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November 29, 2012

大马首间幻觉艺术博物馆( I-city Trick Art Museum)

常常看人贴上周家桥的壁画,我很喜欢,但就算我多想去槟城,最后一次去槟城已8年前的事了。

去不成槟城,沒想到这样的壁画会成立展览馆,还在我有能力去成的地方,真叫我雀跃万分。还有还有,入场费才RM5,多值得!

我不多说,先来看看报章报导

大馬首間“幻覺藝術博物館"(Trick Art Museum)如今來到沙亞南i-City。或許您對這類博物館感到陌生,但其實這是近年來國外漸漸興起的新穎視覺藝術。它利用在墻壁和地面上立體3D繪畫,讓您站在平面畫前作互動,即可拍出立體空間里的照片的博物館。
這間完全打破空間束縛的“幻覺藝術博物館"是由開發i-City的I公司(I- Berhad)執行主席丹斯里林金煌引進的新穎視覺藝術。館內的畫作是由5名來自3個國家,即中國、伊朗和韓國的畫家,花了一個月時間完成的嘔心瀝作。

館內的立體畫栩栩如生,畫作主題分為5種,即傑作、埃及、海底生物、動物世界和現代化藝術。喜歡攝影,而且又喜歡拍攝一些趣怪照片的民眾,可趁著來臨的漫長學校假期前來這間博物館親身體驗。

參觀者可發揮自己的想像力,擺出各種姿態,將自己融入畫中,驚人的立體視覺令人贊嘆。

博物館將於11月9日正式對外開放給民眾參觀,民眾在i-City內的任何商店消費至少10令吉,即可免費入場,但只限白天消費;晚上收費則每名成人5令吉,小孩票價還未定奪,但肯定會低過5令吉。

週五,I 公司率先開放給媒體和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前來參觀,不僅是記者,州務大臣也被館內超真實感的立體畫震撼,不忘在畫作前擺出各種姿勢合照。

主辦當局還安排專人在旁教導記者如何擺姿勢,拍出最佳的照片。

林金煌接受媒體訪問時聲稱,他設立這間藝術博物館的靈感來自韓國,兩個月前當他前往韓國處理商務時,被當地的立體畫作深深吸引,萌起引進新穎視覺藝術的決心。

他說,這是大馬首間“幻覺藝術博物館"。他設立此博物館的用意是要教育民眾,並激發民眾的想像力。

另外,I 公司董事王保玲說,目前i-City每周平均訪客人數達9萬人次,她相信博物館開設後,可為i-City增加至少50%的訪客。(光明日報)

 还有值得一提,I-City不只是夜间才能去成,它也变成亲子活动好去处了。它还有水上游乐场,大人小孩可在里头耗上一整天,傍晚时间就去看这3D艺术馆,还有叫我破胆大叫的5D电影院,也可給小孩玩些轻松的玩意儿,入夜,就能看到闪闪发亮的霓红灯,快活的一天就这样溜走了。

欢迎来到马来西亚唯一的i city 3D艺术馆。
我们旨在拍照,沒好好欣赏每幅壁画,
逛完2层不必耗上一小时。
当然有心去的,不必学我赶时间。

拍每張相片都叫我們兴奋不已!
共有5个主题: 知名杰作、埃及古墓历险、动物世界、海底世界、
精选现代化艺术和超級英雄。
其墙壁和地面上的立体绘画為參观者准备了有待发掘的互动姿势。

每一幅画作从不同魚度观察都会有所不同,
自己发挥想象力,捕捉美幻奇异的照片鏡头。

我們每張拍得很快速,以后我会再帶孩子来!
会认真拍更创意的图:P
RM5,絕对很理想收费。

很佩服这些画家,可以把画变得那么大想象空间!

我和同事。

搞怪同事。

哈哈,之后我們又付费去看約7分鈡的5D电影。
5D意思可以肌肤感觉到。
感觉到什么?我不說了,說了就沒惊吓感!

ICITY突然変成亲子玩乐城,无处不吸引呢!
白天看起来比較冷寂,但相信这些玩点也夠你耗上全天时间!

23 comments:

cre8tone said...

