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July 11, 2013

我不是boy

我是2个女儿1个儿子的妈。不过儿子的行為,还有他讲他自己是girl,以及那一头越留越長不准剪的发型,遇到外人皆会问:3个女儿喔?……我也会一时错觉我是3个女儿的妈。

我也知道可爱虎处在trouble age,天天哭闹再普通不已,不过喔,哭笑真的比变脸还要快,比女生还要爱哭!他的pattern真的是跟足姐姐,玩的东西也很娃娃类,斯文得叫人说他是女儿,就连他自己,也不准人家讲他是boy !哈哈哈。

33个月了,多3个月就足3岁了。可爱虎是会分辨男和女, girl or boy 了,也可能自小跟住姐姐们,会想跟著穿裙子绑辮子,我做这行,看到蛮多“同性相吸”的个案 (非针对,別对号),有同事取笑我,不知我也否是養这样的孩子吗?哈哈,这样的问题,我还不想去烦恼,但目前我还是要想办法把他養到有gentleman的味道!

送他上BB CLASS一个多月了,跟同齡或小过他的男生一起,可爱虎实在是娇滴滴的,人家玩粗魯些动作大些他也怕,还值得安慰的是,他还蛮接受学习环境。

饮食方面还是个叫人头痛的問题,无法乖乖吃正餐,顶多2汤匙左右的饭,还是以奶来当正餐。刚好接触一个对保健有认知的人,她说,有敏感症的孩子通常都会肠胃有问题,要解决小孩的胃口,就得解決肠胃情况,肠胃好了,敏感也会慢慢康复。那怎样调理肠胃啊?我又要做功课了。

可爱虎也是叽喳虎了,什么都要插上一口,什么都有他的份儿,急起来就会口吃,要不停叫他慢慢讲。他也跟到小可爱二姐,是个左撇子,我家的左撇子阵容,越來越庞大了。

这儿子穿衣脫衣时间特別作怪,
要妈妈追一番才甘愿。
还有喔,衣服裤子的牌子千万別让他看到,
吵到你剪掉為止!
很喜欢拍照,什么鬼马莆士都有。

BB CLASS 3:吹。多用嘴部可助于发音准确。
用嘴巴来传塑胶圈。要多复习才熟的活动。
现在的他很爱玩塑胶圈,不过喔,玩完不放回原位,
这几天还作怪到丟去他的尿桶。
說到这,也分享:
有一次这臭小子把他換的尿片,丟进洗衣桶,
结果我沒注意,整桶脏衣倒入洗衣机,
完蛋,整桶衣都臭尿味!
还好尿片沒破,不然我的洗衣机完蛋!
用嘴巴含住水草吹水彩,
他果然很懒的,宁可玩水彩都懒惰吹图案。
还有,用水草和gum黏在魚身,
原本老师要学生去她位置把水草吹回自己位置才可黏,
懒虎儿死都不肯,唯有把整盒水草摆在他面前让他慢慢黏。
这手工可爱虎很爱玩,
回家后天天都撕掉魚身水草再黏过,重玩很多遍!水草的浆糊都很厚了!
吹的动作应該很累,有得吃饼和喝水,
不开胃的儿子根本都不肯吃饼,只甘愿喝水。

BB CLASS 4:跳呼拉圏。
他不肯自己跳!別的小孩玩得很开心,他都不愿自己独立參与。
叫他去跳,他就用走路。
也有做各种形式穿鞋袋手作。

BB CLASS 5: 晒收折。
上了这堂課,是小帮手了!
教同学怎样用衣夹,晒衣收衣,还有折手帕、衣服、褲子。
回家还会表演呢!
还有一些群组游戏沒有尽拍。

28 comments:

菊姿 said...

吉隆坡真好, 有各式各样的课程。 我们这儿好像只有补习班, 绘画班, 音乐课。。。。。。都是我们当年就有的。

bteng said...

