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August 27, 2013

半斤教八両

孩子说,她们想要做蛋糕。是的,是自己动手做,不是吃而已。

偏偏她们老是忘了她们的妈妈廚艺不精的,別说蛋糕,煮菜都是一大工程来的。

可是,看着孩子的玩意儿一天天升级,食物摆设方面已有开口要有美美造型的,就算想偷懒,也不是一件易事了,孩子就像监督般,你敢偷懒我就从后鞭你一下!

因為孩子,我是时候得将勤扑拙,再往稱职一点的妈妈份上下功力。

买着蛋糕材料过程,我还在心里滴咕,干脆去买现成的都不用那么多钱呱?一个烘焙盘子数十块、便宜秤子也得数十块、搅拌器还不舍得投资贵的,手动的也一样得十余块,好啦,最基本工物有齐了,那材料呢?一包1KG粉(视做何种糕类)最便宜要5大洋以上,贵的十余令吉包好的粉也有;还要鸡蛋、发粉、奶油、口味調味料……各种各样的,做一个最簡单的蛋糕价钱至少得20大洋吧?

还有,初手还要包括失败之作的投资,像我这么一个初哥,都不知要失败多少次才能见人吧?所以金钱上的损失,足以去买好几个便宜牛油蛋糕,更可能夠买美美的造形蛋糕……沒想到,一堆堆烂借口不停在唆摆我放弃,还好还有一个天使在另一边拉我一把,亲手制作的温暖牌,是真金白银也买不到的幸福口味,我还是把一堆堆材料扛回家了。

当然,要等到我学艺有精那一天,应該孩子们会很不耐烦,失落感几百倍。算了,母女一起做,一起学,成败也一起啃完它!

我們挑战最簡单的蛋糕: banana cup cake。
我用口讲述,2个孩子动手做。
可爱虎弟弟一脸无聊。可怜。
当当,又是失败之作,
发得不夠高,像蒸香蕉蛋糕多过烘蛋糕的口感!
还好,好吃或不好吃,
孩子一样尝脸吃完。

这边厢做完,小可爱就接口说:妈妈,下星期日我们做饼干吃。

我何时那么本事了,蛋糕饼干都行的!但為了孩子,好啦,反正成败都会啃下肚子的,就做做吧!

谁有最简单、百分百成功的饼干食谱分享吗?

还有喔,烤炉功能有分上火、下火、上下火、风扇上下火……是怎样用的?啊……都不知何时才能成功做好好蛋糕面包饼干的那一天……

Function怎样用?谢谢指教。

14 comments:

Miko 咪果 said...

烘培,我是零分。

较早前,学做了面子书很红的苏打饼蒸蛋糕,做出来的成品像米田共,哈哈~


煒霖 said...

最重要是过程,做多了就会熟练了,我还在学习当中,所以不能帮到你!!! =]

宅妈 said...

我觉得烘焙是个很好才亲子活动,我也要加把劲了,不然每次都是嘴巴说说而已,惭愧~~

我也是烘焙白痴,帮不到你,如果你成功了,请分享食谱 :)

小鎮姑娘 said...

没关系的,经验是累积的啊,最重要是亲子时光^^
上周日,我也烘了蛋糕呢

小鎮姑娘 said...

没关系的,经验是累积的啊,最重要是亲子时光^^
上周日,我也烘了蛋糕呢

Silvia said...

请你的御用蛋糕师去你家一趟,一次过就解开你的疑惑。

Onghappyfamily said...

“当当,又是失败之作”笑死我了....对不起,不该笑你的!不过,我忍不住.....

Sorry...我也帮不到你的忙,只能安慰你,失败是成功之母!再接再励,知道吗?

喜乐妈 said...

