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August 6, 2013

情感

今天爆发了一些事。也从高人(文中的我)指点悟出了些道理,很感激有这样的人点醒我,以此BLOG记住自己的不足。以下皆是断章取义,如果你的感受和其中一个point一样,就一块儿用来加强自己情感上的正能量吧。

point A:

一个理性一个感性,起冲突是迟早的事,只是看碰到什么课题。

你感觉不被重视,是因为你不够爱自己,跟他人无关。我现在的心态是,没有人重视我也没关系,我爱我自己,我重视我自己,我充满力量,喜欢我的人一定会靠近我,不喜欢的,就远离吧,就如此简单。毕竟我们无法让所有人喜欢自己,看缘份吧。

point B:

因为我自卑,害怕被拒绝,害怕朋友不喜欢我,所以我经常用大道理来掩饰我自己。我会学习放低姿态,当一个贴心的聆听者,不要尝试去改变朋友。

交朋友不必谈有没有资格,投缘的话就走近一些,感觉勉强了就走远一些。你不是微不足道的,只是你性格比较强硬,我有时感觉很难走进你的世界,因为你有很多防卫,会自责,觉得自己没价值,所以得到如此的待遇。

在我心里,我跟你一样平起平坐,没有分高低。你有的,我没有。我有的,你没有。都一样。我只是想在这刻说,我在乎你,你是一个值得让我去在乎的朋友。在你身上我学习了很多。

point C:

你是一个很真诚的人,你对感情的投入及认真,是这个社会上很难找到的,要绝种啦。社会上有太多人以假面具去交朋友,不会放真感情。请不要放弃,真心一定可以换来真情,虽然过程难免会受伤,但受伤也会让人成长!

point D:

所有问题都是因为缺乏爱,我缺乏爱,我把矛头指向别人,认为自己是受害者,都是别人的错。但这样的念头于事无补,只会让自己走不下去。我只在当下活着,不在当下发生的事情,过去的/未来的事情我不会去想。我不知道我是否走过来了,但我很肯定的,我受的苦是很值得的,它换来的是清醒。外面的世界没变,但我的心变了,我的心是充满爱的,世界也从此充满爱。

我一直提“珍惜”,请珍惜在你身边的每个人,他忽略你,是因为他内在也不够爱,不是他不爱你,而是他不懂的如何去爱。所有问题都是源自爱。

point E:
首先,我必须先看清楚自己的伤口,先懂得自爱。因为内心的问题,找不到自己的目标,一再做错,其实也是受害者。这世上没有人愿意去伤害别人,许多问题都是因为从小没有得到足够的爱,然后,这样的模式一代传一代,一代一代的受伤害了,我们是受害者,但这个模式应该在我们这一代就该结束了。

point F:
这是一个过程,当我慢慢走过,一次比一次成长,我真的很感激我遇到的每个人事物。

因为内心恐惧,总是希望控制一切,让自己安心。我是凡人,但因为人生走到这个阶段,是时候醒了,不然很难走下去。你还在经历的过程,你会有自己的时间表,多珍惜你拥有的,你有很多福气,是别人没有的,所以,不必比。只要珍惜自己拥有的,这个当下快乐就好了。


point G:
如果我内心不快乐,去工作也不会快乐,甚至丢一百万在我眼前也不快乐,因为里面没有爱。你不必冷血,冷血只是你的防卫,你叫自己冷血,是害怕自己再受伤,你应该付出更多爱,只有爱可以解决问题。先从爱自己开始吧!

华人总是喜欢把爱自己说成自私,这是完全不同的。传统文化告诉我们,凡事须忍让,就算压抑自己内心感受,也要去成全别人。NO!这只会把压抑的情绪藏在心里,让自己得不到释放,伤害自己也伤害别人。华人是压抑一辈子,成全别人。我自己也压抑了这辈子,我是时候释放了!自爱是,你可以表达不满,愤怒,因为你有表达的权利!自爱是,不管被人对你如何,你还是懂得自得其乐,因为你相信自己,你自给自足。

不要害怕冲突,它会让你看清楚自己!不爽就说出来啊,为何想自己就变成自私?难道委屈自己才是伟大?活出自我吧!

point H:
不强求不期待,惊喜就会来!我只是要你明白,每个人表达立场的方式不同,也有表达的权利,你自己的快乐,自己负责就好!

各种外来情缘,觉得手足情和友情最相似,
否则就不会有稱兄道弟的情缘了。
手足情血浓于水,但也会吵,最重要吵了后还是手足情。
友情亦如是,吵了后还是友情才叫友情可贵。

又那么巧的,从网络上看到这10样分享:

好好珍惜现在的每一天生活吧,其实一辈子真的不长,等哪天醒来,或许我们都老了。

1 、三样东西一去不复返:
时间
生命
青春

2、三样东西毁掉一个人:
怒气
傲气
小气

3、三样东西永不放弃:
童真
理想
希望

4、三样东西最无价:
爱情
善良
友谊

5、三样东西最无常:
成功
财富
梦想

6、三样东西成就人:
天时
地利
人和

7、三样东西要珍惜:
父母
孩子
眼前人

8、三样东西做事情:
目标
方法
改善

9、三样东西交朋友:
诚信
奉献
无私

10、三样东西把握好:
机会
人生
婚姻

如果你是个情感至上的,觉得自己很“凄残”的,別人怎么沒有同理心,原来其实还有成長空间。任何一段情,如果沒办法像爱情般,可容下情人的缺点,只能说感情太脆弱了。感情是两码子的事,双方硬碰硬只会两败俱伤,反而肯退一步就海阔天空。

不知,同样和我感觉受伤的,肯不肯一起退一步,争执过后还是能像爱情般包容?因為,如果你有耐性花时间看完所有文字,我觉得我们同样都是讲道理的人。

9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记得当初我在面子书认识你的时候,
你说不敢认识我, 我就很想对你说

point B

交朋友不必谈有没有资格,投缘的话就走近一些,感觉勉强了就走远一些。
在我心里,我跟你一样平起平坐,没有分高低。你有的,我没有。我有的,你没有。

Unknown said...

希望你这么一写出来,不好的情绪也随之“放”了出来。

我蛮喜欢这句的:“投缘的话就走近一些,感觉勉强了就走远一些。” 蛮有感触的

moonlotus said...

受伤,只因为在乎。随缘,爱自己。

Han said...

这些是你准备开激励课程的讲稿吗?
课程在什么时候?
收费多少?包不包午餐?
早鸟报名有没有状况?

小鎮姑娘 said...

人,原本就該為快樂而活,而非活在別人的希望之下,那很累耶!
加油喔!

cutemum said...

sock peng...
我的內在出现不安,我目前就是在正视問题了...謝謝你与我為友.

米雪...
好久沒看到你来留言...还真惊喜...我們一同加油...不太执著.

月莲...
对,我常常无謂执著...

HAN...
我在被人教育中...我沒资格开班...有那么一天成功...我請你当幽默大师.

小鎮...
是的....我有时会不自觉在意別人..

煒霖 said...

这个实在太棒了,谢谢分享!!! =]

leeanne said...


我们真的要先爱自己才有资格去爱别人。

首先,我必须先看清楚自己的伤口,先懂得自爱。

不强求不期待,惊喜就会来!我只是要你明白,每个人表达立场的方式不同,也有表达的权利,你自己的快乐,自己负责就好!

cutemum said...

小影.。。
是我遇到礁石。。。有个高人指点。

LEEANNE。。。
嗯。。。我不夠爱自己.。。从没為自己做过什么.。。得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