨论感觉,我馬上打断了老师說法,一来真的赶时間 (是的,迟到比拿成绩更重要,汗),二来我沒兴趣再研究分数,这已是事实,我可以拿回去自己看她的試题。我只說,“喔,我明白你們是华文幼稚園,一切以华文教学和交流很正常,也很符合华小方針,是我要求不同而已。”交談就在我赶时間下結束,老师答应我会跟院長反映我的問题。只是,我也未决定小可爱明年会換幼稚園嗎?

其实很多人讲我的心思好像很放大可爱身上,小可爱就沒多加鞭策。我好象也該反省了。昨天晚上,大可爱和小可爱跟我聊天,大可爱說:“媽媽,我在IPAD看到你FB的問题,你要我們学英文!”

我答她:“是啊! 我不想你們的英文跟我一样差,老了会生气自己不会讲英语。”

大可爱馬上很大反应地答:“我不要! 我不要学英文!”大可爱一直来对额外才艺沒有兴趣,除了上学外,她什么都不要学,她甚至现在学校假期了,只告訴我,可以不要放假嗎?她想上学。我答她那就去学东西啊,上学跟学东西都一样,只要她有兴趣,我会想办法让她学。結果她坚持什麼都不学。

怎知,一旁静听的小可爱突然开口:“  媽媽,你送我去学,我什麼都要学的!”我还蛮惊喜的,这小妞反应令我震奋!不过,对于跟小可爱去学的这回事,我这妈妈却不敢大大赞同,一来她沒大姐独立,她要人陪,二来她三分鈡热度的話,报名费学费杂费怎样算?亏掉嗎? 妈妈我要尽办法省这笔銭来給你学才艺的呢! 还有地点时间也得算入考量內。当然更大原因,要学什么好? 我提什么,小可爱都举手举腳赞同。


全年部份活动报告分享+成绩冊+考卷。
很喜欢老师的心思。

我一看就笑了。这是一份很令我愉悅的考試成绩。
当我翻閱时只有一直笑不停,笑到同事也来笑。
我有分享以下几个試题,看了还是想笑。
不过这分数里,有项我还蛮惊喜!我也要反省自己对孩子的信任。
小可爱考完科学回来那下午,馬上很兴奋說: 媽媽我的science100分呢!
我还不肯相信她,但还是敷衍她,“噢是啊? 很棒呢!那你知道100怎样寫嗎?”
她很认真的画了100。但我依然沒当一回事。
现在成绩出来了,我錯了。
小可爱昨晚还是很兴奋跟她爸爸讲她人生第一个100,
他爸答: 哇,科学考100分啊!
她答: 不是科学,是science!
哈哈

左撇子就有这种倒反問题。这次进步了!只有这个c倒反!
上学期的,s, r,d,b 2, 5,6……几乎每种字都有令媽媽我想不到的惊讶! 

这图是我存心取笑老师出题沒检查錯字:P
sorry老师!
 
补笔划! 对的那2题,真是令我要為那两个生字"致敬"!
放大給你們看小可爱多会乱点! 哈哈哈!


从糼稚园到小学,免不了的看手绘图猜含意。
我对这样的试题最為恐惧,觉得不容易认。
大可爱的馬来文也是錯在苦瓜黃瓜分不清楚。哈哈

这个也好笑,天天在吃的面包水果变面果水包!

__________

年终,也是儿童节庆祝。学校最爱开茶会一同庆祝。

不过,开茶会的饮食准备当然是父母的责任。

我記住小小时,想要媽媽也為我准备,让我帶去学校和同学分享的心情,可是求学多年,我媽从沒准备过,她觉得那是很麻烦的事吧?

现在自己孩子也来到这情況了,就算廚艺不行,我也不想孩子和我有同样失落感。不能煮,就买,能煮,就普通的也好啊!

不过,我这媽媽还是很“特地”,明知不要孩子失落,明知自己会為孩子准备,还要问:还是可以不要准备嗎?

馬上明显看出大可爱一脸失落眼神!她答,要啦,她要有一份贡献的! 这孩子,很在乎学校的一切!

我問,那你想媽媽准备什麼?

