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August 16, 2013

34个月之快乐学习

这些天都与孩子黏在一起,所以才在网上不见人影。谢谢问候我的你们。先来一篇儿子的阶段分享。

倒数4岁的前2个月了,身材还保留在2岁,一包米重量。已跟可爱虎报名4岁幼稚園班了,但年尾出世的他,适合上4岁班吗?有点矛盾是否该迟半年。

最主要原因他完全合不了群,怕生指数爆灯,实在不敢想象多4个月后入学,哭得多么惊天动地!想送进去,也是想克服他怕生心理,每周一天 BB CLASS,是有看到小跃进,但比他小的同班同学,还是都显得快活洒脱,偏偏儿子还会用他可爱又口齒不清的童语告诉妈妈: 因為我怕嘛!

现在的他会讲很多话,还很会哼歌唱歌,但只限于在家时间,在外头甚至在BB CLASS,会让人误解他真的会讲话吗?现在最厉害的一句话就是“我不要跟你好了哟”,还有,有时叫妈妈时,我答不是,他就会拉高半音,很嗲的叫:宝…贝……哇,叫到心坎里了。

不过儿子始终是儿子,就算他是哭包仔,依然是个爱挑战爱冒险的小伙子,爬高爬低跌倒无数次也依然“勇”次挂胸口; 只是吃方面还是沒办法像小男生般吃多多,肯吃2汤匙饭已是很大的成绩了!也不知是否他自己懂自己吃东西会有敏感,他会自己自动戒口的,小孩最爱的雪糕、饼干,完全诱惑不了他。

超爱摆甫士拍照,很活泼,
不过就只肯在妈妈面前表现而已。
目前喔,只有可爱虎肯帮我晒衣,他觉得是新奇玩意儿。
大姐二姐的阶段过了,那2个只肯帮廚活!
我还沒硬性规定3个孩子分配家务。

我要啜啜妈妈nen -nen,是他在车上及睡意浓厚必讲的话。
可爱虎最期盼上BB CLASS。不过还是得要妈妈陪伴才行。
BB CLASS 6: 玩烘焙。
在面包上塗上茄汁,放入香肠、HAM、番茄、黃梨,再洒上多多的芝士,
就可以送入烘炉150度烘20分钟。
可爱虎也第一次拿刀切配料,果然是初生之犊完全不懂刀之鋒利。
用刀过程也真夠我惊吓。
老师也准备air sirap給小朋友们,
结果可爱虎都不吃他亲手做的PIZZA,
反而带回家給2个姐姐猛赞好吃!

BB CLASS 7:  做时钟认时间。
要小朋友静静坐下来是一大挑战,
这也让我更看到儿子是屬于静态型的。
老师也在那天派喜饼,
可爱虎第一次最尝脸吃了好几块!

BB CLASS 8: 有做穿插手工 (这个叫什么了),
儿子对这种手部训练的蛮有兴趣。
这一課更有他最爱的拼图听故事,
又叫他安静坐着听书,
不过始終是孩子,他会被同学仔影响视线转移。
老师很重视“吹”的发展,几乎每堂课都有吹,
偏偏可爱虎看起来最讨厌吹,也还吹不来。
BB CLASS 9:学刷牙、吹泡泡,还有听故事。
刷牙除了学刷也学嗽口,总算吐出來有了一点进展,
但还是要把牙膏先吃了才肯漱口。
可爱虎的吹功还很不行,他干脆用来挥扫,
結果玩到沒耐性,打翻泡泡瓶结束課程,哈哈。

27 comments:

VICKYE said...

BB CLASS的地点在哪里?

一般的家 said...

上次忘了问你拿bb class的地址跟电话~方便给我吗?谢谢~

cutemum said...

vickye...
在c180.:)

一般的家.。。
OK。。。我再PM你.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宇泽也是延迟了半年,我才很不甘愿地让他去幼儿园加入5岁班的。。。><

宅妈 said...

我觉得这个 BBClass的课程都很不错吔!!
弟弟两岁就去学校了,哭几天就没事了
可爱虎应该没有问题~~

小鎮姑娘 said...

他應該很受女生歡迎吧,呵呵
又白又帥氣,還很有笑臉呢

*静* said...

这个课程好像很好玩,最后你写的在室内玩吹泡泡?那不是弄到整间课室都是滑滑咯?

alyse said...

看了這些課程內容, 我在想...那我也可以開班了! 哈哈哈! 開玩笑啦, 只是看到可愛虎玩的東西, 大部分我都陪孩子玩過, 突然妄想了一下! 嘻! 當然我是沒資格, 這些老師都是有文憑和經驗的專業老師啊~

cindyq said...

可爱的孩子是家人的宝贝,看到他们的笑脸,烦恼都暂时跑掉啦!

是不是?^^

Han said...

