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Saturday, April 13, 2013

被打的日子2

我的孩子不是野兽,你不必当动物来发泄,就算动物这样一直无理的打,它们也有反抗的一天,又或是被反虐待協会告你虐待。

只要无理被打,我会一直Update这一个贴子,此刻你挑战着我们家長,我也会記录留下证据(当然我极希望这是完结篇,而非上学恶梦的开始) 。一旦赿来越离谱,我应该也要想办法了。我的孩子是去上学学新知学品行修養,不是去当你的发泄品。

11/4被打的2鞭,已長篇大论了。

12/4:B老师再一次以有同学讲话為借口,再一次全班打,可笑的是,被打的同学还要说谢谢,本能反应缩手的就要加多一鞭。你当你正训练馬戏团的动物吗? 你认為班上一丁点声音都不准有,那我觉得你真的不适合教“正常”的孩子/ 学校,一天5小时上课,非教书时段有点细语声是正常的,你是想把这群正常的孩子都变得不正常,他日出来社会害怕面对人群害怕沟通?

还有,如果班上有其他老师打这一班,你也要加多一鞭,这又是哪门子道理?难不成你沒有辨知能力,要听別人纵容吗?一朵花在別人眼里看起来已枯萎,你可以觉得它仍开得很灿烂,你是教育的灵魂师,你怎么可以没有自己的判断能力,要被大局牵着鼻子走。国家教育规定我的孩子一定要去学校是去上学,小学不像幼稚园,不喜欢就随意转校,难不成这样子,我们就得任你们鱼肉?

昨天的力度比前天更大了,孩子说她被打完刚好是值日生的她还要拿扫把扫地,但小手心红得发麻扫地很痛。她说扫地时还差一点又被打,因為又有同学书包放不对位置,当她已把小手伸出老师面前时,不知怎的又不必打了。

回家,手心仍见新旧鞭纹,每天5天这样鞭法,手还能用吗?你要练力要发泄,去体能訓练中心打沙包行吗?那才是正确的管道。

除此,老师对着学生的说话方式真的很有问题,老师压力大,老师也是人也有情绪,但你选择了当老师的身份,对著学生说话的方式是否该有所修饰,婉转些並多点鼓勵的话语,而非一口定人死罪,这是一门说话的艺术啊!

有人跟我说华校是这样子的,忍忍就过了。历来的悲剧真的要这样代代相传吗?不准上厕所事件如此,无理鞭打如此,还有其他种种,我们不是高喊"改变"吗?我真的要忍气吞声逆來順受???

22 comments:

彤妍妈咪 said...

真的忍住吗?去校长哪说说吧~~ 不能总是酱吧。
心疼啊~

Mui Ngee 美儀 said...

听起来很可怕。怎么我们年代的华小没这样的问题?可以跟校长反映下吗?

Unknown said...

哇!我看了都想骂粗口了! (不好意思,激动了些~ :P)

这老师是打上瘾了哦?她是新来的级任? 还是之前那个临教?你有和其他家长联络吗?

我个人觉得,这问题一定要解决的。根本就是老师有问题!

宅妈 said...

这样下去好像不行哦~~
小孩子会抗拒上学,即使去学校,也会带着恐惧上课,根本没有办法专心向学~~
跟校长反映一下吧~~
她是代替美美老师的吗?

煒霖 said...

现在的教师怎么变成这样呢??? 唉!!! =[

煒霖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咸 妈 咪 said...

不能等,应该向校长投诉了!搞得我也好想破口大骂了,气!不是说现在的父母亲疼孩子,打几下就爱投诉,要体罚也得有个好理由嘛!气死人!!!!

said...

可爱妈~~我觉得你上了这‘第二篇’文章以后,真的真的需要到校亲自找老师谈一谈了~>.<
因为你的文章里头已经说得很清楚,老师所打的每一鞭都不能被我们家长所认同~~
我是很用力的在敲打着键盘回复你的~
我有3个读小学的孩子~孩子偶尔也会向我报告说在学校被老师鞭打手心,但问了原因以后,我认同老师为何处罚并告诉孩子他们确实是做错了~
可是你上面提到的。。。我真得无法认同,也越看越生气~有没有搞错啊~~~>.<
你是担心到学校找老师以后,孩子在学校会被针对的问题吗??
可是。。一直这样下去,不能啊~~~ >.<

stewart said...

看了这篇。。我很生气。。。我不管了。。理智告诉自己。。OK。。一次机会只在BLOG 宣泄不满,第二次又重来这些不知为谓的鞭打。。。不能坐着不理了。。是我。。。我要上学校问个一清二楚了。。。

什么边缘化的顾虑。。。已管不着了。。

还有,老可爱如何看待这件事?

米雪儿

alyse said...

即使孩子過後被邊緣化,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這不在妳控制範圍), 但眼前的問題越見嚴重和過份了, 就不能再考慮這個問題了, 應該和其他家長聯合起來向老師/校方施壓了!

~* *··§îlvêr±€ryst壴¯`* * ~ said...

