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May 16, 2013

2013教师节由心快乐

今天是大马教师节。(还是全世界亦同一天?) 

昨天内阁也公布了高教部与教育部合併(行咩?教育是多那么重要,现在可以归為同一组),由副首相慕尤丁续任,可以蝉联这个职位,我想以后用这个教育孩子: “有能力”的人必受推崇,再受“重任”。因为,大可爱曾担心过,今年她是学长,那明年和接下来的还会是学长吗?教长再任教长,是他们官方“肯定”,我想我可以告诉大可爱,只要你在老师眼前表现好,也有校方“肯定”啦!(说爽)

不过,副教长一职,出现了一个曾投入教育界长达32年,并有各种教学经验的叶娟呈女部長,但愿,她能带给大马老师一线曙光,教学生涯重现希望,最直接是让所有上学孩子快乐学习,个个由心快乐,那会是多么棒的一份教师节礼物呢!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很重视大日子。
孩子的老师大日子,也算是我的大日子。
虽然沒有很珍重的礼物,但皆是孩子和家長的心意,
我很感激老师这份职业,
尤其今早同时听到988和MY FM的教师节課题,
一个好和坏老师对学生影响深远,
有一个988听众因為1-6年级一直被老师骂,她今日性格也很害怕型,
更也讲到她侄儿目前的情況,
她好像在电台讲到啃咽了。Silvia还打来讲很像我家孩子的个案,
只能说教育悲歌太多了。
而MYFM的DJ则打给他們的老师们,
这一群出色的DJ背后都有很好的老师,
我很惭愧哩,至今都沒有找到我很想念的老师的电話。

送这份礼物的想法,是觉得老师常常站着寫记录,
这块小木板(后部还附有Memo pad)希望能让老师轻松记录。
昨天孩子的級任又大骂后说不会接受学生礼物,
一份心意,你真的忍心拒绝?
(如果她真的不接受,我明天转送副校長。)

15 comments:

恩轩至佳 said...

以德报怨,好样的! 赞哦!

VICKYE said...

今早我也有收听988,听到那位听众面对的,心里也很难过。
我很不明白为什么教育界会有这种败类!
虽知他们所做一切都会影响小孩子的一生!
希望那侄儿的父母勇敢站出来。
要是该校的校长也“师师相互”,这种学校不读也罢!
因为他们伤了小孩子的身(不让他们去厕所)最严重的就是心。
很抱歉,我写到很激动。
因为我小时候也是受害者.
虽然不像那位听众程度那么深,但也可说是深感同受!
当年我还是为转校生,
我们的英文老师发问问题时,
要是谁不会回答就要在班上扮小狗爬和吠。
心里当然很难过,眼泪也掉了吓来
(感到丢面死了,哪敢大哭呢。)
回到家也不敢和父母告状!
过后我就很讨厌上英文课,
所以到现在英文就超烂!

Han said...

还在骂啊?

我觉得一定有一天她不会骂的,就是当她喉咙痛失声的时候。

Unknown said...

我也尽量让孩子学习感恩,昨天和他们一起做简单的书签。今天女女很开心的带去学校,而仔仔就比较害羞的说不好意思送。 :p

Unknown said...

我也尽量让孩子学习感恩,昨天和他们一起做简单的书签。今天女女很开心的带去学校,而仔仔就比较害羞的说不好意思送。 :p

cre8tone said...

我也准备了小礼物给孩子的老师。。 礼轻情义重~

alyse said...

虽然有位华裔教育部副部长,但决定权不在她手中。。。这是昨晚电视新闻的评论。(>_<)|| 所以不要期望太高。
我也认同要让孩子有感恩的心,即使那位老师平日很凶,很害怕他。(这种老师才会愧疚!哈)

小鎮姑娘 said...

全世界的教師節,並沒有同日!^^

Tan said...

科威特没庆祝教师节呢!但我每年都会在学期结束前一天让孩子把礼物和感谢卡(孩子自己写)送给老师,感谢老师在一年里的教导和照顾。

看到之前大可爱拔牙的帖子,我女儿也是一样,自己可以当牙医,亲手把摇摇欲坠的乳牙拔下来!真佩服她们的勇气。

宅妈 said...

我孩子的学校今年并没有庆祝教师节,我都差点忘记了,呵呵~~

Onghappyfamily said...

大可爱在学校还好吗?老师有改善吧。

yokeping said...

说实话,老师们对孩子的心理成长真的影响很大.我儿子自从在去年的幼稚园每天给老师骂,现在我让他做了个手工都不敢拿给老师,一说到拿给老师,他就讲老师会骂的!然后我问他现在的老师会骂啊?他就讲不是啦,是Fungate的老师会骂哦!可想而知,现在所有老师都因为Fungate的老师而在我孩子心中都变成了母老虎了!

cutemum said...

密池.。。
我是向高难度挑战。:P

VICKYE。。。
你的分享也叫我震惊!扮小狗叫!!这样的处罚到底有何意义!!


HAN。。。
哈哈哈.。。你让我笑不停!我想应该是的.

珍.。。
最重要有送出.。。孩子的心意有被认同是很重要的.

大小王子妈咪。。。
对。。。我和孩子都沒时间手作.。。考試周.。。唯有花钱。。。当然我手作也不行.哈哈

alyse...
刚新聞说。。。她是负责高教那一PART的.。。根本沒期望了.><
我看到你儿子做的手指花.。。他好有耐心呢!

小镇。。。
很奇怪做么不同日喔?情人节父母亲节都一样。。。

TAN。。。
做么科威特没“重视”老师的? 你这样每年送老师。。。老师应該很感动吧?
哈哈哈.。。我們的女儿会不会同个类型呢?

宅妈。。。
一般没庆祝都好.。。该有做手工吧?

ONG。。。
沒再打了.算是改善吧?

YOKEPING。。。
现在換学校了是吗?FUNGATE一直都是以玩乐為主.。。沒想到你儿子的情况卻叫人意外.
看来你需要再开导他.。。小学后更多意想不到情況的.。。

我是橙子,Halo! said...

级任不接受礼物? 好奇怪的级任哦..

cutemum said...

小橙...
你去哪里旅行回来?
看到你在找工...有点很羡慕你青春本色.:P
呵呵...大人跟小孩呕气...还好她有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