"有敏感症的孩子通常都会肠胃有问题,要解决小孩的胃口,就得解決肠胃情况,肠胃好了,敏感也会慢慢康复" ...上两个星期,星洲日报副刊都有关于过敏症的一些资讯。 恺恩是过敏儿 - 鼻子,皮肤和支气管。所以我特别留意这篇文章。。。

文章里有提到,孕妇可以在怀孕时期服用益菌,它可以减低孩子的过敏症。益菌对肠胃很好,我个人也有服用。恺恩有服用大概两个月,鼻子敏感还是那么严重。我真的不知道怎样帮助她,每晚看她鼻塞睡不着,我很无奈,无助。假如有机会再怀孕,我会在孕期服用益菌。。。孩子有过敏症。。。真的太痛苦了。

宅妈 said...

这个BB CLASS 很不错呢~我喜欢这种锻炼日常生活的 class,我也要在家里多多锻炼弟弟了~

Silvia said...

第一张照片,像大姐罗!眼睛和嘴巴都像。

BB CLASS 也是周末的班,所以你每个周末都很忙?不过...付钱给老师教做这些,我觉得很奇怪罗!在家,妈妈也可以训练这些日常举动,并且可和姐姐一起做。像Alyse 有很多点子的,你可仿效她在家训练孩子的方法,通过游戏或是一些家务来学习。

小鎮姑娘 said...

男生可以斯文,但不可以太嬌滴滴,呵呵。

*静* said...

这些游戏,对可爱虎来说会不会有点难啊?尤其是折衣服,呵呵。

煒霖 said...

这个class看起来很不错咯,可以学到蛮多的,那么你下次就有个小帮手帮你做家务或他们学会自己管理自己的事情了!!! =]

Nat said...

I wanna go back kl loh....haha

JESLYN said...

这个class真的很不错哦很生动孩子不会闷, 饼干还是不要给孩子吃那么多比较好(虽然可爱虎不吃)我女儿学校有给饼干我叫老师不要给我自己给女儿带面包因为饼干会让孩子咳嗽,如果咳嗽时吃会令到咳嗽更严重(个人的经历经验)

彤妍妈咪 said...

可爱虎是斯文。文艺型的吧?
这个bb班会贵吗?妈妈可以在场的?

Agnes said...

可爱妈,

我游上来问问。。嘻。。

我对那个class有兴趣耶。。

可以让我知道名字吗?

cutemum said...

菊姿...
吉隆坡虽然什么都有...但不是每个地点都合适...当我一发现这家中心那么靠近我时...确实兴奋得不得了!

bteng..
对...那人也叫我給孩子服益菌....是不是益菌是常期調理...沒办法太快见效? 试个半年再看?
恺恩睡觉有用枕头吗?我觉得放枕头比较好....呼吸沒那么辛苦.还有每晚睡前帮她VICKS或风油擦背和胸前才睡...到今天我还是有在做...但偶尔也懒了.

宅妈...
我主要給孩子去BB CLASS...是想要他多參人不要宅在家...

SILVIA...
哈哈哈...头发長的话簡直就是大姐...我們也觉得像.
BB CLASS是周一晚上7点...更加赶...我要飞车回家.如果是周末同时段更好...同时間搞定3个...因為周末的課一样三个一起去...儿子沒学...但人很多...我要他去接触人多的环境.
其实很多课程家長都可以教可以做...我主要並不是要他精通什么...BB CLASS根本就是很广的內容...老师可教的事天马行空...她也有教幼兒做食物...这些确实在家妈妈做得到...谁都可以教...
我让儿子上BB CLASS...是因為住家附近沒有幼儿班...我要的是儿子參人...他的性格严重害怕接触外界...我希望他小小就学习合群...当然你也可以說....我也可以自己带他去大自然啊公共场所...但我也想他可以和別人玩在一起...BB CLASS在一个空间里...他被逼和小朋友合作玩在一起...目前他还是会胆怯...我也希望半年后上4岁幼稚園时...可以不哭哭啼啼上学....看到人多的环境会怕...我想要他有一些心理准备.
我的2个大的...从小就托兒所長大...当直接进幼稚園时...沒給我太大问题...我上班也能安心.所以為什么现在小可爱出现人群恐惧症会那么叫我疑惑...因為以她从小的情况该会更习惯了的!
平日...早早起床塞車上下班...回家大小事务皆我包办...我真的少了很多心思...陪孩子的方式只有聊天和故事书.