这个BB CLASS 值得去。
可以建议老师用切蛋糕的塑胶刀,减低危险性。

要来的总是要来的,怕生也没法,还是要加入群体生活。

cutemum said...

reply 出了問题...
我再一个个paste 过.
我都是在NOTEPAD打的...

cutemum said...

水晶...
我比较KIASU...想孩子早点上学好过呆在家无所事事...但看到儿子的情况...他沒办法去參人去陌生环境...搞到有点矛盾了.

宅妈...
我最大原因是想他參点外人...我这一区的幼稚園多是只收4岁以上...难得找到一间BB CLASS...
你家弟弟看起来大胆多了...

cutemum said...

小鎮...
他还沒有朋友...他看到人都怕死了...还不懂会受谁欢迎...><他的敌意很大...人家一靠近他馬上往后退...

静...
課程其实是一般的幼儿活动...确实如ALYSE所说...所有妈妈可以在家為孩子准备的...就看你最終目的在哪...我想孩子开始学參人參同学听老师指示...最重要的他很喜欢这BB CLASS...我有叫老师不如开办幼儿班...那我不必烦恼孩子上幼稚園的事了....他說还沒办法那么快开始...
那个泡泡...儿子最终还倒了半瓶在地上...哈哈...课室空間蛮大...最后就坐在一角落听故事...

cutemum said...

alyse...
嗯...这些如你所说...所有妈妈都有能力做的...誠如幼稚園的課程一样...妈妈一样有能力教...但為什麼我們还是要把孩子送上幼稚園上学校? 除了课业上学习...当然也包括学自律、社交、服从等等...就看个人对孩子的要求和給予...我想我是那种最容易被幼教中心赚钱的妈妈了...谁叫我平日在家懒惰...顶多只有讲故事...沒有做便当...陪孩子手作又做不来...><
就算幼稚園...也不一定老师有文凭、经验亦很充实...有些妈妈更优秀...你是我见识到的其一优秀妈妈...:)

CINDY...
好久沒看你寫BLOG...很忙? 这几天才上BLOG喔?:)
孩子真的是宝贝...虽然有时觉得他們像魔鬼很想丟掉片刻...但哪舍得啦...哈哈.

cutemum said...

HAN...
值不值得真的得看个人...有些妈妈平日都可為孩子做这样的活动...就会认為不划...而我看著儿子一步步在进步...现在比较活泼开朗了...他也喜欢去...我就觉得物有所值...
哈哈...其实是亲子活动...孩子做不来的該妈妈帮忙...我都尽量放手令自己冒冷汗...不过我同样有想...有些塑胶刀可切硬食了...这些学院应该得准备...不过我也沒提什麼啦...
我是在想...该那么早来...还是該人為的再保护他多个半年? 但看他在家不是喝奶看戏无所事事走来走去...觉得很浪费了他的学习黃金期...白天送他去学个4小时是好或不好呢?

Han said...

先上四个小时或不,不是我们外人可以评论的。
接送还是要靠你或你家人。
不过倒是有不少家长采用先上半天约三至六个月,才转为全日。

cutemum said...

han...
接送由校車...我或家人都做不到.
也沒有要全日...孩子都是上課才在学校而已...放学时間都是回家婆家.

Han said...

先试一试吧。

cutemum said...

han...
又想到試一試就付了一堆錢...哈哈哈...报名费学费书费制服费...
我几乎爽爽就跟他讲...要跟二姐一起去读书喔...要上学了喔...他都扁嘴的.

Han said...

酱又是头痛一点。。。。
没有 TRY CLASS 吗?

cutemum said...

han...
跟2姐同校...沒有try class...还有4个月观查期...希望BB CLASS能令他在这4个月里勇敢了...那么1月不烦了.

winnie@ah咪 said...

总觉得孩子的适应能力是很强的·~最重要妈妈要放手^^(我是狠心妈妈)
婷婷在21个月就直接上全日制托儿所~不知不觉现在就6岁了~时间过得真快,昨天她自己跟着佛学班老师去太平一日游~

可爱虎高了许多^^

cutemum said...

winnie...
我家老大.。。13个月FULLDAY NURSERY。。。我家老二.。。2个月起FULLDAY NURSERY。。。偏偏到了儿子.。。自家人顾的.。。变得很小鸟依人.。。也搞到我胆怯担心了.
看来我也得狠下心让儿子哭算了?

Anonymous said...

可爱妈,你是来自太平哪里?

cutemum said...

匿名.。。
怎样稱呼你?你也是太平人?
可以私下email告知的.:)

ice81 said...

我儿子跟可爱虎同年,7月份开始给他上半天课,用了3天的时间适应。我觉得很棒哦!每天载他上课时我都跟他‘洗脑’,说他是个勇敢的孩子。我相信可爱虎一定可以的。妈妈要对孩子有信心。

cutemum said...

ice...
你給了我信心...我得天天跟他洗脑...老大老二都走过来了...怎么来到老三我变得那么多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