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April 12, 2013

跟屁虫

可爱虎足30个月。开始Terrible 2,叫妈妈投降却又不可弃他不理。

还好有个小可爱二姐,我想她真的是最符合当可爱虎的护身符人选。弟弟怎样弄她,她都很乐意任由弟弟欺负,弟弟一句:我要,我想就算天上月亮,她会想办法摘给弟弟。

可爱虎除了霸道,还很爱哭,跟女孩沒两样,早前看友人脸书上说原本遺憾沒女儿,之后看到邻居家女儿定时定候哭,不再有遗憾。我想说我家的,女儿爱哭,儿子不见得输过2个姐姐,不只是定时定候哭,还是那种开口就先想哭型。

不过,家里先有2个姐姐才来个弟弟的,不知別人有这問题吗?弟弟跟屁虫程度不只是局限于言语模仿、动作模仿,连装扮方面都要模仿!涂指甲油、口红、穿裙、绑头发……在他视线上的,一切要跟小可爱二姐一样!

他知道自己是Boy,跟姐姐的Girl有不同,Boy不可以穿裙,但他还是不理会,各种漂亮的裙子都要穿上身,每次放工回家看到他給我的“惊喜”,吃青壳丸的该是妈妈我。

可是在某些情况,他的雄性特征还是明显的,尤其针对超大胆爬高爬低,起了高楼还要再起更高楼,头额常有瘀青,完全不理妈妈是吓不起的。

孩子就这样一天天成長了,至今他依然很要妈妈抱着,shopping或沒事做时我也喜欢紧紧抱着他,但晒衣啊煮菜啊,还要展现一手抱一手做的时候,就真的很考功夫。唯有想抱怨的时候,我就想:再多几年你想抱他,他都挣扎你了,还是好好享受他依然肯黏身的时候吧,辛苦也是一种幸褔。


叫他看妈妈拍照,还要装COOL样。

二姐说綁头发,他也去找了一条塑胶圈出来。
跟他讲不可以绑馬上大哭,綁了马上笑。

駡你不可穿裙,还要无辜看住妈妈。
可爱虎超爱小叮当玩意儿。

不知不觉间超会玩拼图了。还懂分类。

最討厌的是,要二姐拿住尿桶給他小便。
偏偏二姐很乐于服务的!

鮮少拍到那么站定定拍的正面照。

16 comments:

宅妈 said...

我们家老虎也很类似~~
弟弟很会模仿哥哥,但是还是有他自己的特点,特别爱搞怪,天生一副谐星样 =.=

很爱模仿妈妈护肤,涂润唇膏,还好没有拿我的衣服穿,只是爱拿哥哥的衣服,呵呵~~

上小号也爱叫我们帮他拿尿桶,不过哥哥不会理他,只有爸爸妈妈遭殃 >.<

唯一不同的是,基本上很少会叫我们抱他,他喜欢自由的跑来跑去~~

~仪仪妈咪~ said...

二姐很好很乖巧哦,还会拿着尿桶给弟弟小解哦

~* *··§îlvêr±€ryst壴¯`* * ~ said...

最后一张照片,感觉可爱虎长大了不少^^
穿裙子那张实在好笑,哈哈哈!

alyse said...

我也覺得最後一張感覺可愛虎長高了很多! ^^
也許不管先生男或先生女, 總之老二或弟妹, 都會模仿哥哥/姊姊的, 這點常讓父母哭笑不得啊! 了解了解.

*静* said...

哈哈,可爱虎穿裙子的那张还很秀丽呢!
模仿,孩子们都爱!我家小女儿也不见得很女孩,凶得很,哈哈!

Nat said...

Yaloh...me too ..same with you. Stresssssssful but love them.

菊姿 said...

二姐很懂事。

哈哈, 昨天在面子书看见可爱虎穿裙的照片, 还认不出是他呢!

彤妍妈咪 said...

呵呵呵。。可爱虎很可爱。
以后长大了的他一定觉得自己很可爱。 

JESLYN said...

小可爱真的很乖很有大姐风范,可爱虎和我家小姐的脾性很像,出门不爱走路(之前学走时就爱走现在会了就不爱走了),可是我们都让她坐trolley比较多,我根本没力气抱着走啊。。现在喜欢自己上下楼梯@@, 爱哭爱闹也是几乎每日都会上演的戏码,一点点事就在那里哭,不然要的东西得不到/取不得/弄不好就在那里发脾气,做妈妈的少点EQ都不行啊,最近脾气超不好的terible 2的迹象完全浮现出来,胃口也不会很好。。。。唉有时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才能教好她,软的硬的都试过了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二姐真好,希望以后tzin也会像小可爱那么会照顾弟弟。

煒霖 said...

二姐很乖很懂事!!! =]

cutemum said...

宅妈...
你是我最佩服的在职妈妈,常可以随心上网...因為听你的形容,你的儿子也不是省油的灯,也是好动形,还有你也常陪孩子的,还可以时时上网.

仪仪妈咪...
基本上小可爱的脾氣蛮好,如果惹火她肯定是超过她底限那种.

水晶...
以年齡来看...他3岁了...真大个仔了...
我真怕他现在穿裙...改天長大.....choi choi choi想多了...XD

alyse...
女生模仿男生好象好过男生模仿女生...哈哈哈.

静...
秀丽@@...殘了殘了...我不要....

nat...
育儿路上总是有喜有乐...

cutemum said...

菊姿...
3个孩子中,我会感觉老二比较感情细腻.

MOON....
長大了別爱做女孩子就好...><

JESLYN...
好久没见你了...哈哈...育儿过程真的常有无助感...但又不可不理....我儿子哭闹超历害...最爱半夜臨睡才来哭...破坏夜深的宁静.

美娟...
看到你FB的哥哥KISS弟弟很溫馨呢...吵架肯定难免...最重要心手相连就好啦.

小影...
哈哈...也有恶魔时候的...像今早喔....她不甘愿起床上学....哭着出门又哭著下楼...邻居走出来看还問她做么...有夠丟脸...早上7点多...很清静哩....

煒霖 said...

哈哈哈,我家的小侄女也是这样,早上一直喊"我不要去school,我不要去school,她每次都要她妈妈跟她说了很久才拉到她上车!!! =[

宅妈 said...

看我这么悠闲,就知道我是全职妈妈,不是在职妈妈哦,呵呵~~

cutemum said...

小影...
你跟小朋友一块住,也像半个保母,对照顾小孩也一样有心得了呢!哈哈...改天你在BLOG也分享小宝贝的趣事.

宅妈...
我从不认為全职妈妈很悠闲,我和孩子一起的时光,觉得比做工还要忙.所以我很佩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