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圣诞团圆

大可爱回家了!大个女了,不用爸爸妈妈回去载她,背着外公外婆为她添又熨到整整齐齐的的开学校服校鞋,跟姨婆搭火车回来KL。

没办法,大部份家庭忙于欢庆节日倒数,我这妈妈却必须销假上班,对着的是一幅冷冷的电脑。

姨婆带大可爱去怡保搭火车,2个小时半就到了吉隆坡总站。老可爱说,大可爱一见到全家人,辟口第一句叫的人是:弟弟~ 这可爱虎小小个的,人缘总是超好,任谁都只惦记他一人。婆婆讲,有时小可爱和弟弟在厅玩,弟弟踩她拔她头发都不会走开啊,小可爱说不用紧让弟弟。

离开人潮涌挤的火车站,老可爱讲,好久没去这KL SENTRAL了,好象很复杂。上车之后,大小可爱两姐妹就喋喋不休,老可爱说,很久没那么吵的气氛了,下雨天的吉隆坡路格外塞,车载满了3个小孩,还有家婆、姨婆、三舅婆,当司机的他简直对宏亮的声音头痛。哈哈。

车上,老可爱叫大可爱打电话回太平抱平安。大小可爱轮流的跟外公讲完电话,也要跟正忙着做生意的外婆讲电话,在一旁的姨婆说,怎样叫外公外婆不溺疼,两个小嘴巴都那么甜,一人一句:嬷嬷你在做什么?你吃饱了吗?听到都甜入心了。哈哈。

而一家去吃午餐(可怜我没得同行),大可爱对弟弟也照顾无微不止,自己吃饭也怕饿了弟弟,明知弟弟没牙吃,也一小口一小口用汤浸软饭来给弟弟吃,老可爱说,看了都会有幸福感觉……

只是美中不足,这大可爱跟了溺爱她的外公外婆一个多月,一切家规都诸抛脑后,回家会想当霸王,想用哭来要我们妥协,吃饭走来走去,今早七点醒来第一件事是开电视,连睡醒第一件事该做的都不会做了!相对的,小可爱又变得有规矩了。我告诉大可爱:你已经回家了,所有太平的坏习惯生活要消失了……

大可爱在太平打电话问我:妈妈,我可以剪头发吗?
我说,这是你的头发,你可以为你自己负责任,选你喜欢的发型。
昨天放工回家,我的女儿竟把头发剪那么短!
我喜欢长发小女孩的。呜呜。

今晚是平安夜,老可爱有事办,让孩子在家清净过好象很可怜,应该会1拖3再出江湖吧?祝大家圣诞精彩。

12 comments:

AngryMommy said...

一拖三再出江湖,太勇了吧,一切小心哦。
~~~~圣诞快乐+假期愉快~~~~

小鎮姑娘 said...

大可愛明年唸小學,不是也該剪短髮了嗎?^^
終於一家團聚嘍!不用再害相思啦!
祝妳們一家聖誕快樂,平平安安!

菊姿 said...

哈! 我们同病相怜啊! 不过我没有你这样勇, 还是乖乖在家里算了!

chrischong said...

我以为你要回家乡了..也祝福**圣诞快乐****

小老鼠 said...

圣诞节快乐!家有三个小宝贝,一定很热闹也很幸福。:)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平安夜商场应该很拥挤吧@@" 无论如何希望你们都渡过了愉快的平安夜,圣诞节快乐^^

gracefam said...

圣诞快乐

Tan said...

可爱妈,恭喜你一家“团员”呵!孩子都在身边,虽然会忙一些,会吵一些,会较累一些,可是心里是高兴+幸福的。

看到你吃的汤圆,我也真想吃一口,可惜科威特找不到糯米粉,所以没办法搓汤圆给孩子过冬。

祝你一家圣诞快乐,平安,幸福........

芷晴妈(Peggy) said...

大可爱回来啦?妈妈不用再为孩子日夜思念了喔!哈哈。。。
大可爱真的是个懂事的好姐姐啊!我第一次见她啊,就觉得她特别的乖巧啊!
短发好看啊!清新亮丽!:)

cutemum said...

ANGRYMOMMY。。。
哈哈。。。是的。。。还逛了4、5小时。

小镇姑娘。。。
我这间小学可以留长发的。。。是大可爱总是想剪短头发。。。而小可爱想长发又不能长。。。
对。。。这几天身心灵都蛮满足的。。。哈哈


菊姿。。。
你不同。。。你怀孕比我辛苦一些。。。我是把儿子背着。。。2手拉2女。。。哈哈

chris...
你病好些了吗?

小老鼠。。。
待你的新窝好了。。。蕴酿一堆小小鼠。。。嘻。

水晶。。。
我没去很远。。。住家附近的熟了。。。所以才能掌控自如。

GRACEFARM。。。
也还没祝你归队(BLOG队)。。。整个假期去哪了?

PEGGY。。。
不过在外婆家很久。。。又被宠坏了。。。要重新调教><

Angie Lim said...

大可爱很懂事,会爱护幼小弟弟,难怪得人心。能知道她现在几岁吗?

cutemum said...

慧云。。。
大可爱开学读1年级。。。
老二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