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Saturday, December 10, 2011

凡人易为情所困?

今早的电台格外多动我心弦的歌曲,让我想起一段情。我决定爆光心里对这段情的感受,因为这是岁月的一个小插曲。我要记住这段深深占我心里很重要地位的情谊!

我想我真的是过于多情的女人。在乎亲情、在乎爱情,更在乎每一段友情,一切情感都看不开,现在想起来是否自己在拿大石子砸自己的脚趾做法呢???

很迷惑,也忽然仿佛自己多情到太傻了,对友情执著,天天思念,换回来的是自己看在别人眼里才是小家子气?

因为一句:我不想骗你,我还很生气,有什么等我气消了再说。短短一句SMS,我一直记挂在心,那么的根深蒂固,为这段友情掉过无次泪,失眠,我完全不舍得,就傻傻地在等有那么一天,她会像往常一样,出现在我的电脑里、电话里、眼前……一天又一天,完全没有任何沟通,可以解释的管道我都努力去尝试,我给她的一切信息解释,都石沉大海,是有收到吗???我不懂。我胡思乱想,是否她觉得我麻烦,这就是刚好可以“放弃我这个朋友”的最好借口?仰或是她真的很受伤,才对我不理不睬生气那么久?

如果是前者,我想我真的好傻,突然之间我不知到底做错了什么事?我一直傻傻地守候这段情,一直渴望她出现,亲自告诉我她没有生气我,等了一天又一天的,却没想到在一个场合遇见了。

我没想到会和她在完全没心理准备下相遇,我当下自己愣了,我完全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思绪,那一刻,我发现自己还是那么紧张她、在乎她、重视她……我还是忍不住进厕所哭了,那一刻我有想逃走,但不能,我不能洒脱的走,也幸好那个场合的灯光是淡暗的,看不到红红的眼眶,可是我知自己的表现是失态的。我没再落落大方,我没办法再装落无其事……

和我结伴的友人,和她打招呼,为我而充当起现代鲁仲连。友人问她还在生气我吗?她很洒脱地答:没有啦,早都没气了,是她生气我……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当下又让我“根深蒂固”地愣着了。我一直为这段情掉泪、执着、等候……那我一直来到底在等什么了???

曾经她的活动有我,我的心里有她,从我知道她生气我了,什么都没了,互不来往的,我就傻傻地在等待她突然出现在我电话电脑里,说她没生气我,一切雨过天晴,友情如昔……老可爱问我,怎么为了她而搞到自己这样?我想,这就是重情的错了,我在乎亲情在乎爱情就够了,不该也同时把友情看得那么重,把自己看得那么重要,以为自己是在对方心里有地位的。

既然她说了她没生气,我是该把心理的担子放下了。教我,该怎样让自己变得冷情些……世间冷血人那么多,我就怎么那么多情?

人家才讲不要为情所困,写到一半,我的好上司又来让我感动了。
菊子去海外公干特带给我一个发箍、2个圣诞巧克力,
还有昨天凤玲也给了我一片巧千金贺岁DVD,仅我一个。
感动情感就是这样简单就能养了出来。
小小一个动作,我就开心了。

20 comments:

DingDongLin said...

多情是充满爱心的,我觉得是好事。不过就无需太介怀,毕竟情来情去的。。。没有天长地久

反观我自己,还真的有点冷。人家不理我,算了。。。也不放在心上。

Vivien said...

可爱妈,你的分享让我想起几年前念书时期也为情所捆。整个人暴瘦。毕业后就没联络的室友。结婚后,偶尔发梦,她都会出现。是放不下。梦了一两年。放下面子SMS她自己的错。虽然没回音,至少现在没再梦见她了。不在耿耿于怀了。


我是用了两三年很长时间才真正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

是放下啦!但是,心里还是很记挂的一位没音讯的友人。

cutemum said...