我想去这个。。。 谢谢你的分享!

~* *··§îlvêr±€ryst壴¯`* * ~ said...

你们都好会摆pose,哈哈!
那个5D电影最吸引我;p 多少钱?

Silvia said...

这个最近很红~很红~我吵过老子几次了,叫他带我去可惜他没兴趣!
看看有谁还要去,可以预我一份一起去的。
去这种地方,人多比较热闹的~~拍出来的照片也比较搞笑^^

小薰妈 said...

哈哈!我们印度人新年也去那里~就是从吉胆岛出来之后去的。但是还没有隔壁的5D戏院!你好快哦!一次把所有照片都po出来了!我们每一个立体图片都拍下来。照片数目惊人到我都不敢‘动笔’写文章!><"""

Han said...

这个有趣多了!

cutemum said...

kylie ....
经济实惠...值得去.

水晶...
我們看到画很兴奋....加上平日去沒人...就我們自己疯狂...
5D的...跟shah alam图书馆一样RM10...你有看过shah alam的对嗎...值得看嗎?

SILVIA...
我是今天发现明天就去那种...有豪哥就什么都好:P
下次我們約那边要嗎...当然不要假日那种...

小薰媽...
哪里有新玩点...你总不錯过...好爽...你LG....是导游?

HAN...
你在大馬或台湾旅遊中?:P
那要来嗎? 把密池也叫来:P

蔚蓝妈妈 said...

很好玩, 也很值得去叻!你们什么时候再去预我和Libby一份可以不?

宅妈 said...

可爱妈,想问一下,i-city 在 Shah Alam? 是不是跟 taksi 说 i-city 他们就会懂?离 Sunway 会很远吗?下次去KL的时候想来这里玩,嘻嘻~~

cutemum said...

celeste...
惭愧.。。要跟你约。。。到今天都不成行.。。
好.。。有机会出去就叫你!

cutemum said...

宅媽。。。
你是哪里人?
对。。。icity在SHAH ALAM。。。跟着federal highway...一路上有路牌不迷路的。。。从SUNWAY去算很近了.

小薰妈 said...

不是啦!反倒是我很想当可以一直去玩的导游!=p
我最喜欢每次出游前做一大堆功课,准备很多可以去的景点。家人终会笑我你是打算去一年hor?><"""

小鎮姑娘 said...

其實我還蠻喜歡白天去那裡的,呵呵。
原本有安排去,但老公說擔心假期很多人,唉。

宅妈 said...

我是东马人,呵呵~~明年会去KL玩,想去一些比较适合亲子玩乐的地方。。。嘻嘻~~

★佩玲★ said...

走走走,我们一起去:P 我认真地~~

Han said...

哈哈,我在大马做牛赚钱中。。

密池我是叫不动的啦。。 我说一百句都比不上你扬一扬眉。。

cutemum said...

小薫妈...
我看你常年都在旅游....LG都可陪你....怎么那么自由....
可以这样不停做功課去玩...多爽.

小鎮...
喔? 你常去? 学校假期白天也沒人...那天我們都包场了....你LG休假就去.

宅妈...
你是东馬哪里? 那天grace 也自己拖2个女儿飞来跟我們网聚...期待明年你的到来...有給我们几小时网聚嗎:P
KL...感觉shopping天堂多一点.

佩玲...
你几时回JB几时回来? 我也认真答你: 沒問题!

HAN...
招财牛是行运的...
我哪有这么本领叫动她....你真会給我戴高帽. 她来KL都不想见我...呜呜

宅妈 said...

好耶~~明年要去KL的时候再约一约~~

Tan said...

谢谢你的好介绍,下次再见面时,可以考虑带着孩子一起去这里拍照,一定很好玩!

cutemum said...

宅妈...
好...明年来时記得敲锣打鼓喔...:P

TAN...
下一次...你好多地方想去喔...哈哈哈.

bteng said...

谢谢你的介绍。。希望有机会带恺恩来这里见识见识一下;)

cutemum said...

bteng...
等水晶回来...你就拉她去:P

cre8tone said...

很想去!~

Unknown said...

请问一下是Shah alam的I City吗?
多少钱入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