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December 19, 2011

当只有一个孩子时8

18/7/2006

外公外婆在星期六早上回家了。我只好把大可爱送去托儿所,下午回家,大可爱习惯地去找外公外婆,首先去他们的睡房,再去厕所,然后一个角落一个角落去找……一直告诉大可爱外公外婆回家了,我不知大可爱是否明白,但是她明显失落了,开始不肯吃喝。

晚上,老公说要带大可爱去他妈妈家,在帮大可爱换衣的时候,告诉大可爱要去找阿嬷,也许大可爱以为去见外婆吧,很开心的点头,紧张上车,可是我不想让她期望落空,不断告诉大可爱,是去找daddy的阿嬷,不是妈妈的阿嬷,妈妈的阿嬷跟公公回家了。结果大可爱在那儿看来并不玩得开心,不停贴着我。

星期日,只有我和大可爱在家。大可爱爸爸有中国顾客来旅行,他需要做陪客,原本一整个星期都会很忙碌。

大可爱傍晚开始有点发烧了,便倒了一些之前吃剩的发烧药水,大可爱还是扭计,一直想往外出去,就想到两母女都没胃口,就带着大可爱去附近吃面包。大可爱也是吃几口就不吃了,摸摸额头,烧好像又加深了,大可爱开始沉睡,便赶紧驾车回家。

到家后,让大可爱躺下来,心里真的很焦虑无助,大可爱怎会如此不适应外公外婆回家吗?看大可爱没力地躺着不吵不闹,忽睡忽醒,真的不知怎办地自己先流泪了……

一直近11点,老公还是没回来,感觉大可爱越来越烧,赶紧再拿温度计一探,直冲40度,大可爱也开始哭了,哭声又带有“咔”着声音,多害怕她会发羊吊。当时真的急到又要哭了,赶紧叫邻居陪我带大可爱去看医生,邻居建议直接送往医院比较安全。

我和老公约在急症室内见,护士量了大可爱的热度为40.9,也优先获得进去看医生。大可爱从见到医生那刻开始,便不再停止哭泣。

医生吩咐让大可爱进临时病房,为她脱衣用冷水抹身散热。大可爱一直抱着妈妈,不肯独自站住,也只好由她把妈妈抱得紧紧……老公则在一旁帮大可爱抹身体,哭着的大可爱也算很“理智”,要她翻身抹胸口也合作得很。

就这样抹擦到大可爱的体温降到39度,医生让大可爱回家,看来医生也投降哭泣不停(整2个小时吧?)的大可爱。

星期一,没让大可爱去托儿所,由我陪大可爱在家,老公也取消了原本要陪顾客去云顶的行程,提早放工。大可爱还是很黏妈妈,一直要妈妈抱着去外公外婆的房间……

今天,大可爱还有些温热,但妈妈不可不上班了,她爸爸就决定留下来陪她……

》》因为这个烧上40度,到今时今日只要大可爱一发烧都是40度以上的,很怕大可爱发烧的。

回复论坛网友的话1 :

我有时候真的会茫然无措,不知道什么方式对大可爱是最好。

大可爱外公外婆在的时候,看到他们如此宠爱大可爱,连我也跟着宠爱她的话,会让大可爱更加变本加厉。大可爱的“黏”功和“势在必得”的功力都让院长投诉,我不敢要求孩子完美,因为我自己也不完美,我只想大可爱学习独立,她平日必须在托儿所生活,她要明白托儿所并没有人会像外公外婆一样宠爱她、迁就她。

我真的很怕她习惯受宠的日子后,在托儿所又不好过了。

我知道育儿过程情绪失控是我这妈妈的错,对大可爱很不公平,对身边的人也不公平……

我爸爸妈妈疼我疼大可爱,我绝对知道的……我也明白只有父母会骂孩子不骂孙子的道理,但育儿方式理智如你的人(连我这个不太理智的人),若看到大可爱被宠到为所欲为的时候,也会禁不住要控制他们的放纵了。

平日的我都算提倡爱的教育,要不是大可爱需要在托儿所生活,外公外婆那么“有求必应”,我也许都会当作看不见的。大可爱在外公外婆照顾的那些日子,我从来不理会他们的教育方式,但回到大都会,大可爱再小也要学习并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够到手的。

我真的没有想调塑大可爱做我完美孩子的欲望,大可爱是我很难才拥有的孩子,我也想要她快乐,但不是放纵……

回复论坛网友的话2 :

我只有感觉自己在“开倒车”,我真的有进步?谢谢你的鼓励。

星期一那天,我在家顾大可爱,大可爱黏我黏得紧紧,依然不太肯吃喝、睡觉,但星期二那天,她爸爸顾大可爱,听起来顾得很轻松,肯自己玩、肯吃喝、还睡了整3个小时的午觉……看来我一点都没有进步,挫折心越来越大。

而昨天在托儿所,根本也没什么问题,有问题也只是看到我的时候……

1岁诱惑的大可爱。

6 comments:

Angie Lim said...

很无助,茫然对不?
我想,大可爱跟我家的儿子情况是一样的。起初,我以为他是生病,在托儿所过度惊吓,所以事事迁就他,为了就是不让他再哭沙哑嗓子。结果,现在病好得7788时,儿子开始放肆了,超粘着我,霸道连妹妹也不让。

儿子在挑战我的忍耐度,我看顾着他们。。很重的挫折感涌出来,我的儿子怎么比一般孩子难搞?

cutemum said...

哈哈。。。那时会。。。现在忘了那时的痛楚了。。。现在的茫然在于小可爱的挑战。
我想你的情况是争花了。。。试试用米水+花水一起冲冲看?

Angie Lim said...

cute妈,米水是指:洗白米后的水是吗?花呢?是要那种花类?

cutemum said...

差点忘了...不好意思.
对...我通常用第二\第三遍的米水...因为第一趟的肮脏...
人家讲五色花\七色花都行...什么花类都行的...看颜色而已...你问卖卖档都有一包包的...
试试无妨...反正无害.

Han said...

今時今日的大可愛哪裏有一點像是被寵坏的孩子?

cutemum said...

哈哈哈。。。你在审我家。。。她在青少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