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August 20, 2013

同桌吃饭

我的两个家(夫家和娘家也),都流行电视配饭。很奇怪,每次就只有我一人坐饭桌吃饭,我不喜欢电视配饭,因為觉得饭桌本来是联系感情最佳时刻,结果一段好时机却奉獻给电视。

老可爱很认同我的观点,却偏偏沒有坐言起行,依然継续电视配饭。直到早前我上了个“爱”的文字,終于一家人可以好好在饭桌上三餐同吃了。

同桌吃饭,最开心的是两姐妹,尤其姐姐,她说:我们好久好久沒有一起吃饭了,以后每次都要一起吃。她觉得一起吃饭,饭菜都格外好吃了!

是的,早前我老觉得让孩子同桌吃饭很麻烦,我宁可先喂饱孩子再来自己一个人坐在饭桌上随口扒饭快速解决就好,沒上班的日子,好像格外忙,一萝萝家务等著我去处理,沒有耐心花时间在饭桌上了。

现在重新调适心理了,家非乱得不能见人,反正有小孩的家也不见得整洁到哪里,就只眼开只眼闭吧!一起准备菜一起下廚一起煮,慢了一些、时间拉長了些、手尾多了些(越帮越忙),但孩子开心好玩,胃口也大了一些。

同桌吃饭,其实根本是不起眼的动作,但在大部份双薪家庭已变成奢侈品,看到孩子為了全家一同吃饭的喜悦心情,不禁令我惭愧了,我连那么簡单的饮食問题,都处理得如此不当,我这妈妈一点都不合格。

这天我们一家人弄火锅吃。
儿子勉強吃超过2匙面吧?
这天随便家常便饭,蛋里用了3种菜切丝来炒,
再燜个醬油肉配饭。

这天有3菜一汤。
这天做了一锅熟,
这些是材料有鸡肉、蜡肠、虾米等等,
煲饭时倒入饭里一起煮熟就好。
结果饭熟后忘了拍照,
吃饱算啦!

这天煎了面粉糕包雪糕当下午茶。
想拍照时,有只小老鼠来咬了一口,
懒惰拿过新的一片摆美美拍照了。

这天最丟脸,第一次想烘个蛋糕給孩子吃,
结果,估计烘炉的温度及时间錯误,
出来的时候烧焦了!
还好我的孩子很安慰我,厘开那些烧焦部份,
几乎帮忙清完整个蛋糕。
下次,要好好做。
大可爱告诉朋友,我妈妈做了个蛋糕,
朋友一脸惊讶我会做蛋糕,
结果大可爱接下去告訴朋友,
妈妈的蛋糕烧焦了!
有夠糗的!哈哈哈。
大家可以一次过见识我这厨艺如此不堪的妈妈了!
果然,有家婆真好,不必天天烦饮食。

16 comments:

~* *··§îlvêr±€ryst壴¯`* * ~ said...

现在还“兴”电视配饭?不是手机配饭了咩?哈哈哈
我小时候也是电视配饭的,不过气氛还算融洽,因为大家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还一边聊天啊,嘻嘻
不过不懂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妈就不让我们这样了,现在就很注重一起吃饭,人没来齐是不准开饭的。

Silvia said...

既然孩子喜欢,那么你们就继续同桌吃饭吧!我觉得孩子有份参与的那餐,往往特别开胃的呢!那么假如你想孩子吃多一点,叫他们帮忙就对了。

假如我有煮,我家一定是一家四口同桌吃饭的。平日上班日,我和老公回家后孩子都吃饱罗,只有我和老公同桌吃饭而已,不过他爱一边读报纸一边跟我和儿子说新闻,而我手机挂在FB上,一边跟他聊,还要第一时间给他反应那种,不然他会很唠叨!

我娘家从小就培养孩子同桌吃饭的习惯,等齐人才开饭,所以我也没电视配饭的习惯。当我和老公交往后去他家吃饭~我好不习惯,他妈和两个弟弟都爱电视配饭的,只有我、老公和他父亲一起同桌吃饭。现在,我家婆在我家就算和我们一起开饭,一样会捧住饭去客厅吃的,多年的习惯改不了罗。

小鎮姑娘 said...