小镇...
对!我儿子很娇滴...连讲話玩的时候也会...很顶不顺!

静...
哈哈...应该说这游戏根本不必去外头学? 我那天看到老师要教时...也觉得2、3岁折衣?行吗? 可是喔...小男生们都会...只看怎样激发他们的耐性...乖乖听你命令.
"学校"...就有这种叫小朋友信服和跟从的力量!

小影...
什么都是从零学习,我們也是从不会学到会。我啊...在忙和累时宁可不要有小帮手...会越帮越忙.哈哈哈.

NAT...
来...和我做邻居. 之前你萌起回来的念头...会成吗?

JESLYN...
这老师很生动的...对住一群都不知听懂多少的孩子...她依然有她讲...令到小朋友都被吸睛过去了.
对...如果气管敏感小孩...不要吃饼干...因為很干...不过如果你浸软在水或MILO再吃...就不会有影响.

MOON...
他是娇滴.><
这个BB班...对我而言...有贵...这課程是要妈妈在场的...也是亲近母子关系教学.

agnes...
你是我在kuchai见过你一次那位agnes是吗?
你EMAIL是什么了? 我EMAIL你.

Agnes said...

可爱妈!
我不是之前留言的那位AGNES
我是你在KUCHAI LAMA 见得AGNES
我也是有兴趣。谢谢!
agnes901@hotmail.coM

cutemum said...

kuchai agnes...
哈哈...有几个agnes朋友的我.不知怎的...我就以為那个是你.
EMAIL你了.

leeanne said...

这BB 班很不错哦,我让孩子学东西也是不想他们宅在家,喜欢让他们去外面混这样才不怕生,顺便练胆量!

那个剪牌子,我的外甥也是这样,现在大了也是要把牌子剪掉才穿!

bteng said...

可爱妈,

我转换了几个牌子的益菌,因为前几个牌子有甜味。。。恺恩服食几天后就生痰了。非常敏感@@ 后来现在服用的是sugar free,她才ok。

刚入睡的时候,她是有睡枕头的。但是当她鼻塞不能呼吸的时候。。。她就是开始转。。。转。。。转。。。直到她找到她可以入睡的姿势。 Vicks我也有搽。 我搽她的胸部,背部和脚底。恺恩不能睡冷气。。。cycling fan也受不住。我们是用最小的stand fan,而且还要开最小的风。我们能做的已经做了。。。基本上,医生是有吩咐我们关掉风扇。。。但是天气太热,我们也睡不着啊。。。

albee said...

可爱妈,这课程真的很不错,可就只有星期一,我的时间也很难。。。所以就没去了,就唯有再找别的看看。我的时间也比较方便在周末。

Agnes said...

可爱妈,

我想我应该这样回答你。。我不是kuchai 那个Agnes。。。我好想笑。。

我较长潜水的啦。。

麻烦你email 我
agnestlh@gmail.com

cutemum said...

leeanne...
这老师亲和力很夠,儿子会蛮喜欢他.总算让儿子感觉上学沒那么可怕的事...因為每次問他要去读书吗?他的答案肯定是不要的.但现在他都很开心去BBCLASS.
那些衣服褲子...看一件剪一件...还要剪到他满意為止.><

BTENG...
恺恩怎样服用益菌?直接喝还是倒入饮料內?
恺恩情况看起来蛮严重...连风扇都不要开空气哪流通...如果KAMPUNG屋还说整間通风还好...

ALBEE...
只有BBCLASS是周一...其他所有学习项目都在星期六.

AGNES...
欢迎改天多点浮上来聊啦...:)

Vivien said...

