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Saturday, November 24, 2012

清静一个月

大小可爱今早跟外公外婆回娘家了,是我亲自送他們上火车。

在最近情緒不太稳定的日子,放手让2个孩子从我身边离开至少30个日子,叫我仿佛在汪洋大海中失了2个救生圈,仿佛有点窒息感,心严重抽搐。不过,看到孩子灿烂的笑颜,我是应該让她們欢度假期。牵着大小可爱小手去火车站的厕所,忽然好不舍得这2只暖暖的小手,要1个月后才可以触摸,对此刻心情低落的我是很痛的。

大可爱问我,你做工迟了吗?我答:沒关系,最重要我看你们安全上車。

大可爱問,那你快乐吗?我们不在家喔……

我答,你們快乐就好。妈妈要你们上学有上学的快乐,放假也有放假的快乐,你們可以去玩就去啦……(纵使这一刻我多想有她們在我身边)

人往往就是要失去才懂珍惜在一起的可贵。我也一样,孩子在家吵吵闹闹,就会喝她們安静一点行吗;现在家里会清静一个月了,却沒预想中的兴奋,不太想回到冷冷的家,当然家里还有个可爱虎啦!

又是无病呻吟的一篇。

心情不好,孩子却跟回娘家了,
如同沒了生活重心。

两姐妹摸黑起床一脸精神和兴奋上火车!
儿童和老人票一样半价:RM18/1人。
清晨8.45am,此刻都半途了。

隔着一层玻璃说再见,孩子快乐妈妈心事重重,
当火车起驶,怎么沒把我的忧愁一併带走?

18 comments:

said...

感同身受。。。
母子母女心连心这句话不是骗人的。。。
我也想孩子了。。。。

Anonymous said...

他们有肯跟哦?
一个月很快过的啦!

童言

cutemum said...

枫...
你孩子也去度假了?

cutemum said...

童言...
他們有得玩就跟的了...一年来最爱就年终可回去大玩特玩...沒王管啊...

said...

嗯~回去爸爸那里~直到明年开学。。还有1个多月..

cutemum said...

枫..
也是外公家?也是那么久?
那明天一早的聚会你有一起来嗎?

芷晴妈(Peggy) said...

挥手道别总是带有不舍的伤感的。还要是一别就30天才见的那个呀! 要说, 你真的是个用心的妈妈, 尽管知道孩子是自己生活的重心, 却没有锁住她们, 让她们回乡度假, 过个欢乐的假期。

芷晴妈(Pegg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utemum said...

peggy...
不理...你要多陪我啦!
我想站在小孩的角度而非站在我这大人角度想...小孩也有小孩想法的...只是...但愿以后別又被人讲我过于放纵孩子...令他們变坏就好了.

said...

啊~不是回我爸爸/他们外公家~而是回我老公/他们爸爸的家~
明天什么聚会~?
我等下班天工完了就搭巴士回去看他们~没办法参加了。。~=)

小鎮姑娘 said...

那就好好享受这清净的时刻吧^^

Winnie said...

好好享受一下清靜啦~~尤其是工作忙的時候;我也想一個人;P

Unknown said...

嘻嘻~ 我和你相反,如果恒心能在这个假期回家乡我会很快乐很自在咯~ 哈哈!

可惜,如果孩子要回家乡我也得一起回去。 本来打算这个假期安排回乡一个星期的, 可是后来又安排了孩子的舞蹈班没能回了。 :P

其实,时间真的很快过。 很快大小可爱就会回来了。 :)

芷晴妈(Peggy) said...

要我陪?没问题啊!你都知道在那里可以找到我了啊!哈哈。。

认为自己的做法是对的,也无需介怀被讲啦!有时候,逆来顺受是好事,但也不能完全丧失了自己的立场吧?

*静* said...

有时候我也想往外跑,逃离孩子的哭闹声,但是当真的一个人的时候,又会想起孩子,这真是矛盾。
不过,你的心情不好,也不要时时刻刻呆在家或公司,往外走一圈吧!尤其是公园大自然之类的,心情会好点的。

winnie@ah咪 said...

我会是个很享受私人空间的人~
所以我很享受婷不在家的日子,想当然也会想她^^
我老妈现在帮我弟卖经济饭,不然我也想把婷婷送回去呢~

这个是ktm的慢火车?到太平要多少个钟?
看起来也好舒服哦~

JESLYN said...

我也有这矛盾的心情

cutemum said...

枫...
你LG沒和你們一块住?你们5母女自己住?

小鎮...
我爱热闹多过清静. :P

美丽师奶...
我不会想要一个人的...:P

珍...
才过了3天而已...还有30天...很难挨下...
你跟孩子一同回乡...有人帮忙你...也蛮轻松的啊..

PEGGY...
去可以找到你的地方...不是你陪我...是我看你多有老板娘本色...不好玩><
我的"反对党"阿池常說我...老是坚持在不必坚持的立场上.><

静...
有时会想幸好还有一份工...在公司会快活很多...有时豪哥又常帶我四处跑...:P

WINNIE...
你是个很知足很享受生活的人...很叫我敬佩你.
这KTM喔....久久搭一起...那天竟然2老2小那么不幸运...火車在batu gajah坏了...等换火車头等有1小时多...应該5小时路程...結果加多近2小时...可怜.

jeslyn...
因為你我都是凡(烦)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