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December 5, 2011

再一个倦鸟知返

也不是很“疲倦”的小鸟啦!才2周。嘻。

19/11,让大小可爱回外公外婆家度过悠长假期。21/11,我从太平要回KL工作,小可爱已吵要跟妈妈回家了,她讲她要妈妈。外公说,没问题的,小可爱很好哄,上个车去兜个圈子就没事了。

我们开车离开,外公也早个1分钟先载大小可爱出去,不让小可爱目的送我们回KL。可是没想到接下来的假期生活,就只有大可爱最享受跟着外公外婆,小可爱几乎一直念要妈妈要妈妈的。每次打电话回去,大可爱就用福建话交谈说:唔埋hor e 栽 lu nang ka tian ua dui lai,e a hao……(不要给她知道你们打电话回来,她会哭……)

大可爱回去不到几天,福建话拜妹妹所赐,进步神速!我都吓了一跳。早个礼拜外公外婆在这里都没听大可爱讲到福建话,突然回去几天就满口福建话,接下来有妹妹在的时刻,我打电话回家都有福建话报告,就为了怕小可爱哭闹。

直到上周四,大可爱打电话来讲妹妹一直哭要回来。我说我在公司做不到什么,你打给DADDY。老可爱最疼小可爱,听到女儿哭心都抽了,不过小可爱这回的理由是:我想念弟弟,我要和弟弟玩……

这理由回家的大前提,我想是早一天三爷孙在巴刹上MOTOR跌倒,令小可爱恐惧想找妈妈吧?大小可爱几乎天天都要外公骑MOTOR带她们去巴刹逛,这是很好的黄金时光,偏偏两妞儿不乖,争上MOTOR,结果搞到体力不够的外公撑不住,一起跌倒了,幸好3个都没有跌伤。

老可爱舍不得小可爱哭,决定隔天一早回去载她回来。小可爱则另一头说:我现在就要回了,不要等明天早上……好不容易才安抚小可爱,老可爱也听到大可爱在电话里头答:明天不是CHRISTMAS喔。

呵呵,回家才知道这麻烦的小家伙该给了我爸我妈吃很多苦头,一直要睡摇摇(bouncer)不肯睡房间的床,没办法把摇摇放在房内,她敢敢一整夜都半清醒的睡眠一直要人摇。老可爱自己回去载小可爱的那个晚上,几乎都没觉好睡,小可爱半睡半醒要人摇。真的是作怪的小家伙。

小可爱重新在家,这日子不是好过的,这麻烦的小家伙PATTERN多多,这2天我们都忍不住恫吓她:你再这样那样,我们载你回公公家……不过,呻归呻,小可爱还是我们最怜爱的小宝贝。况且多一个孩子在身边,心里踏实很多了。

一个都不能少。

2周不见,没长肉但有长高了。
不过Terrible依然Horrible。嘻嘻。

两姐弟相爱到不得了。这孩子有个优点:十分疼弟弟,也爱姐姐。

弟弟还会娱乐2姐,2姐弟开心玩乐。

9 comments:

喜乐妈 said...

你的三个孩子我都好喜欢。大可爱乖巧,小可爱趣怪,弟弟最可爱!

小鎮姑娘 said...

三姐弟感情好,就可以省去很多麻煩,妳的家教真的很好。
孩子都會想家,我小時候試過要求在親戚家過夜,結果當晚就哭著要親戚送我回家,很好笑。即使是我孩子,也沒辦法單獨在我娘家過夜呢,說到睡覺,他們還是要父母陪啊!><

菊姿 said...

我潜水了几个礼拜, 今天忍不住上来告诉你, 大小可爱真的很可爱。 我那个大儿子啊, 有婆婆就好了, 才不会想念我呢!

chrischong said...

小可爱好疼弟弟..你就放心好了..哈!哈!
外公好伟大..好感动..为了孩子...真的好疼孙子....

winnie@ah咪 said...

呵呵~小可爱很可怜涅~哈哈~孩子是酱的~不管父母怎样打骂~最爱的还是自己的父母^^~
以前我的婷在金宝,我在新加坡做工·现在如果再酱我想我完全做不到了~这个月中又两个星期假期,我有想要把她带回乡但又不舍得~呵呵,看来多两个星期她又要被我寄来寄去(寄放人家家了,哈哈)

莎莎妈咪 sab said...

从照片可以看得出小可爱很“生猛”很enjoy回家的感觉。(谁不是嘛?)

AngryMommy said...

姐弟俩玩得真开心,妈妈看了应该更开心吧。。。

*静* said...

小可爱可说是费尽心思要回到妈妈身边,哈哈!妈咪有没有觉得心灵相通啊?可以安心啦!
才几天时间,他们的语文天分可说是进步神速,到现在我的福建话还是行不通,哈哈!从摩多跌倒,应该是还没驾驶吧?要小心呢!

cutemum said...

喜乐妈。。。
下次来KL。。。我们约会。让2家小朋友做朋友。

小镇姑娘。。。
你家2个也是感情好。。。你也是一样很好。
我不会喔。。我小时很想去亲戚家过夜。。。我父母都不大爱给。。。难得去了。。。我不想回他们都要我回家。哈哈

菊姿。。。
我懂你很久了。。。就是没去你家留言。。。真PAISEH。谢谢你浮出水面。
你的老大给婆婆顾?我老大也是有婆婆就好啦。。。她到今天都还没回来。。。我们2家的老大都同年。。。明年读一年级了。。。你老大阿楷会期盼吗?

CHRIS。。。
我爸妈很宠孩子的。。。我们也是被宠大的。。。现在2个老人就宠孙。。。孙子多坏蛋都是乖的。。。

WINNIE。。。
你的家乡。。。跟你的家不是距离不是很远吗?不是金保就是SETIAWAN。。。对吗?:P

SAB。。。
不好意思。。。SAB是什么意思?
今早她突然发烧。。。6点醒来不肯吃药。。。哭到整8点放她到家婆家下车都还在哭><

angry mommy ...
小可爱心情好的时候是可爱的。。。但这小妞。。。刮风多天晴少。

静。。。
哈哈。。。从儿子没有我都很开心之后。。。我就知没有母子连心这回事了><
大可爱是会听。。。但我不懂她会讲。。。也从没听她讲。。突然她是完全方言沟通。。。所以小孩学语文是多么容易的事!
对。。三爷孙要上MOTOR回家。。。。2个孩子坏蛋。。。争爬上MOTOR。。。结果外公没力。。。一起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