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August 20, 2013

为奶粉忙

奶粉,是非哺乳婴儿的主要饮食之一。

可爱虎在1岁左右我沒了人奶后,试尽各种品牌奶粉,我才肯接受他是对牛奶粉敏感的宝宝,却还是不肯放弃有机会改善他的牛奶敏感症状,而选出产牛奶粉品牌為主的豆粉,偏偏可爱虎依然对豆粉上的不知什么成份出现敏感,同样得一种种豆粉再试吃,不得已下,回到豆粉老牌子:Isomil Plus Soya Milk,一吃就吃到今天,有想再试换其他豆奶或植物奶,但可爱虎已对Isomil Plus Soya Milk忠心耿耿,除它不吃!

可爱虎已快4岁,照理都不需要喝配方奶了。但无论身材还是胃口,他仿佛还是停頓在2岁的阶段,完全不想吃粥饭面包之类,就算小孩见了停不了口的饼干及雪糕,也诱惑不了他。尤其最近这些日子,喝奶喝得很凶,一天加起来約6支8格的奶,保守估计,小瓶庄400g不出一周必吃精光!

奶粉老是静悄悄起价,毫无预告,这牌子的奶粉,大瓶庄也只有900g,价位也飙升到七十余上,单单计算奶费的开销,实在吃不消!但是,孩子是宝啊,再重本也得欢喜付下这笔钱的!

所以,只要我一有机会回太平,必到一药房扫货,一甁400g便宜约7大洋,对我而言可很好用了!这一趟,一口气扫了12瓶,应該也不出3个月就吃完的了!唯有再等霸级市场有促銷再冲去买货,每趟都得留意每家霸级市场的奶粉货,价比三家,做奶粉妈妈实在一点也不空闲啊!

所以,我一共有3个孩子,可以哺乳我义不容辞,但当了奶粉孩子的妈妈,也不代表我不在乎孩子的健康和发展,罐罐奶粉都是重本开销,对我有这么一个不肯进食的儿子,这笔钱不能省啊!


太平只能买到400g包庄奶粉,这里共买了360,
再留意霸级市场有促销,买大瓶庄会较划算。
可爱虎看到有那么多奶粉,开心半命!
买了回来这几天,差不多把奶粉当水喝。

28 comments:

ruyi said...

好彩我家老三现在都不大喝,我买便宜的奶粉, 现在多数给我用来做面包。

cutemum said...

如意.。。
啊?你有給儿子喝奶粉?你沒哺乳了?
做面包要奶粉的啊?
顺便发问。。。butter和marjerin什麼不同?

卡米儿 said...

可爱虎不是34个月吗?应该是要踏入3岁吧?为什么是4岁呢?
关于可爱护虎的饮食,你有没有试过在造型上下功夫以吸引他的胃口,看到不少妈妈这么做还是有功效。

cutemum said...

卡米儿。。。
残了.。。搞到自己都乱了.。。哈哈哈.。。以年份就一直想他2014年就4岁。。。但实际年齡才3岁喔?搞乱自己.。。。上学年齡是4岁。。。明年他又可入学。。。哈哈.
我沒有美美造型.。。CHOP过面包那种图案还有白饭裝图案.。。他也是看了就走掉.。。也去外头叫儿童餐摆美美的。。。也沒令他开胃.

一般的家 said...

我家的老虎仔一天24小时要8瓶左右的奶,所谓的24小时是连半夜也不放过,即使现在已经跟哥哥一间房间,但是半夜还是会走过来吵要奶。
每晚临睡前都说好半夜不可以喝奶,但是到半夜还是会要,有时一晚上要3瓶~~哎哟~~~

目前午餐和晚餐只要有他喜欢的汤都可以吃一碗饭。没有汤他情愿要白饭也不吃其它的才。那天出奇的吃了半条日本黄瓜。

体重还是维持在13KG。

VICKYE said...

近来很多牌子的奶粉都起价了,我也扫了一大堆货。
或许你可到旧巴生路的快乐花园的药材店,那儿的奶粉比市面的便宜。下次我去买奶粉时也帮你看看那儿买多少钱吧。

JESLYN said...