我也实在看不下去了!到底这些老师把孩子当什么了!!!
单凭你淡薄的力量或许不够,有尝试过找大可爱同班同学的家长一起出来商量吗?相信其他家长也一定很心疼自己的孩子了。
然后再一起向校长投诉,这样孩子就应该不会被边缘化了吧。。。

Silvia said...

事情发生前你见过这位老师的吗?你们有聊过吗?

你别傻独自去见该老师,该老师做出扫东西,爱打人这种行为的人,我想她不是善男信女,以你的口才你斗不过她。建议你请其他家长一起去见校长(我儿子的学校的家长很齐心的,召集到就去),不用给老师面子的,直接去向校长兴师问罪。

假如反映过你们的意见,老师依然固我,变本加厉或是把大可爱边缘化,索性要求换班可以吗?

*静* said...

老师不是不能鞭打学生吗?我有朋友当老师,她们都说不能打学生哦!
这间学校的老师是不是打人打上瘾了呢?她们好像都不怕家长投诉,过分!

恩轩至佳 said...

还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要向校方反应的话就需要集合大家的力量。去吧!无理的对待不能哑忍。

Anonymous said...

可爱妈,我潜水看你的部落格很久了~
我想告诉你,只有校长和被委任的纪律老师能打学生罢了~不过也只能打男生,女生不管犯了什么大事,都不能打!只能给surat amaran、panggilan ibu bapa, gantung sekolah, buang sekolah...(中学的,不过我相信小学应该也是一样的吧?)

如果上课,学生真的不乖,老师也只能做做样子轻轻打学生或者叫家长来学校面谈,千万不能自己随便惩罚学生。


tracy上

Onghappyfamily said...

看来情况真的不妙,严重!。。。或许这老师真的心理/精神有问题。如果决定个自去投诉,得好好处理,不然会更加伤害到孩子!因为校方一般会"维护"老师。。不然没有面子。很少学校喜欢负面的反应,投诉的。所以得先用温和及中庸手段。

我建议你去见老师先谈谈,不要直接向他的上司(校长)投诉。交谈时,注重正能量。。。告诉她孩子的感受。。。尽量让他知道你的目的,不是要责问他或把负面的重点当前题。

我们得告诉自己,不是每个老师能在孩子面前控制情绪。人没有十全十美。。往往可怜孩子要当他们的放泄品,真的是无耐!心痛!

以我的孩子个案,她对我女儿有改观…虽然她还会说一些老师"不该讲"的话/气话,我教孩子怎样看待这条事,让孩子知道那是不对的,老师或许心理有很大的压力。。。就当是一门社会大学的先修班。

总之,要采取怎样的行动,都得考量对孩子的影响。

寶貝媽咪 said...

想知道那个变态的老师是否有在看你的部落?鸡蛋糕啊TMD王X蛋啊!我看到怒火冲天了啊!我就是怎样也都会上一趟学校去对质了的!这种变态老师怎么能够来好好教育小朋友呢?天啊!心疼死了!

Nat said...

I understd yr feeling...sometimes not so simple as wht u said. Complaint nowadays sometime will make things worst as our kids will be in tht school for at 6 yrs. Try to find a right person..may help.

一般的家 said...

现在的教育方式跟以前都没有改变,以前我的例子也是跟大可爱一样,一时就全部一起打。打了还要讲谢谢,这点我觉得超变态的。

接下来就是在班上讲话的被罚吃奶嘴,那个奶嘴很多人吃过的,不吃就打咯,那时我很无辜,问朋友借胶擦老师却以为我们在聊天,结果无辜受罚

还有就是如果被发现在班上跟男同学讲话的话就罚到门口拖手,老师还说你们要拍拖就去门口牵手拍拖吧,那时才3年纪什么是拍拖都不懂。

还有就是题目做错1题打一鞭,缩手就从打~

这样都是超变态的教育方式,我们这里没有实行爱的教育~
学校不是都有什么家教协会的吗?你可以参与,然后大事讨论!

winnie@ah咪 said...

那天你说以前怎样,现在还是怎样~我想说的是以前我的年代都没有这么变态的老师><

我没被鞭过~我可以接受孩子坏蛋被打,如果没道理的话,拜托,我是不会罢休的咯~

如果你的口才不佳,就派你的老可爱去呗~再找些家长~如果完全没人出面,哪还得了~不是越来越得瑟!!!

我小弟(比我小十年)曾经被一个有忧郁症的怀孕老师鞭打到身体都有,我妈第二天就带着我弟去校长室,打开衣服给校长看~
当天下雨,校长&副校长就买了礼篮之类的来赔罪~但是那个老师就是死都不认,明明整身都是藤鞭的痕迹了~=='''

后来我父母也算了~那个老师生产后就没事了~也好好的~

她鞭打我弟的原因也很小~就是我弟不开口~她猛骂猛打我弟也不躲,不哼一声痛,所以她越打越猛~天呀~我现在想起都会不忿呢~

winnie@ah咪 said...

connie说的对,不是有什么家教协会的吗?家长不是每年要付钱的吗~可以找那些人~

cre8tone said...

可怜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