DINGDONGLIN...
就因太多情。。。我一点点就受伤。LG一点动作我就难过。。。孩子一点不听话我也难过。。。平平之交有一点脸色不对我也在乎。。。这样的做人太苦了。
我倒希望能像你这样一半。。。起码现在不会那么受伤。

VIVIEN。。。
对。。。我一直都不能放下。。。可是今天一直在想。。。到底她最生气的是什么?我还是想不到。。。没有沟通解释的余地。。。就这样没了。我就一直记住等住。。。

小鎮姑娘 said...

我比較直接的,之前也曾有個朋友莫名其妙就疏遠我,我直接跑到他面前問他,到底發生甚麼事,有甚麼不滿請直說,我不喜歡猜,如果你不喜歡我,直接說,不要這樣對我。。。結果是對方覺得不好意思,哈哈!後來的後來,我很就和好了。
坦白最重要啦!^^

喜乐妈 said...

我也是一样的人。很重情。为一些逝去的“情”耿耿于怀,放不下。每次都告诉自己,缘聚缘散,一切都是缘分,要看得开。但是每次,一听到某首歌,某件事,都会很容易感触而伤心。。。。

Vivien said...

可爱妈,有时候,人的关系很奇怪,就是一点点不满或不爽,当时觉得算了吧!友情可贵。时间久了,就累积起来,一件小事,两人中的情绪等也会使之爆发。

想不到就不要再想了。可能对方也不知道当时做么会那样。有些事情是不需要解释的吧!因为,越解释越错,尴尬,奇怪。更难和好。争执过,就当没一回事儿,时间久了。还是会和好的。

能再续友情是好事。不能,真的要学习随顺因缘。就怀念当初吧!

AngryMommy said...

哎!情,实在太累人了。亲情,友情,爱情,得来不易,经营更难。世人的圆滑,在我眼里变成虚假,我的坦率,在世人眼里变成不识大体。想要敢敢地做出一些绝情的决定,结果是始终过不了内心的那一关,更受不了旁观者的异样眼光与批评。被情牵扯着,为情所困,应该是凡人所不可避免的吧!

米雪儿 said...

下午就看到这篇了。。一直写不出心里真正想说的。。最后,写了又DELETE掉。。。

整件事的来龙去脉,两者的出发点都是善意的。。既然是善意的。。何必要为此善意而中断这段多年经营的友谊呢?多可惜啊!

既然揭开了其中之一的答案。。没生气了。。希望你们俩能如往日般继续“打情骂俏”,好好的珍惜彼此。

当一个人能为一段友谊而哭。。足以证明她真的很珍惜很珍惜对方。。。

alyse said...

看了妳這篇特別有感覺, 因為和我的經歷很相似, 所以我了解妳的感受.
有空去看看我之前的日記分享, 或許能幫到妳想通什麼... http://myhomeangels.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12.html
祝福妳, 也希望妳最終能解開這個結.

莎莎妈咪 sab said...

原来大家都一样,会对一些“友情”放不下。我同样有这样的经历。很伤也很累。现在我选择“放弃”,没办法,觉得自己做的主动太多了,有点心死了(怕自己不能再接受“失败”)。曾经我当她是妹子来看待啊~~~life still goes on。

Tan said...

可爱妈,我也有和你一样的“情困”。可是自己试过多次打开我们之间的心结,但朋友就是不领情。自问没做过什么对不起她的事,算了。

moonlotus said...

我也有,不过发生在中学喔。
现在有了孩子,友情不再那么重要了。
你,现在还为了失去的友情而哭?好多情!

芷晴妈(Peggy) said...

重情,多情是优点来的啦!不过,要是对方一直都不领情,那又何苦折磨自己呢?
觉得,时过境迁,很多从前的“心结“,都会随着岁月的增长而被化解的。现在,她说没生气你,就该放下一直以来对她的”执著“了吧?

Angie Lim said...

可爱妈,由此看来,你是个重情义的人!
我也觉得重情义很重要,但我只对那些值得我重的人定情义而已。

cutemum said...

小镇姑娘。。。
我除了没有直接跑在她面前问她。。。什么方法都用了。。。LG帮我打电话给她。。。她说她会自己联络我。。。结果就是那封令我等了一天又一天的SMS!收到SMS后我也不死心。。。继续SMS她、写信。。。结果没有反应。
她都不肯跟我坦白。。。就这样气到无影无踪。。。或许友情对她而言不是那么重要吧?

