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听姐姐的话

小可爱走着的成长路,仿如大可爱的影子。只要她不哭不闹,真的是令人疼爱的小朋友。加上她的头发一直长不出,令我们对她的怜惜更添多几分。

姐姐,一直都是小可爱模仿的对象。很多时候,姐姐叫妹妹,比妈妈吩咐小女儿还来得轻松多了!有时小可爱在耍脾气搞到妈妈没符时,有时大姐一句话像良丹,马上止了她的吵闹。

不过,有个问题还没解决到,要小可爱称呼人有点困难,大姐口很甜,见人会自动称呼人,偶尔小可爱会跟着姐姐称呼人,但大多时间,小可爱都宁做哑子的,基本礼貌训练仍有磨练。

折衣的功夫传给小可爱了。
以前是大可爱折衣,现在大可爱懒惰不动了,
变小可爱的活儿。
下次,要轮到弟弟做家务了。哈哈
两姐妹玩IPAD功夫比妈妈厉害,小可爱还会用它来画画。
妈妈摸它次数都没10只手指多。
我不反对孩子接触科技的,只要控制就行。
希望两姐妹永远有商有量到老,也要和弟弟手足情深。
以这篇来做2011年的终结篇,祝大家欢喜倒数2012!

9 comments:

THC said...

用這篇作為2011的總結篇,好溫馨呢。手足之情,是一輩子的啊。

小鎮姑娘 said...

還是那句,妳家孩子都很乖,很融洽呢!^^
祝你們新年快樂喔!

Tan said...

朋友,新的一年,祝愿你一家健康,快乐,幸福.....

小老鼠 said...

新年快乐!有姐妹相伴,真的很幸福。我常说如果可以怀上孩子,我只想要一个。可是在有兄妹的环境下成长的我,又深深爱着有手足的家庭,真矛盾!

说起来很有意思,我偶尔会到一些公司给文化培训(有些德国员工会被派遣到大马两年)。他们说,小孩见到长辈不叫是一件不足挂齿的小事,而这里的大人们也不会expect孩子们称呼长辈,和我们相反呢!我家族人超级多,有些亲戚我不认识,又不好意思问他们是谁,所以小时候很多时候叫不出口,换来妈妈的不高兴,哈!我想,小朋友不叫人都有他们的原因。长大了就不会了。:)

卡米儿 said...

祝可爱妈一家新的一年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恩轩至佳 said...

愿你们快乐每一天!
你有买ipad?

gracefam said...

我家小妞也是很听大妞的话,有时候简直是好像当大妞的佣人一样,姐姐叫她做什么她都去做,当然姐姐也会去学校买点零食给她当做酬劳啦!哈哈!其实只要她们不打架不吵架,我们就开心了!祝新年快乐!

cutemum said...

ALICE...
我的BLOG常SET日期发布。。。
这最后一天。。。姐妹真的是“同心”到令家里满布乌云。

小镇姑娘。。。
之前我也以为我孩子在我控制之内。。。原来不是的。。。:(

TAN。。。
谢谢你。。。那时看到这祝福很心酸。。。


明天再答。。。

cutemum said...

小老鼠。。。
你有开始准备怀孕了吗?一个有点少啦。。。嘻。不过。。。像我这样有3个。。。近来老被孩子问题困着走不出来。。也真是大考验之一。
在我这里。。。不称呼人会被视为没教养。。。所以再大家庭也要训练。

卡米儿。。。
谢谢祝福。

密池。。。
是人家“送”的:P

grace。。。
2姐妹一同上学比较好。。。我现在又面对着小孩上学问题。我的心天天都不踏实。。。我想做“放心”妈妈。。。却看到孩子不大开心而放不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