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July 24, 2013

不可理喻的澄清方式

一直来我都不太Point于国家时事。不过今天这一单,实在叫我有感太误导性吧?!!  明知有錯,是该真誠道歉,為何要再以身示范錯误行為,还要公告天下这样的行為並沒有錯?!! 太不可理喻了吧?!!

我曾是3个孩子的哺乳妈妈,大马对支持哺乳意识只能说于起步中,设施完全不夠完善。  3个孩子,約让我哺乳了共36个月有吧?而挤奶岁月肯定也有18个月以上,哺乳过程里,我一直很恐惧挤奶,除了一大堆道具需要清洗外,工作在外时,要找间合适的空间挤奶也很令人头痛。

我相信,很多挤奶媽媽都做过在厕所挤奶之事,而我当然也不例外。说真的,我很反感在厕所挤奶,记得有一次我跟古医生聊过厕所挤奶之事,她有说到一个重点: 你会进厕所吃饭吗?如果不是,就別在厕所挤奶,很多细菌是我們肉眼上无法看到和预知的。但哺乳妈妈的伟大,还有社会设施不夠体贴情況下,沒办法还是得往厕所里钻,再委屈,也要把珍贵的奶水留给宝贝。

可是,现在是沒得选择了吗?学校除了食堂外只有厕所和“浴室”吗?我們活在多元种族的国家,必须懂得彼此尊重,某校一时歪念,安排非穆斯林学生进他們所謂的浴室用餐,这样的做法真的很“委屈”,伤透做人的尊严。

东窗事发后,引来社会舆论,弥补方式不是该大方认错,再給予更好的安排吗?怎么又会出现如此逞强的澄清方式,证明在“浴室”內用餐絕不是問题?看了实在很令人咬雅切齒啊!!!

实在无法接受这样的澄清方式!
明知一般人都不会进“浴室”吃饭的啦!
图片转载自网络。

30 comments: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你还会期待狗嘴里能吐出象牙吗?

leeanne said...

看了都想骂脏话,将心比心如果要他们自己躲进厕所吃饭如何?

最后一张是他们以身作则吗?还是他们觉得没问题,他们也这样做了,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脑袋有问题!

osl said...

看见那张照片,我也非常的生气。
我在想,一句真诚的道歉,原来真的很难从某些人口中吐出。
这样歪曲狡辩,有意义吗?

(最好他们天天在厕所吃饭,吃到肚子痛!)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你还会期待狗嘴里能吐出象牙吗?

Silvia said...

看到这起新闻,第一个想法是....假如我的孩子被如此对待,我的反应会先哭吧!
厕所用膳没有问题??!
那么用膳时间让穆斯林学生在厕所‘回避’更不是问题。
孩子们太委屈了,这根本就是宗族歧视,
让这种脑残的人搞教育,我们国家的未来栋梁就完蛋了。

cutemum said...

美娟.。。
我们生在这国度里.。。实在天天都有惊吓事。。.是我們的社会知识退化了吗?不移民就得往浴室用餐.

leanne...
我看了真的有点吓到!我实在沒想到他們会用这样方式来証明他們的做法是行得通的!就比如明明我打你一巴掌是錯的,但別人也打你一巴掌,就演变成打你一巴掌是正确做法!

SHEUE LI。。。
老老实实的澄清再附加一句道歉.。。会比突然跑出这样一張照片的局面来得恰当。

SILVIA。。。
已是文明社会了,实在无法预料这样的事会发生!而且斋戒也是自古以来的事,实在无法明白怎么搞成这样子了。

Silvia said...

刚巧这事情被东窗事发,可能有更窝囊的事还未被揭发呢!

cutemum said...

silvia...
我相信。。。很多事不是沒发生.。。而是沒人懂.只是教育这一项影响人的一生.。。每个决定得要周详。

Han said...

厕所用膳当然没有问题!

你们觉得有问题因为你们一个两个不是吃大便的。

cutemum said...

han...
你又叫我哈哈大笑. 所以前阵子你不见人影.。。我都忍不住問人.。你躲到哪个角落了.

Han said...

你问人没用的。
你要问神。
阿亮都说了,没有人懂还可以问神

cutemum said...

han...
問神找人(你).。。只怕会吓坏人吧.

cutemum said...

han...
問神找人(你).。。只怕会吓坏人吧.

Han said...

不然问张天赐

cutemum said...

han...
要醬严重找你吗?电话給来。
还有你有来KL饮吗?你不来我也不去了.XD

Han said...

人家说要找人都要去问张天赐。。。 我也不懂。。

KL那一场喜宴,我要到最后一分钟才能敲定,即使是来得成,也会是匆匆来,匆匆走,不带走一片鱼翅

cutemum said...

han...
你是认识新郎还是新娘? 我也没讲跟你幽会.。。你干嘛那么快讲匆匆来匆匆走〉〈 (出席喜宴不是也要预订位置吗?)

alyse said...

一群腦殘的傢伙, 看他們能繼續演到什麼時候才肯道歉!
來, 我們抱一下~~~ 我以前就是在廁所擠奶的! 真的不衛生, 但是沒辦法啊~ 曾經想用會議室擠奶, 可是又怕突然有人要進來. 想去醫療室擠, 但又很遠, 要過去另一棟樓, 而且外面人流很多. >_<

cutemum said...

alyse...
实在演过火了.
我在公司是用store room...也試过去公司厕所但不多次.
但一出到外头就格外烦恼。。。有些挤奶室沒得上锁的.。。試过在公共厕所挤。

Onghappyfamily said...

这新闻真令人看了很反感!

我公司的食堂,puasa 时卖的都是那冷冷的菜肴(看样子是buka puasa 卖剩的菜),看了都吃不下!!

Han 怕你啦!不要再强迫他了!

他吊格子卖,找一天我和密池帮你对付他。

cutemum said...

ONG。。。
我很少直接在BLOG寫出看新聞后的感受.。。但看到这群大人还要表演小孩在浴室用餐.。。真的很强詞夺理!
你們3个喔。。。住那么近又那么合拍.。。都沒见过彼此。。。实在是3个高人.。。我甘拜下风。

Han said...

我认识新娘(不是告诉过你了吗?)
因为要迁就其他人的时间,就是敲不定长头疼。
最佳打算是九点离席

cutemum said...

han...
那一次你是反問我是哪个.。。搞到我BLUR。。。明知我鈍的嘛。
9PM离开是赶回PP?

Han said...

是的,离开后会回槟城。
隔天有上班。
新郎不是我,我没有资格申请婚假

cutemum said...

han...
哈哈哈.你满脑子风趣.

Han said...

说真的啦,因为这次去KL参加喜宴的槟城朋友很多,而且都是携老带幼,所以很多的未定数。
迁就时间交通人数都很难搞了,还要看着宴席的座位。
所以应该会最后一分钟才能确定去不去。

很抱歉,没法尽早给你答复。

不过你也快要展开神奇之旅北上槟城了,不是吗?

cutemum said...

HAN...
新娘是你亲戚?
我的PP是11月...你不要逃...

Han said...

是朋友。不过有很多共同的朋友。

煒霖 said...

我国每次都是有这种奇怪的新闻出现...唉!!! =[

cutemum said...

小影...
国事不谈不代表漠视...但看到的問题真的越來越奇怪...
就比如讲大馬人出门不必保标很安全...这几天自己看...抢劫多已不见鮮...现在是杀手满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