我女儿的食量也很少最多可以吃下半个小饭罢了,可怜啊,至于面包 ,饼干,蛋糕他又蛮喜欢的有时宁愿吃这些杂食都不吃正餐,真懊恼,去了托儿所老师说她什么都吃菜也吃,而且还是吃第一的那个,我就在想难道每天在家就要欺负我这妈妈,呜呜,最近的她餐餐都是米粉,给米粉她可以吃比较多,我也很苦恼他会不会只偏爱一样食物其他的都不大爱碰, 水果她就第一什么都可以就榴莲他不要罢了, 这次1天2支奶1次5oz,可是体重却没什么漂亮咯

ruyi said...

我在儿子二岁多停止挤奶,那时候还有做工,所以买便宜奶粉给保姆让他睡午觉前喝。。

现在偶尔也有喝。。。做面包会用到奶粉,或者牛奶,面包有奶香味,不要放也可以。

butter 是动物牛油,majarin是植物牛油,planta就是植物油,其实植物油反置脂肪高,比butter不健康,我都没用的。。我都是用butter.

Han said...

Isomil Plus Soya Milk 现在一罐多少钱?
看起来这的很重本。

宅妈 said...

哥哥以前也是喝 Isomil Plus,两岁过后我再给他试牛奶粉,发现他不再出现敏感,就换成奶粉了~~

以前哥哥也不太爱吃固体食物,所以奶粉我都不敢省,现在轮到弟弟布太爱吃饭,一天也是给我喝6,7次奶,哥哥还不肯戒奶,两兄弟的奶粉费一个月要600+,我晕 @.@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Tzin四岁了,和他说好喝完现在这罐是最后一罐,以后妈咪买organic soya milk给他喝了。这么一来,又省下了另一笔奶粉钱。

alyse said...

可愛虎是3歲吧? 妳寫4歲我嚇一跳, 哈!
有試過Biogreen的植物奶嗎? 蠻好喝的, 我介紹給2為朋友的孩子, 他們都很喜歡.

jocelynxuan said...

其实。。。我想说的是。。。牛奶好好喝。。。我最爱喝牛奶了!yek yek yek ><

小鎮姑娘 said...

我两个孩子两年前就断奶了。。。所以。。。
不过这样买,真的很大笔啊

cutemum said...

一般的家...
看到你儿子的...更叫我冒汗...那我儿子喝奶情况算很正常了...还好他半夜沒吵(touchwood).肯吃饭很好了...体重由他自由发挥吧...最重要沒病沒痛.

VICKYE...
奶粉起价很少敲鑼打鼓...都是静悄悄的...搞到我們老是要去赴便宜价...
你还特地跑去旧巴生路买?

JESLYN...
別人家饭菜香...哈哈...所以我也不烦恼他改天去上学的饮食...那个之后再来烦好了...哈哈...
你女兒看起来蛮爱吃了...体重不必起太多也沒关系...沒有病痛就好.

如意...
现在你儿子完全不必吸你奶了?
意心butter + marjerin 都一样...看自己所好就行是吗?

HAN....
目前900G是73跳起...400g是36跳起...我回家买的400g是30...
你孩子沒喝奶了?

宅妈...
我时不时都有试...还是一样有敏感...他怕雪糕饼干之类...也是因為有奶成份令他敏感...
哇...看到你的2笔奶賬我都晕...还好我的只剩一个喝奶.

美娟...
TZIN本来也是ISOMIL? 也是有敏感关系? 你有給他試喝其他牌子豆奶了?

ALYSE...
我自己也乱了...儿子到底3岁还是4岁...哈哈...以年份...他确实快步入4岁了...
我去SHOPPING有看到BIOGREEN让他試喝...外头泡的更好喝...家里也有...我也希望他喝...怎样都便宜过ISOMIL...但他坚持閉嘴不喝.

碹妹...
我也喜欢喝牛奶XD 不过近来不知怎的...喝了包裝奶的話 ...我会肚子痛.

小鎮...
以往哺乳真的不必烦奶粉錢...现在...平均一个月起碼得多一笔奶粉钱...但養孩子本来就是一项高投资...欢喜付出啊XD

Han said...

还是有喝,喝米奶

这样我可以不用给她饭吃。

JESLYN said...

你说得对,身体健康最重要哈哈

一般的家 said...