她想也不想就答,就sausage啦! 不知她是否懂媽媽廚艺有限,也不為难媽媽。

我很想,很想摆设美美让她帶去学校威一次。

結果,結果,初哥一个,丑丑收场。可是一早6点半起来炸那么一包都让我迟了,沒办法补救,想到櫥上有很久前买的小叉,随便插几根遮到炸到冷了縮水的香肠。

还真沒想到,饰物的魔力那么大! 再丑也吃个精光。

孩子,下次媽媽识DO了,买些裝饰物回来裝饰食物让你們开胃!

我第一次这样帮香肠开刀,炸时还美,出炉就真的沒眼看!
大可爱儿童节,拿了很多很多礼物,整堆各种实用文具!
沒拍到照,刚好时机不  NGAM。
校方和老师都很重视小孩的感受呢! 一年的开学捐款,我明白了。
大可爱到今天,依然很不想放假,她很想上学!
学校本来就該有这样的魔力来留住孩子的求学欲望!
我謝謝老师和校方的用心!


10 comments:

Jess Moo said...

你家孩子学校的活动报告做的好有心思哦!很难找到这么有heart的学校了。羡慕~还有你孩子成绩都很棒哦!

小鎮姑娘 said...

資料真的很齊全呢,我也覺得學校做得很好!^^

菊姿 said...

大可爱的学校真的很贴心.

可以在这所这么有魅力的学校上课, 真是幸福!
多希望每所学校都有这种魅力, 这样我们的孩子就幸福了!

恩轩至佳 said...

老师真的很花心思去准备。。佩服佩服!
你对小可爱刮目相看了吧?呵呵。。。

gracefam said...

对啊!她的英文比较华文高分,哪里有差?\(^o^)/~
我的英文也很烂,所以我的女儿的英文都是考她们自己学的,我教她们,她们还会嫌我发音不准,哈哈!

我是橙子,Halo! said...

我小时候很期待放假,不大喜欢上学(中学也是 >.<,现在更是!)
大可爱好棒啊! 小可爱也好棒! :D

emceetrendy@gmail.com said...

哈哈...我也是弄香腸,不過我沒炸,因為想到煎炸對孩子的健康有點影響吧!所以就用蒸的,也是先用模型弄了點形狀,然後分兩個煲蒸熟了讓他們帶去學校的Party~他們最開心了...每次回來都說:“你的Hotdog,全部小朋友一下子就吃完了!”嘻嘻...

JESLYN said...

小可爱的年终报告,校方真的做得很好

cutemum said...

jess...
再有心思也沒用了...我让小可爱停学了...看6岁还有沒有緣份再进去.老二是平平啦...

小鎮...
最重要的是...一分錢不收...包括DVD也免费....开学杂费不贵...12月学费也沒收...只是5岁的小可爱...我让她休学了...看6岁还有沒有缘再进去.

菊姿...
在我不清不楚时...确实有怨言怎么收那么多基金...到一年下来...我看到自己的女儿拿了学校那么多各种各样奖勵...我明白了.有时...真的有必要解释清楚家長為何付那么多...我是新手家長蒙察察的...真的是靠自己去摸索和了解.

密池...
对...这样一份份准备...还要以小朋友一个个作主角...很伤神下...毕竟班上人口也不少...
我对小可爱在上半年成绩揭晓时...早已知道两个孩子的不同点...不能相提並论...所以这趟小可爱成绩我可看开也很开心...
說說我让你刮目相看的好了...:P我停了小可爱幼稚园...从此她和弟弟在家玩一年...6岁才再正式上課...往后的日子...我这媽媽和她爸爸就是老师:P home scholling...哇哈哈哈哈.

GRACE...
我想...考卷真的不能拿来下定论...就算小可爱每科考100...我还是有一种她的基础其实不大好...明年...祝我当个勤劳媽媽...每晚我都陪孩子读书...自己教.

小橙...
我也是不爱上学的...沒想到大可爱竟然不舍得放假...这几天在书展买好些书給她...她都在抱书...做媽媽的看了都开心.:P
小可爱的资质以目前而言还不稳...但愿她渐渐上軌道.

亭亭...
我是不懂...原本我想蒸...后来还是用炸了...哈哈.你去哪买做香肠模型?daiso有卖嗎?
我那天听到大可爱说...她的香肠也很快吃完...我也很爽.XD

JESLYN...
其实这幼稚園蛮不錯...只是我觉得小可爱的底不夠好...决定明年自己勤劳些...要鞭策自己了.

emceetrendy@gmail.com said...

我幾年前和Ichiba買的。嗯咕咕的賣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