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July 17, 2013

醒目女?

周一晚的事。小可爱一见到我,蹦蹦跳跳若无其事地告诉我:妈妈,我被老师打了5鞭!

5鞭!心有抽了一下。我是不喜欢使用藤鞭的人,是对是错的好,心里难免先抽了下。不过,做妈妈的,依然不可有过于七情上脸的表情,用没什么的语气问小可爱:你又做了什么令老师生气的事了!有多痛?

小可爱得意的答:“老师沒有打出出力,都不痛的。我和XX两个人一起被老师打。”是不痛,但还是要伸出手跟我讲:你看有印了!

2个人一起被打,又是叽喳了吧?!一旁的大可爱忍不住加把口了,“是她冒充你的签名,英文听寫沒有給你签名!結果被老师打了5鞭!”

又来冒充妈妈签名?!这小妮子果然不知问题严重,沒记错已第三次了!我問她,你知道不可以晒充大人签名吗?她答我不知道。我再问她,老师打你不知道做错什么事吗?小可爱说她懂,就是沒有給我签名。那有什么错?小可爱说:不知道。

和小可爱对了一堆话,她也压根儿沒想拿忘了签名的英文听寫給我重签,我的感觉是: 小可爱对于功课啊成绩啊根本没一回事的,学习方面我和老可爱也发现到:大可爱是勤劳型,喜欢不停看书; 小可爱则是吸收型,学校上了学了就算。叫她把那本冒充我签名的英文听寫拿出来,签名已被擦了,其实她根本不是有錯不敢給我看而沒拿出来,她是全对拿了100分,但她的个性就是“吊儿郎当”型,她觉得沒必要经过我再审查那么麻烦。

早前院長发现小可爱有问题时,才曾告訴过我,小可爱是很聪明的孩子。可是,我这妈妈倒认為小可爱的聪明方式是屬于灵活式的,她不会死板板的跟著教学书思考,她有她自己的古灵精光想法将人一君,有时会因為她的問题感到无法招架,这些从沒在姐姐身上感受过的。就比如那天带她去mamak档,我交代那人“nanti tolong potong roti……”她馬上答我,“妈妈,那人是uncle,做么你叫他auntie(nanti)……”她的脑袋就是可以转得很快。数学加减法也掌握得很好!

不过,小可爱才5岁,再精灵再古惑,冒充签名是“有罪”啦!我还是得一轮道理跟她解释再解释,直到她入脑為止,配合上老师的5鞭,希望人生里不会再有下一次冒充签名。

昨儿早,送小可爱进班,也很夠力的,所有在班的小朋友七嘴八舌来重复告訴我: 小可爱被taecher XX打了5鞭,还会诉說被打的原因。  看来小可爱一开始答我不知道錯在哪里,是我低估她了吧?

至于今早也有个“新搞作”,院長通知我,小可爱整个月都沒有带到其中一本課本上学。当面问小可爱:书呢?答案是一脸无辜的“不知道”。院長说,老师和她問小可爱也是只有这个答案。

这孩子,实在是跟姐姐的学习态度两种样啊!姐姐从沒有这情况发生过,而小可爱就特別多新奇事的。不知其他小孩也有那么多问题吗?小可爱总叫我常要见院長。不过被打的事,院長沒提,我也不问了,小可爱也知错,最重要她天天还是爱上学就好了。

这2天要留刘海上学。
一进班,也是好几个同学讲:小可爱前一天在課室有“表演”放刘海的样子了。
看来这小家伙在班上很活泼的!
近来很红的小蕉。
小可爱在画画課程画的,很似模似样哩!
小可爱的学习能力有越来越好的感觉,
不过做事就老不上心,一副随便的个性。

17 comments:

jocelynxuan said...

莲姐,小可爱很厉害画画哦!给她鼓鼓掌!^_^

宅妈 said...

小可爱画画很棒!!

我们家弟弟也是像小可爱这样,什么都不上心,什么都很随意,难道因为是老二的关系?

leeanne said...

我老么,我做东西更不上心。。不过偶尔会像大可爱这样勤劳。。还小啦,多提她吧。。不过冒充签名这罪行不能助长!

他的小黄人画得很像,很漂亮!

said...

呵呵~嗯~小可爱的画作真的很赞~
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个体~她读书的pattern跟大姐不一样但自有她自己的一套~~
另外~看到你说小可爱会在班上表演放刘海~想起之前说的有关小可爱怕面对群众的问题。。我想小可爱是需要自己摸清陌生的环境与人事物后即可放开自己参与其中了。。

彤妍妈咪 said...

好棒的画!!

每个孩子都不一样。。

有时很难搞懂孩子到底明不明白。不过,讲倒是得讲,大了慢慢就会明白了吧~

喜乐妈 said...

