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December 2, 2011

当只有一个孩子时7

10/7/2006

挫折1:

大可爱今早坐在车后座(原本她在睡觉的),怎知一下子轻微煞车,大可爱整个人往前冲,头栽地,脚朝上,我顿时吓得手足无措,赶紧拉handbreak,抱起大可爱,看到她鼻梁有点瘀黑,嘴吃沙,心里很痛,真的很想。

还不敢告诉她爸。

然后去到托儿所,平日照顾大可爱的kakak走了,就陪着大可爱,直到老师进来。

觉得我这个妈妈很没用,连为大可爱争取一个最适合她生活的胆量都没有,觉得这间托儿所真的越来越不适合大可爱,却苦于不知该如何开口,而牺牲大可爱。

话说今早,我看到所有的孩子都比大可爱大,有一个智商有点问题的5、6岁男孩子,老是爱跟着大可爱作弄大可爱,我想他的立场可能是喜欢大可爱的表达方式?大可爱一直用打回他来抗议,我忽然觉得,大可爱常被院长投诉会打人,但看来大可爱不会无故打人,换作是我,一直被人摸、缠得不耐烦,我都会发脾气,何况大可爱才是17个月孩子,她不会说,当然用手来抗议。

今天本来是美好星期一,但对我而言却是难过的开始。

——————

挫折2:

外公外婆这几天都在这里,我一天送大可爱去托儿所,一天在家。在家的日子大可爱被宠得无法无天,我一气起来,就顶不顺骂爸爸妈妈和大可爱。

有我在家的时间,我都一直听到大可爱撒野的吵外公外婆,结果爸爸妈妈就讲回我,大可爱才那么小,她哪听得懂你在骂她?罚她也只会让她越哭越凶。

我也很为自己破口骂他们的行为内疚,可是大可爱跟爸爸妈妈一起,都很好的,会坐住吃喝、自己娱乐,但这几天老是要人抱,我不介意一直抱大可爱,但我怕她的行为让她在托儿所“受罪”,像今早,我陪了大可爱一会,大可爱不肯让我走,哭得要命。(也不懂她现在怎么了,不敢打去问。)

妈妈一直跟我说,教孩子要有耐心,大可爱吃软不吃硬,要慢慢解释,可是感觉大可爱老会欺负人尤其外公,对我们,大可爱会看我们的眼神,才会有下一步行动,但对外公外婆就毫无避忌的了。

我老是觉得孩子应该这样、应该那样,但原来自己真的那么糟糕。

——————
昨天放工告诉老公(大可爱的鼻子瘀红了,想瞒也瞒不了),他没有责骂我,但知道他很心疼,一直问大可爱哪里痛痛。平时回到家都是我做,昨天我保持沉默进屋,他一进屋马上就向我爸妈“告状”了。

两个老人家反应更大,责骂我怎么没看好大可爱。我现在很庆幸,大可爱的鼻子够扁,要是高鼻梁的话,肯定破相。

平日大可爱都是坐car seat的,昨天早上看她睡到那么沉,不忍心叫醒她,就想到只那短短2、3KM路程,就由她多睡一会。怎知我要到托儿所前,她竟醒来坐住,然后我稍踩break,她就栽在地上了……算了,不管怎样说,我已酿成大可爱的小意外了,我真的是一个失责的妈妈。(话说这个,到今时今日的大可爱鼻子有明显的扁塔痕印。)

早前在贴子说,我不可以做个失修养的妈妈,昨晚出去时,我一直告诉自己要有修养,我是修养的妈妈,要不然我真的要“破戒”了。

——————
挫折3:

昨天早放工回到家,就想带两个老人家去JJ,怎知一抵达JJ,大可爱就不受控的要自己跑自己走,根本不让人拖手、抱她。更糟的是,大可爱“手也很多”,什么东西都爱搬、都爱动,我想要把她“捉”起来,但她的喊声根本吓死人!爸爸妈妈就陪同孙女一起玩捉迷藏,一直要盯紧大可爱,少看一眼就可能打破别人的东西。

我也觉得自己在那一刻真的不知该怎样做,用软的来对大可爱讲话,大可爱只会大喊,要下地,也不肯坐推车,妈妈就一直在念:这大可爱真是个野孩子……我也唯有让她自由走,最后为了制服她,买了粒面包给她,就静静地肯给人抱了。

我想知道,各位妈妈遇到孩子在shopping centre不受控的时候会怎样和孩子谈判?那么小的孩子肯听吗?

结果,昨天一整夜大可爱都很兴奋,玩到12点才肯睡觉。

11/7/2006

懂得听话的孩子可能可以这种教育方式,但像大可爱此刻似懂非懂的时期,在家玩和在shopping centre都是一样的,不一样的只是:妈妈在家不用太有修养。

所以现在老公都不太爱带大可爱逛街,像昨天他都不去。

后记:
哇,我真的想不起小时候的大可爱给过我那么多麻烦了!我现在的想法都留在她是很棒很好带的孩子。完全不记得她的TERRIBLE也那么HORRIBLE的!哈哈。

“你们大人一时一样,才叫我们做小孩的头大!”

“当小孩也是有烦恼的。”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afety first!!!

soon

*静* said...

两张照片很可爱~小孩子都喜欢真样睡觉。
我肚子里的宝宝也很喜欢一只手放在脸上,所以每次医生照时,都看不到脸蛋!哈哈。

cre8tone said...

看到Disney Junior 介绍你的部落: http://www.facebook.com/notes/disney-junior-asia/introducing-our-mom-bloggers-cutemum/271428506242185

小鎮姑娘 said...

家裡有老人家,要教孩子確實不簡單,我媽媽也很寵孫,但我有我堅持,我會開口要求我媽不要插手的,呵呵!畢竟孩子是我們的,只有我們才懂啊!
我家孩子還真的不曾在商場這樣搬東西,只是試過有要求不得逞而哭鬧,而我,是寧願讓他們哭鬧,也不會屈就的媽媽,鬥的是耐性,往往我因為臉皮厚而戰勝孩子的無理取鬧,得到的是更多!因為他們絕對不會再重犯!
大可愛小時候肉肉的,很可愛。

winnie@ah咪 said...

哈哈~所以说有部落格多好~记录下来再看回~是另一种心情&感觉了^^~

cutemum said...

soon。。。
你好。这是回忆录。。。新手妈妈时问题格外多。。。

静。。。
你的SCAN 4D都没清楚看到脸蛋?
小孩的睡姿都很令人感到温馨的。

大王子妈妈。。。
谢谢你的通知。。。我才看到。。。写了很久都忘了。。。谢谢帮我修改英文的负责人。你有写吗?

小镇姑娘。。。
我看到自己孩子在商场这样都“意外”了。。。我忘了有这一幕。。。还以为小可爱是问题小孩而已。。。><

WINNIE。。。
是罗。。。现在看回记录。。。才发现自己的孩子原来这样的。。。辛苦过了看回头都不是苦来的。。。人生真的不该执著。

cre8tone said...

我没有写哦!~ 应该是被选中的才要求写给他们的吧!~~~ 厉害厉害!~
刚好看到, 赶快通知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