我觉得大姐二姐好像小小烘焙师 好可爱咧!那张可爱虎扁嘴的样子 我笑了!可以给他打打鸡蛋 意思意思一下嘛!哈哈!第一个是烘焙的温度,第二个 应该是选择第四个吧(就是上下火都要用,因为图片不是很清楚,不是很确定,我家只有三个选择而已)还有最后一个就是调几分钟。和孩子一起玩烘焙,我也真的是“玩”的,做出来的成品我只要求可以吃就好啦!哈哈!加油!

moonlotus said...

我永远只有想,没有行动。
羡慕。。。。

gracefam said...

给你这个食谱,一定成功的。
Steamed Moist Chocolate Cake

蛋糕体:
牛油 180g
细糖 130g
淡奶 200g
蛋 2 粒
自发面粉 100g
可可粉 50g
苏打粉 1/2 小匙

做法:
1。 糖,淡奶,牛油放入锅内,隔水煮至融化,离火待用。
2。 (1) 稍凉后,分次加入鸡蛋,搅拌均匀。
3。 自发面粉,可可粉,苏打粉过筛后放入另外一个大盆内,把 (2) 倒入,搅拌均匀。
4。烤盘涂上油(避免粘),倒入面糊,放入蒸炉,中火蒸45分钟。
5。取出蛋糕,把蛋糕倒出。

巧克力酱:
粟米油 2 汤匙
可可粉 20 g
盐 少许

做法:
1。可可粉,炼奶,油搅拌均匀,隔水煮至稍微浓稠。
2。加入盐搅拌均匀。
3。待巧克力酱稍冷后倒在蛋糕上即可

leeanne said...

你是初哥,我就是幼稚园学生了。。。
我也是不是很会烘焙,搞不清楚那些粉。。
这个制造过程是最棒的体验。。蛋糕好不好吃小瓜们都乐意吃进肚子呢!!

彤妍妈咪 said...

加油~
这一块,我也不行。。
也许多几年彤吵着要时,在学吧。。哈哈
我是懒惰的妈妈~

cutemum said...

MIKO...
我也是零分学起...现在还是零分的...哈哈哈...
失败之作...最重要孩子也肯帮忙啃下去...不浪费就好...哈哈.

小影...
那一起切磋...有同样起步的一同分享也很快乐的.

宅妈..
哈哈...我也希望可以快快有分享食谱那一天...如果我能成功的...对任何人都不是問题来的.

小镇...
你很会烘蛋糕啦...佩服.
我也只在亲子活动的方向而动手...不想好吃与否了...

SILVIA...
哈哈...对...我有問她一些意见...偏偏我很钝...还是失败了...
她说做CUPCAKE多会成功...結果我....我....沒眼看啊.

ONG...
哈哈...可以博你們欢笑也很好...懂吗?近来流行了一种瑜珈叫"大笑瑜珈"...很保健还可用欢笑来影响身边人...

喜乐妈...
孩子噢...拼命找新鮮活儿来搞...难度越来越高啊...
2个姐姐已觉得功夫不夠做了...轮不到弟弟插只手进来....哈哈.

月莲...
我原本也像你这样的...等你孩子大些有要求...也会是推你一把的动力来的...就等等时间到来啦...

GRACE...
谢謝你!你真好...苏打粉是就是有soda字眼的粉就对了是吗?
我一定会做!
淡奶可以用奶粉泡水取代吗?淡奶是水水的炼奶一种是吗?通常开封很快坏的喔?
粟米油也可用一般食油取代的是吗?
哈哈...希望不令你吐血.
才发现...是蒸??意思不是OVEN喔?

LEEANNE...
哈哈...我也搞不清的...只有跟步驟而做...
还好孩子很尝脸...不好吃的都吃完...

MOON...
我也很懒...也是孩子推动我的...你就等等时机到那一天...哈哈哈.

winnie@ah咪 said...

烘焙我也是半桶水~
不过,看你们的成品好像是材料比例有问题~很干~
cupcake我试过用叉子和材料就做出~不会太难~
我反而觉得饼干很麻烦,多工~我很懒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