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July 19, 2013

还好,眼睛还在

昨天的惊魂记。

发生这事儿,也能说是我的警觉性很低,一般上我很少去限制孩子要做的事,就算年齡范围不夠,只要他們肯尝试,我大部份都由得了他們。

万能胶,就算我懂都是大年级的用品,但随著现在孩子的精灵度提高,我沒把它规类于不让大可爱自由取用的物品。

这是老师第二次要求学生带万能胶去学校上手工节。上一次就是做那个眼字那次。这一次的万能胶是要做个环保娃娃,沒想到乐极生悲。

这里记录,也借此提醒妈妈,小孩用万能胶,最好还是大人动手。我是幸运的,大可爱是幸运的,沒有这样子瞎了只眼。

約3点钟,接到老师的电话,她在电話里头告訴我:大可爱上美术課,不小心被学生挤万能胶射到眼睛。但去洗了后,眼睛可以張开了,只是睫毛和眼角部位还有少許黏着,但大可爱的眼部看起来沒怎样了。

我听了是有慌,交代老师有不妥一定要带她看医生,因為我远水救不了近火啊,有事当然由校方最快去处理。但因為老师说她沒事了,也就稍安了心。

可是沒过了一回,老师又打来,说大可爱在班又哭了,投訴眼睛有刺痛感。天啊,等我回去又很迟,实在很幸运,我有至亲可靠,大姑仔放下手上工作帮我去学校载了大可爱。听人说,往往不比用自己眼睛证实叫人安心,有至亲可以帮我先看了大可爱,知道她全然无恙,真的是很谢天谢地,最重要的灵魂之窗可以完好无损。

回家确定她沒任何眼部不适后,问大可爱,做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她说她借了同学万能胶,明明关好(应该沒关紧)放在自己位置,然后后面位置同学叫她帮忙黏手工,她就转身去后头,当她转身回位时,应該也那么巧,前面位的同学也转来她位置,不偏不倚按到那瓶万能胶,而万能胶就在大可爱回身那一刻,乱射到大可爱的眼部和手部。她当下因為万能胶的氰基丙烯酸酯的酸性刺激了眼睛,而大哭大喊起来!

昨天早上,刚好迟出门的小姑仔知道大可爱要带万能胶上学,已在那儿骂了,说什么老师哪可让那么小的学生用万能胶,要都是老师带老师帮学生弄,不过因為大可爱不想失责,还是带了去,沒想到,意外就这样发生了。

我这妈妈很粗枝大叶,做什么都不细腻,我压根儿沒想过那么小不該自己使用万能胶,上一回老师叫带时,我只在心里闪过一团疑问就沒一回事,沒想到第二次就差点出了意外。大可爱的情况,很多人叫我向校方反应,不该給小学生用万能胶,不过,这意外我也該负上责任,我也沒有警觉心,希望这个教訓可以让孩子清楚,小小事情都会酿成意外,遗憾終生!

还有万能胶黏在眉毛下部。
我很庆幸把大可爱的睫毛生那么浓蜜,才沒中到眼球。
因為老师告訴我,睫毛+眼角都中万能胶。
面书上有个朋友跟我分享,
有朋友的孩子因为万能胶伤到眼球,而瞎了一只眼。
真的谢天谢地啊!

14 comments:

青草 said...

Legolas老师也叫同学带万能胶,我没给他带,我担心他把自己的手指黏起来了。

*静* said...

看到你的标题,吓坏了!
其实为什么不要用浆糊呢?
庆幸,大可爱没事,真的有被吓坏,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Onghappyfamily said...

万能胶真的是“无声”的危险物呀!我以前做手工时,不小心挤太多,黏着手指,花了一段时间才搞点!

大可爱一定被吓坏了!还有没事!

小鎮姑娘 said...

还好没事,真的好险呢

Onghappyfamily said...

还好没事、还好没事!

Nat said...

Yaloh..yr title really scareeee me lo...hak sei loh(in cantonese)

Han said...

有考虑要起诉校方,老师和万能胶公司吗?

也可以起诉大可爱的同学。

哇,想到赔偿金就爽。

煒霖 said...

真的有被你吓到,还好没有事,下次要多多注意,小心点!!!

恩轩至佳 said...

还好有惊无险。

菊姿 said...

吓了一跳, 没事就好。

下次要小心点咯!

宅妈 said...

哇!!真的好危险!!还好眼睛没事!!
谢谢你的分享,我以后要小心一些了~~

彤妍妈咪 said...

还好没事。
以后还是用普通的glue stick就好了。

alyse said...

嗯, 小學生的確還不適合用萬能膠吧. 別說小孩, 我這大人也不大敢用.
沒事就好....

cutemum said...

青草...
原来一年級也会被叫带...看来看有指定标准了.那他沒带去..老师有处罰吗?

静...
孩子讲不夠粘...万能胶才不会脫喔..其实是做个环保公仔...

ONG...
我以前很喜欢玩万能胶...但真的沒想到万能胶会因气压問题乱射...

小鎮/ NAT/ 密池/ 菊姿...
如果真的中眼睛...她的一輩子真的被毀了..现在想起来真的有怕.

HAN...
我看到你寫时...笑个不停...你其实应該去当经紀人....那么那个被你保护的一定很安全...分分钟很发达.

小影...
暫时都不让她带万能胶上学了...以防万一啊...

宅妈/MOON...
改次真的要留意...

ALYSE...
可是很难控制老师不叫学生带去...除非老师有意外的警觉性啊...我想短期內这老师也怕...那天她的声音也有担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