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August 22, 2013

笃眼笃鼻

一件衣服的牌子,看在我3个孩子眼里,都是很笃眼笃鼻的事。

衣服,之所以买名牌,有些人就是在乎那个裁在衣上的牌子。

我家的,偏偏看到那个衣牌,就会呱呱叫,如果记得的话,每件新衣必要剪过才“开張”; 逃过他們法眼的,衣牌得以苟且偷生了一段日子后,也难逃和衣裤分离的命水,再名牌的衣物都贬成普通衣一件。

也还好,我也沒买名牌衣,亲友送的名贵衣件件被剪,我有告訴孩子那个衣牌多值钱,他们都听不进耳,就算有的衣服穿到陈旧柔软无比了,忽然有一天孩子心血来潮,衣牌笃到他们双眼,怎样都得吵剪掉它!

好吧,也希望这样能養成不在乎名牌的孩子,衣服最重要舒适好穿,名牌?就当酸葡萄心理吧,不是小康之家的我们追崇的货物。

有些衣裤都穿到旧旧了,
突然间看到它,还是顶不顺……
怎样都吵到要我这样随手剪开就收声了。

24 comments:

*静* said...

哈哈,之前我家哥哥也说某件衣服的牌子弄到他穿得很不舒服,我跟他说随便啦,你做别的东西就不觉得了。(当时也是因为我懒惰去拿剪刀所以一直跟他说没关系)结果当时是穿了,只是好像从此以后就没什么选那件衣服了,哈哈~

moonlotus said...

我还真的不能认同你把衣牌看得这么重要。
我觉得一件名牌衣(不是地摊,super稍微有打广告的)贵在舒服的布料而不是衣牌。穿上去人家也看不到衣牌,剪掉没什么不应该的。很多名牌衣在衣服前面已经绣上了logo,而不是在衣牌那边。我也是剪完(尽量)全部衣牌的妈妈,常被我老公说宠坏孩子。

moonlotus said...

至于裤子,尽管是很舒服的布料,小小个的衣牌还是会弄到屁股不舒服的(儿子晚上睡觉没穿底裤时)啊哈哈,剪掉吧!

Jean Ng said...

我女儿2岁的时候就自己拿剪刀去剪衣服的牌子标签,若一件衣服有牌子,她是打死都不肯穿的!

也也不知道为何,我都没有在她面前做过这样的事啊。有一次她自己剪的时候,还把新衣后面剪了一个小洞!啊不过,衣服牌子有时候确实会令皮肤痒痒的。

Miko 咪果 said...

我的3个孩子也是这样,必须剪掉衣牌才肯穿,不然他们投诉会弄到痒痒不舒服 (我觉得是心理作用)

不止是年幼的,我老公也是这样,不过他只是对“内裤”挑剔。新内裤的衣牌必须剪掉,有好几次我忘了减,他索性调反穿。LoL...

宅妈 said...

我们家孩子好像比较迟钝,他们都没有发现那个标签,哈哈!!

cutemum said...

静...
我跟孩子讲当它不存在...結果他們会自己拿剪刀...连儿子都会拿剪刀乱剪...我还真怕被他剪破...就再懒也动手帮他了...

月莲...
我...我...我該让你误解了吗?我没重视衣牌...也非名牌追崇...我比較喜欢廉价舒适的衣裤...那我会有更多款式呢!哈哈...
我其实比较希望衣裤保持完美...既然那件衣牌屬于那件衣褲的...就让它留在那边...因為我觉得我剪工也不美...有点破坏了衣服...虽然是完全没影响啦...只能说每个人的想法有异.:P
而这一篇...主要我想记录孩子曾有过的有趣小事...看到孩子剪牌子...也是哭笑不得的生活小趣.
那个裤子...我就是想儿子都穿着尿片...干嘛还那么看不开它啦...

SAN...
我儿子就是这样...最近一件件拿来CHECK...才突然想寫这样的一篇无聊博文啦...:P
我的是一个个跟...3个都一样看不开衣牌的.

MIKO...
哈哈哈...你LG的好好笑...原来剪衣牌也有那么多趣事.

宅妈...
这样才好...少了一件芝麻小事.:P

Han said...

亦舒小说里的富有主角,买了名牌,还特地剪掉TAG才穿。

你家三个小瓜有这个风范啊。
恭喜恭喜

cutemum said...

han..
你果然博学多识!!
连亦舒众多篇小说其中一件小事...你都知道@@

Han said...

不关博学多识,只是80%亦舒的主角都重复一样的习惯,你能难不入脑。

只是这几年来的作品,不知道是不是请了枪手,越来越黄了。。。 哈哈哈。。

cutemum said...

HAN...
我落伍了...好久沒好好看书了.

Han said...

看着一家人同桌吃饭,才是重要。
看着孩子成长过程,才是正道。

亦舒小说? 荼毒人心而已

cutemum said...

HAN...
哈哈哈...你还真安慰我.
你的博才多艺才是我崇拜呢..

小鎮姑娘 said...

我家孩子没这习惯,呵呵

宅妈 said...

张曼玉也是把衣服牌子剪掉的人,呵呵~~

cutemum said...

小鎮...
你还在沙巴不是吗? 怎么也上网:P 在酒店休息中?
沒这习惯就少了一个小麻烦.嘻嘻.

宅妈...
哇...你也清楚喔...
我沒这习惯...看到自己孩子有这样情况...还真不惯...XD

moonlotus said...

是,读起来是有这种感觉,原来我误会你了。sorry!

Silvia said...

我也是有剪牌子的~不然孩子不会穿上,这招也是我妈教我的。

leeanne said...

我姐和外甥就是有这个习惯,什么衣服穿之前一定把牌子剪掉。。
他们觉得有那牌子穿了不舒服。。

winnie@ah咪 said...

哈哈,我家婷婷也比较“迟钝”~从来不会发觉这东西~而且标签对她来说是怎样认衣服裤子前后的好帮手^^

彤妍妈咪 said...

还好,我家的也没发现。。满懒惰一件一件剪的

alyse said...

我家孩子是牌子弄到他們癢才會吵要剪掉, 不會無緣無故說要剪掉. 我也覺得剪掉沒什麼不妥, 孩子穿得舒服就好.

煒霖 said...

即使再名牌的,但是有时候就是会很不舒服,就完全不理会的直接剪掉就是了!!! 所谓是人穿衣,自己舒服最重要!!! =]

cutemum said...

月莲...
真抱歉...文笔过愚造成你困扰...
我本身沒这习惯...孩子却有这个情况...对我而言有点小小多余麻烦罗...

SILVIA...
意思你+孩子衣都有剪吗? 我家的...有些变旧衣了才发现才要剪...像照片那張...也穿有近2年旧衣裤了...

LEEANNE...
所以一个小细节...就看出每个人都不一样的地方...所有人想法都不同...

WINNIE...
靠标签认前后...我也是这样的...哈哈...
不过有时发现有的标签噢...会在前面的...?!

MOON...
我也是那个懒人来的...汗.

alyse...
我家的是只要一看到馬上要剪...有时帮儿子穿衣...我有看到那牌子还在的话...会故意遮着不让他看到..再快速帮他穿上...
我的想法...那个牌子是和那件衣裤是一体的...剪了就是个缺陷...汗...可能我手工差+粗剪刀..有試过剪破衣几次...

小影...
原来也蛮多人会把标签剪掉的...我就那个不剪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