我家也是,哈哈,但我觉得感情无损
不过我和孩子,是肯定一起吃饭的^^

iruka said...

本来我在啃着面包,都觉得很好吃的~~现在我想念住家饭了>.<

宅妈 said...

我家从来没有电视配饭的,嫁来夫家之后,他们家是电视配饭。。。
后来孩子出世后我们就没有和家公家婆一起用餐,通常只有我们自己一家4口一起用餐而已,因为家公家婆很迟才吃,孩子肚子饿,所以我们一家会提早吃~~

~仪仪妈咪~ said...

恩,可以跟家人吃饭是件幸福的事情!!我不赞成电视配饭啦!!

alyse said...

妳是周末才開爐?
我們一家四口只要是在家吃飯, 一定四口坐一起吃飯, 而且絕不電視劇撈飯, 連新聞也不看, 除非吃飽了, 看完新聞也立刻關電視. 不然孩子會無法專注吃飯, 也不良消化.
電視配飯真的是個壞習慣, 應該改. 你們的改變絕對是正確的! ;D

*静* said...

可爱妈,亏你还一直说自己不会煮,现在展现出几道都不错嘛!以后别再说自己不会下厨了,呵呵!
第一张的照片看起来很像孩子们都在帮忙做饭,很温馨^^

寶貝媽咪 said...

我在自己家肯定是一起吃饭的,但是娘家和婆家都是电视捞饭,我个人极度讨厌!我姐女儿应该很讨厌我这个阿姨,因为我有在娘家,她肯定没得电视捞饭吃,会被我叫回去餐桌,哈哈!

Han said...

为了你全家大小的健康幸福,把你家的电视送给我,一了百了。

我不如地狱,谁入地狱?

彤妍妈咪 said...

嗯。。很少吃饭配电视。宵夜就有。

Onghappyfamily said...

每天全家大小一起同桌用餐是一种福气!

cutemum said...

水晶...
我家沒用智能机...汗...也断了孩子用IPAD...回归原始了.
我娘家原本也是坐饭桌吃饭的...后来家里剩下两老...他們就电视配饭了...結果不能自拔了...

SILVIA...
对! 这之后都一起吃...尤其老大...她更重视...我甚至发现她很争取和我牵手或黏着我的机会...只要看到弟弟妹妹沒靠近我...她马上牵我的手紧紧的...看到她的举动...我心里不免小小难过好象忽略她了.
你和你老公吃饭也蛮不得空喔...哈哈..那一頓饭該蛮久下? 这样也蛮ENJOY喔..

小鎮...
我比较喜欢全部人一起坐住吃...不交流也好...但也是坐在一起(当然可能同桌异梦啦:P)

CUTEDA...
你也很多小名...我该用哪种名字叫你哩?哈哈哈.
你廚艺很好的...干嘛不煮?

宅妈...
忘了...你是有和家公家婆同住的? 我以為你們住附近.你們一家4口先吃...沒游說2老一块吃?

仪仪妈咪...
你家也一起吃是吗...真的很难得同桌吃饭...看似小事但真的是幸福.

alyse...
是的...我上班的日子都是在家婆家吃...还好有家婆...很多烦恼都解决了.
我也觉得开着电视是一种干扰.

静...
哈哈哈..你还要赞...沒看到有烧焦的蛋糕啊...
现在孩子們都入厨房...七手八脚的...忙死了...

宝贝媽咪...
很久沒看你浮上来了...
你回娘家有召齐大家一块吃饭?你号召力量也很好呢!

HAN...
那种大大笨笨的...比你女兒还要重...送你你都不要嫌老土啦...也可能破坏你家的摆设气质...还有...幅射都吓坏你!

MOON...
你家天天都有宵夜那么爽.吃些什麼?

ONG...
你很本领...放工还回家赶煮菜...

about LeEcHoO said...

可爱妈, 看了你的同桌吃饭。
好多感触!

煒霖 said...

现在的小孩都不会理会这些,每次都会要边看戏边吃,她自己的妈妈和婆婆都不指点,所以我这个阿姨都懒得理她,反正说了都不会听!!! =]

cutemum said...

leeecho...
怎么那么多感触? 說来一起分享...

小影...
你这阿姨很棒...可以帮忙带孩子...他們都会黏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