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August 29, 2013

适耕庄游车河

Raya时心血来潮,就算前一夜工作到凌晨,也很精神的爬起来,為的是让孩子有个亲子出游。

只是,这个亲子游也过份随性了,沒有任何准备,连方向都不懂在哪,从何条道路去,就说要往适耕庄駛去。

还好,我有个时时往适耕庄跑的豪哥。又那么巧,我们要去的时间,他也正好往适耕庄去。豪哥是最乐于助人的好好男人,几乎有求必应的,他明明赶时间和老婆孩子有他自己的亲子游,却没告訴我們,还在大道边等我們,真的还好有他,不然这趟适耕庄“看一看” 随性游必半途折返。

因為假期,一路上去适耕庄的路大塞,遇上个最本领抄小道的豪哥,避开所有塞车路,虽然路烂沙高,可是一路无阻痛快驾驶,真的才是路上行驶的乐趣。

不过,一路好驶了,沒做功課还是不行的,贴心的豪哥还好特地拿了一份指南,让我們容易找吃,但很可惜,到了适耕庄约1点半,再加上午餐等了1小时余,  搞到吃饱都3点钟,好像都不懂要往哪走,就如游车河般找土产专卖店,明明最重要的是要带孩子去海边玩,都像盲头苍蝇般忘了。

这里有点像Tanjung Sepat吧?假日就格外多旅客,间间专卖店都可以用“客似云来”形容,看到大伙儿买东西像抢东西般,真有停頓不买的感觉,实在不懂怎样选起。結果去时一心想买豪哥常买給同事們吃的酿豆腐,都没买成!

适耕庄以稻田闻名,結果去的时间刚好收割结束的时间,全幅稻田一片焦黑,无景可看啊!

稻田一片乌麻麻,沒景看。
跟着豪哥一路抄小道顺利来到适耕庄,
他让我们在米仓买米后便走了。
之后才懂他赶时间的,明明全家人在等他去游玩,
还是不忘帮助我这突然冒出来的朋友。
实在感动那么有心的他。
有那么棒的同事朋友实在是我的福气!
人人都说适耕庄好玩好游好吃,
而我家的就真的是游车河!
豪哥介紹这家,说平靓正,
結果,結果,店家叫我們只ORDER一条鱼和一碟油菜,
再结果,一小时才出菜!
饿到3个孩子半命!
忍无可忍叫店家拿白饭来,
3个孩子也吃得狼吞虎咽,
不过适耕庄真的是米乡,
粒粒白饭都香喷得不得了!
每家土产店都顾客满满,个个疯狂扫购!

路过看到,唯一有让孩子玩到一下的,
就是这堆堆积如山的米壳,好壮观呢!
但烈日当空,玩一会也赶他们上车了。
可爱虎连踏这些米売都怕到半命,
2个姐姐觉得像玩沙般快活!
近来拍照爱古灵精怪!

16 comments:

一般的家 said...

这个地方除了海边应该没有什么地方玩吧~~!不过会考虑去一次~起码去过!

煒霖 said...

这么多米壳,好特别哦!!! =]

leeanne said...

这地方我去过几次不过没到过米厂,土产。。。都是去吃海鲜拍照~

下次考虑去瓜雪那更好。。还可以去皇家山,到pasir penambang 吃海鲜。。

Han said...

Raya 我真的不敢cuti cuti malaysia.... 那人潮.....

不过除了KL, 我爱 Raya 的KL!

jocelynxuan said...

豪哥是好同事,好爸爸。莲姐也是好同事,好妈妈。而我也很幸福,因为豪哥与莲姐都是我的好好同事,好好前辈!^_^

alyse said...

我們很喜歡適耕庄的, 每隔一段日子就會想去, 如果住上一晚, 更好呢! 可以慢慢走慢慢看. 可以去Sekinchan Ikan Bakar瞭望塔, 俯瞰整個適耕庄, 看到無敵海景和稻田海呢! 可以吃海鮮, 在田間騎腳車, 釣魚, 拍照... 很喜歡魚米之鄉!

小鎮姑娘 said...

收割时节真的很可惜呢,不然风景真的很美^^

小鎮姑娘 said...

收割时节真的很可惜呢,不然风景真的很美^^

菊姿 said...

Raya 敢敢去槟城书展, 结果在高速公路堵车, 明明已经快到Toll 了, 还是堵了3小时才到家。

宅妈 said...

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壮观的米壳山,呵呵~~

cutemum said...

一般的家...
偏偏我们沒去到海边...有做好准备要去沙滩玩...結果竟沒去成.

小影...
是罗...我也沒想到可以这样"丟"法...不知之后是怎样安置哩?

LEEANNE...
LG不大吃海鲜...沒办法借海鲜名誉出游...
皇家山让我想到一堆猴子...哈哈哈...怕哩.

HAN...
那意思是说...RAYA时你悄悄来了KL.XD

碹妹...
你嘴真甜...可惜你都弃我们而去...

alyse...
我就是看你們可以常去适耕庄玩...就觉得我这种沒做功課的....LG又不大爱四处兜的...就有点浪费了.

小鎮.。。
所以孩子问。。。做么去适耕庄.。。只是一直坐在車里很闷。

菊姿.。。
啊.。。。PP也那么塞.。。你沒带孩子搭渡轮?我比較喜欢这个。。。

宅妈。。。
我也不懂米壳这样堆置在空地上任人玩.。。不知之后怎样处理呢.。。

Han said...

我敲锣打鼓告知天下我会去首都,不信你问你朋友看看。

cutemum said...

han...
你根本沒把锣敲到我家来...
你的朋友很忙..忙到都沒空睬我了.

Han said...

我敲到你家来又如何?
你还不是去了适耕庄?
哈哈哈

恩轩至佳 said...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下次我们一起去:-)

cutemum said...

HAN...
我会带孩子去赴你約.XD

密池...
哈哈哈...我們最本领就是讲爽: 好我也答你,下次我们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