呵呵 这样的小孩 我家里也有一个,这样的孩子是很可爱的,虽然也有让人气煞的时候。 我觉得反而不必担心太多呢,让他在外头碰多一点钉子就好了。这个也是为什么我提早一年让小儿子去幼儿园的关系。
还有不要常常拿他来和姐姐比较嘛(你们有没有这样对小可爱说:你要像姐姐那样!?) ,要好好珍惜他这个时候 特有的“单纯和快乐”,当然,一些不妥当的行为,妈妈就要有耐心些灌输,等他大一些了,他自然会明白^^

小鎮姑娘 said...

嗯,確實,冒充簽名,需要好好跟她談談呢!
那畫好漂亮啊!厲害!

ice81 said...

小可爱画得很好啊!!

albee said...

小可爱好会画画哦!我的lucas也是这样,做什么都不放心上的。。。

cutemum said...

瑄妹...
你新工作好吗? 做么沒来找我午餐.:P
她有上画画课,真的看著她在进步.最起码,懂得基本画课,改天上小学沒那么吃力.

宅妈...
為了小学准备...懂得画真的很重要...不然孩子会天天捧著功课来叫你画!
不知有无老二調查? 听到很多身為老二及老二情況都一个样.

LEEANNE...
你老么是排行第几?
是啦...那么小就签得似模似样...是应該受教训的!
小黃蕉是画画課的功課...只要能掌握基本画功就很好...但此蕉也确叫我惊喜.

枫...
也不知是否去上了自信課了吗? 这些日子情況有改善...这幼稚園己是她读了两年的地方...是最近有活泼举动了...我再观查看看.

MOON...
有些事,也很矛盾。讲多骂多,到底是明白,还是会酿成孩子受打击鉆牛角尖,孩子再不善说出內心感想,改天大了也是一连串问题。

喜乐妈。。。
沒有.。。絕不敢要3个孩子在学习方面做比较,这些要学姐姐的话是很HURT的,就算要教育,也不会在责备时讲,反而通过一些游戏及生活中分享比较,他們也反而领悟到自己的短处。
像姐姐常被我讲她沒妹妹般懂SHARE,姐姐较自私小气。但她会埋怨我这样形容她,她觉得她不会自私,但生活点滴遇上了,当下让她懂她的問题,她就肯接纳。

小鎮.。。
冒充签名.。。別說小孩.。。大人也不可以做的事.。。真的一直洗脑,不知她有听进去吗。。。晕。这妞儿常不按牌理出牌的.

ICE。。。
5岁画得到这样。。。我也认同她.

ALBEE。。
画画班的老师的功劳。。。去年送她学画是从零开始的,看她一步步的进步。。。不必太会画,最重要上了小学的功课可以自己完成就好.

leeanne said...

我排第六。。。

我是橙子,Halo! said...

那么就要辛苦妈妈改变她的态度了。
态度很重要,加上她这么聪明,如果有一个很好地态度的话,随时是天才哦! :)

*静* said...

有一次,蕙蕙也是要求我签名,但是我当时忙着,就说等一下,谁知道不一会儿吗,她说妈咪我帮你签名了。天~~~我也没想到她会有如此一招,我赶快告诉她这个是家长签名不是你签名,叫她下次别犯。
其实,我觉得我家的跟你小可爱有点像,什么都不知道,不上心,但是却有小聪明!

杉叶片片 said...

她的头发长得好可爱 ^^
我的大女儿也有试过在作业审核学我签名,因为是小学生了,所以老师也没有投诉。我有告诉她不可以再重犯了。
杉叶

alyse said...

把孩子的小聰明用在正確的道路上, 以後會有一番作為呢! ^^ 我覺得小可愛很受同學歡迎呢, 之前怎麼會說她有問題呢! 不過學生整個月沒帶書, 怎麼一個月後才對家長說? @@

Han said...

小可爱画的蕉人和麦记的比起来, 让我感到更值得去排4个小时队

cutemum said...

leeanne..
哈哈..我以為你指的老么是你的孩子...你家兄弟姐妹也很多...大日子很热鬧吧!

小橙...
我也感觉我迷失了自己...常常出现矛盾情況.

静...
哈哈...老二格外精灵喔?!那她还有犯吗? 我的共签了3次才TAKE ACTION...希望不再发生啦...汗.

杉叶...
她的头发也是一大烦恼来的...我很担心会令她不开心...她有訮过也要头发長多之外...还要直直.

ALYSE...
早几天我和额外学习中心的院長聊了整个小时半...我感觉到孩子的成功...妈妈背后原来付出了那么多...我很惭愧做的並不夠....真的需要鞭策自己更多.
院長讲她老是忘記...小可爱也沒一回事...就拖了那么久...上課时SHARE課本沒一回事.

HAN...
还好我很少去追这些东西的...哈哈. 我个人觉得欲欲是那阵子的沖动而已..过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