我现在都头大不知怎样办,每晚都是这样吵我~昨晚又是2次,把奶冲到很薄也是一样要

说到生病还是常有~唉~~

最近找幼儿园,发现其中一间有名气的幼儿园让孩子穿鞋进课室,看到孩子们的膝盖,手都是黑黑的,还坐在地上,屁股裤子也是黑黑的。天啊!

我很礼貌的问院长为什么不让孩子先脱鞋才进课室?
她的理由是脱鞋穿鞋很浪费时间。还有就是如果越怕细菌就越容易生病~这句是真的吗???
我完全觉得她在讲歪理!


Lim Ming Yen said...

我家娜娜也是喝这款豆粉,不是因为敏感,是不想让她喝豆粉。上两个星期我才去tesco,买了8罐回家,花了500+大元。钱包很伤呀。对了,新山这儿最便宜是65.xx

cutemum said...

一般的家...
如果試把一瓶水放床边? 半夜吵时就給他喝水好了? 我记得以前我断老大的半夜奶瘾是这样做的...
我有看到你不时上儿子生病的贴子...和你谈过多次之后...你是很在乎衛生的妈妈...我现在也很矛盾的...但也开始不再那么在乎干净了...也是因為"肮脏吃肮脏大"的歪理影响...想见识一下它的魔力:P
有些大型幼稚園是沒脫鞋的...那些不是住家式幼稚园...只是模仿小学情況...並不是你指的理由...如你院長的理由...我也觉得有点牵强...浪费时间哪是成立的.

lim ming yen...
你指不想让她喝牛奶粉是吗? 我这里如果遇上优惠....还有望买到63左右...

cutemum said...

han...
你舍得不让你的公主不吃饭咩...XD

JESLYN...
我的想法是...大了搞减肥...就不必烦体重好了..哈哈哈

一般的家 said...

水每晚上都有放一瓶的,睡前也讲好好了,半夜可以喝水不可以喝奶,最终还是失败,昨晚我把空的奶粉罐带上楼,半夜过来要奶时我说奶粉没有了,明天早上买给你~最后每隔10分钟走过来一次,还叫我下楼拿奶粉,厨房有~最后~我投降了~怎么办!!!

那间幼儿园时住家式的,但是院长的态度我不可接受,在那边观察了一阵子发现老师也不是那么有耐心~放弃!

说到卫生,现在我没有好像以前那么在意,有时出去屋外没有穿鞋我也没有关系,有时还帮爸爸修车,弄到一手黑油。最重要吃饭时让他们洗手。不过小的有吸手指的习惯,所以有时我都不知要怎样好~看有些人顾孩子肮肮脏也是这样,出奇的是孩子竟然很少生病~

cutemum said...

一般的家...
errr...那我也不知怎样....唯有让孩子自己接受...像我儿子还在吃我的奶一样...我也等他戒而已...
喔...你怎么会改变心态了? 不过也好...有时过于洁癖真的辛苦...

一般的家 said...

卫生还是有注意,地板房间每天打扫,只是现在的我只是顾好卫生,把洁癖改掉~哈哈哈~老人家说的大菌吃小菌~不过我每天都有让他们吃益菌。

煒霖 said...

这让我想起我的小侄女,她一天到晚都只是一直奶~奶~奶!!! =]

cutemum said...

一般的家...
哈哈...我现在也是这样了...不理过于干净了...
其实我也在想....益菌吃多好吗?很矛盾下...

小影...
你侄女几岁? 哈哈...喝奶真的会上癮...

一般的家 said...

什么事情都有2面的,东西也不可长期吃~
目前吃了是看到开胃有时一大碗饭可以吃完~所以应该会继续吃看抵抗力方面怎样,(目前吃了2周)
我每天每天给,隔天隔天给~

说的洁癖我应该比你严重,我买回来的果汁,vitagen,如果包装是冷藏的我都会拿去洗了才收进冰箱~水果那些也会洗了浸泡后才收进冰箱。还有很多~讲不完!

cutemum said...

一般的家.。。
那倒是.。。我早阵子也有买一盒益菌給他吃。。。始終比不上虫药来得馬上开胃.这些天胃口大开。。。但还是不大肯吃饭。。。
这个收藏前洁净做法.。。我曾也做过。。。后来也調适自己不再做了.。。但是我到今天还会想.。。其实应該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