可爱妈,借用回复
Bteng,
你为恺恩察vicks 后要穿袜子。(还有可以尝试按摩他的背/脊椎骨,试试看《人体自有大药》这本书。)
我儿子也是鼻子敏感,最近又比较严重,每天早上鼻塞。
上个月开始让他用顺势疗法的药。你可以了解一下顺势疗法。
医师有向我提过为什么有一阵子状况比较好?我想应该是吃udo oil有帮助。因为贵所以停了,然后鼻塞又发生。所以现在用iherb网购udo oil.(比较便宜)。好油对皮肤敏感的孩子很重要。
顺势疗法医师用了几次药都很难调我儿子的体质。他说要找出我儿子身体里那里block住,不能接受现在的药。先处理Blockage,再调鼻子敏感。
我本身也有调,疗效不错。
不好意思,我又kepo了。

cutemum said...

vivian...
我也最近才听說udo oil...还沒真正去了多解什么来的...是怎样吃油?小孩吃得下吗? 那人介紹我的是先試probiotik...你是2者皆用吗?顺势疗法原来也有用药...我以為是按摩而已.汗. 我要学的知识实在太多了.

bteng said...

恺恩口服的益菌是胶囊粉装。。。所以,我们把胶囊开后,再把益菌粉倒在水里服用。

是的,没有开风扇,我不知道怎样入睡。恺恩的窗口和房门都有开着,空气流通 。。

Vivian,

谢谢你的分享。 我没有帮恺恩穿袜子,因为她不喜欢。。。。连被单也不盖。

Udo oil是什么?我没听过。它对鼻子炎(sinus)很有效吗???? 恺恩不只是早上鼻塞。。。连半夜睡觉也会打喷嚏@@

Vivien said...

可爱妈,

我也是看到一位部落格友(可爱妈好像认识的,san)分享。再看回去原来对方是说udo oil是对皮肤敏感很有效。但是,我儿子有眼睛、鼻子及皮肤敏感(轻微)。所以就一直以为udo oil对鼻子敏感很好。我是吃饭时参进饭里。会有点苦味。孩子还能接受。我也有给孩子吃良菌。就吃吃停停那样。顺势疗法和自然疗法是不一样的。

bteng,
以前我儿子也不爱穿袜。从小到现在都不盖被。小时就他睡着偷偷帮他穿。现在他知道穿袜子可以让他比较好睡(每天啰嗦穿袜的好处)让他穿负离子袜(大人size没那么紧)他都很愿意配合。他也是会睡觉打喷嚏(严重时),眼睛痒。

关于Udo oil,你问起,看回资料是说udo oil对皮肤敏感很有效。对不起摆乌龙。它对鼻子炎(sinus)很有效吗?我不敢说,只是还在观察到底是不是Udo oil让儿子有一阵子没鼻塞狂打喷嚏。我是有开冷气睡觉的,老公不能戒(睡不着)。苦了孩子。

那位部落客有分享一个网站,你看看:
http://tw.myblog.yahoo.com/dr-jameschen/


Vivien said...

好不容易打了三次。电脑一直当机。终于写完。

cutemum said...

bteng...
做么不买那种包裝粉...剪了整就倒...早些日子有人介紹我双鸖的...那人給了我一条sample...平均2块++一包...一天吃1至2包...还沒决定要不要买...儿子是肯喝啦...

VIVIEN...
謝謝你耐心分享...我想到UDO油是直接吃...有点止步了...决定随緣.哈哈.UDO油是不是有机店就买到?

Vivien said...

可爱妈,
有机店有卖。iherb直接从usa网购比较便宜。

bteng said...

可爱妈,

我老公是在卖保健品的公司工作,所以就直接在他公司买。

双鸖,我有听过。。它的公司就在我旧家附近。他们的益菌会不会很甜??恺恩要sugar free那种。。。。

Vivian ,谢谢你的分享和解答。我会看看那个网站。。。

cutemum said...

vivien...
iherb是直销?

bteng...
你LG+米雪乐园LG同一行喔?
我想那益菌不 SUGAR FREE了...蛮像RIB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