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August 26, 2013

孩子在家的时候

有孩子的家,哪里会不嘈嘈嚷嚷的,尤其孩子还在10岁以下的,想家里有一刻安静,除非就是叫他们睡觉!

但孩子越大,想他們睡觉也不是件易事,我家孩子跟着我的时候,仿佛不停上演多年不相见再重逢的心情,甭说午睡,还真越夜越美丽。

有试找些小孩早点睡觉的文章給大可爱看,也伺机跟小可爱及可爱虎洗脑,要早早睡觉才会头发美美、長胖胖的,真的除非我也一同躺上床,陪他们耗一耗,才带着疲惫的心,依依不舍入梦。

3个女人一个噓,孩子在家的时候,一样也是一个噓,尤其他们根本还不会控制嗓音,我有时也会因耳根不清静而抓狂,但这个情况也是一个課题来的,如何要調适孩子喋喋不休,如何让自己闭上有吵杂的声音,而换作一副欣赏的眼神,来看孩子活泼的玩乐,其实也是一门大学问。

8岁、5岁及3岁,3个孩子都处于爱玩爱闹的年齡,有益及无謂的话题份量一样多,我正学习融入孩子的wee嗡嗡的声音里,欣赏他们无拘无束的大吵大玩,就算吵杂声似拆了屋子,只要不过份干扰邻人,也由得了孩子。毕竟这样痛快不受約束的玩乐,只有童年才有,像成年人的我们,每做一件事每行一步,都顾虑诸多,面具已一层层罩上了,来到老时,已忘了到底哪一层才是屬于真正的自己。

等孩子大了,不那么吵了,这些嘈嘈嚷嚷的经历会让為人父母的忆及一生,回忆中就不再是烦躁的感觉,而是感叹时光飞逝,曾有的吵杂声是多么幸福与值得留恋!

如果,你也觉得孩子在家时,令你很没有了私人空间,那么,就学会享受孩子叽喳不停的生活吧!吵多几年,你想屋子有多点声音,孩子都各关房门,一屋鸦雀无声!

孩子回外公外婆家最為逍遥,村屋空間大,他們可以自由玩乐沒人理沒人骂。
这小子突然会騎脚车了。
可惜只有久久才有得玩一次。
外公家最多杂物,什么空箱空罐都可搬出来发挥一番。
十分自由。
傍晚还有个好外公外婆陪她们玩乐。
希望你们可以看着孙儿長大。
 反而在自己的家,空间小,很多时候步步為营,失了童真。

孩子在家,静态的玩乐会比较“安全”。
最常做的是手工。
再无聊就是看书看戏。笼中小孩真不好当!
所以现在我也学习,如何让孩子在玩乐中释放情绪,
孩子要大吵大閙,只要邻人不投诉,
就由孩子大声玩乐吧!

7 comments:

Onghappyfamily said...

要享受那几年的“热鬧”啊!以后孩子大了,我们一定很怀念那嘈嘈嚷嚷的时光!呵呵!

彤妍妈咪 said...

其实一个嘈嘈嚷嚷的家才甜蜜~

煒霖 said...

哈哈哈,有时候又会觉得很吵,但是一旦安静下来又会想到底是少了什么东西呢!!! =]

小鎮姑娘 said...

还是吵闹声比较动听^^

小鎮姑娘 said...

还是吵闹声比较动听^^

宅妈 said...

我们家两个也是每天吵吵闹闹的,我已经习惯耳根没有一刻清静的日子了
虽然有时自己很烦的时候会说他们两句,但是,就像你说的,哪天他们长大了,不吵了,我又会觉得很失落了,呵呵~~

cutemum said...

ong...
我就是一直在告诉自己...不要顶不顺孩子不控声亮的吵杂声...我小小也这样子...我爸妈都很包容我...我怎能要我自己的孩子...静呆呆坐住呢?! 吵吵闹鬧才是一种幸福.

MOON...
是的...有孩子的家应该要有孩子的声音才叫家...

小影...
对....肯定觉得很吵...尤其我們这种放工回家想求一刻清静的人...有时会想安静的.

小镇...
我也正学习去欣賞孩子的杂音...

宅妈...
你家两个男丁更加活泼吧?哈哈...爸爸放工回家对着2只小壮牛有沒喊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