喜乐妈。。。
在某些情况听到某首歌。。。我都很容易对号入座的。。。
我从没和朋友闹到这样。。。还有我现在越想越不明白到底是什么事 了。。。是否缘尽的时候。。。不是问题都会变大问题了?

VIVIEN。。。
只怪我太执著没放下。。。没有了我她还是快活的。。。
我想我介意的是。。。她不肯亲自面对我吧?没气了。。。为何不能至少一个SMS给我?

ANGRYMOM。。。
我很糟的。。。现在只有2个字很适合自己?烂情!
适当的圆滑和坦率是必须。。。只是不懂拿捏对方的心又会得罪人。。。情字就是那么的累。。。可以不在乎该多好。

米雪。。。
要怎样讲呢?如果她没生气我了。。。为何不主动联络我?为何不主动告诉我?这样静静的。。。最后从别人口中知道她没生气。。。我觉得自己好像被愚弄友情?她根本都不在乎我。。。否则该不会不了了之吧?我一直傻傻的等、执著。。。换回来的更大难受。到今日我依然放不下。。。她依然不亲口跟我说一句话啊。。。

ALYSE。。。
我有主动联络。。。但她都拒绝了我。。。我想她也干脆OFF了和我在MSN的交流。。。没发生事时几乎天天都8。。。现在影子都无了。
你的朋友心里还有你。。。5年后联络你让你们重续旧缘。。。我只想让自己放下多一点。。。太多执著了。

莎莎妈咪。。。
这是一段令我比较执著的友情。。。我一直深深感受她对我的付出的。也不知真正是什么原因了。。。就这样完了。。。

TAN。。。
你也是一样不懂得罪了朋友什么?呵呵。。。看来缘散的方式也真奇怪。。。

月莲。。。
因为我不想生活只有孩子和家而已。。。我想我应该这样才好。。。起码伤害会少很多。。。对吗?

PEGGY。。。
好象很久很久没和你聊天。。。都还没有时间去你家留印。。。
我忽然觉得自己好象更加放不下。。。为什么她不要亲自来跟我讲她不生气了?她的唯一一封SMS是写有什么等她气消再谈。。。我之后做的一切她当透明。。。为什么她没气了都不找我?

慧云。。。
我是烂情的吧><自己拿来伤。。。

芷晴妈(Peggy) said...

怎么会很久呢?我离开KL才一个星期啊?
可爱妈,妳问的问题,我无法回答,因为我不是她。呵呵。。
我想,她是自尊心强吧,须要一个下台阶。所以,不敢亲自联络你。
如果我是她,不仅会亲口对你说,不生气了。还会给你一个紧紧的拥抱地说“朋友,让你难受了”。

winnie@ah咪 said...

唉呀~每个人性格不同啦~

不过,我属于像小镇姑娘那类型的~会叫人家不爽我就讲出来叻~哈哈~最后都是会没事的~
有时候真的是庸人自扰吧=='''
真的~想太多了~或者你的在乎变得让人觉得小气了呢~毕竟每个人性格不同~

cutemum said...

peggy。。。
如果我那朋友会这样。。。我们一定感情更好吧?好感动你的那句话。。。谢谢你。。。朋友。

WINNIE。。。
我衰在太烂情。。。我也讲了。。。结果是没反应的。我也一样蛮直性子的。。。

Lek said...

闲来无事提起的就是你哦,可爱妈
缘来缘去,人之常情。把心打开,把情放下,就可以看开了。人生路很长,在路上遇到的这个朋友,不代表就是一辈子的朋友。曾经我也有一帮朋友,每次聚会,出门,久而久之,大家好像有心结似的排挤来排挤去,后来我甘愿不join了,没有意思,现在也不是一样。真心待你的好友,不必多,1,2个已足够。看开吧。。。加油:)

cutemum said...

lek ...
我不懂阿闲是否在讲我。。。我只是自己去对号人座而已。。。哈哈。不过他那篇确实有让我有所醒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