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April 1, 2013

假期愉快3: 师生喜相逢

知道美美老师和英文老师会来吉隆坡,大可爱老早就在兴奋倒数了。

有一种老师,无论他到了多老,就算物換星移,他都会一直被学生及家長惦记着,我也一直很想念我小学一至三年級的王碧娟老师,不知她现在怎样了;也因此,我知道大可爱思念老师的心情,我乐于為孩子保留並延续这份思念情感,就让师生俩一日為师,终生為师吧!

25/3晚上,我為大可爱安排了这场师生重聚夜。沒想到的是,小可爱和可爱虎也迷恋上了美美老师,就算聚会结束了,嘴里还一直提着老师,老吵拨电话找老师,要不是我之后回娘家一周,我还会再让孩子打扰老师多一次。

当美美老师还是大可爱級任时,我和老可爱就在猜想,不知以后小可爱念小一时,有沒有那么幸运也遇上美美老师,好可惜,不会有这机会了。

好老师不易求,另外一位英文老师只在今年才教大可爱三个月,和美美老师一样,都是尽责老师,大可爱也很喜欢她,只可惜二人已成了大可爱的过去式老师了。放假一周后今天学校开学,又会来新级任了吧?希望大可爱能夠快快适应新老师教学模式,像以往般如此渴望上学。

现在回想起来,这场师生聚是很溫馨的,此刻也跟著怀念起来了。这一別后,不知何时能再有重逢的一天?虽然大马不大,但要见面也非易事。


老师在我家。
原本这天家婆要带孩子们去云顶玩,但老师魅力比云顶还要大,
他們宁可不去云顶啦!

还有另个同学及妈妈一起赴約。
大可爱选在sushi King吃晚餐。

可爱虎也很忙。之后的他也会一直讲找老师。
要回太平时,婆婆问他要去太平吗,他竟答: 不是,要去老师家。哈哈。
师生重逢的感动。

两母女和英文老师,她回东马教书。

美美老师与另同学及妈妈。

美美老师捉机,我好像沒有和美美老师合照。
原来可爱虎也沒拍到照,老可爱也有一起吃晚餐,
之后他带儿子去逛街,我才能安然坐着聊到关店。

应該是小可爱捉机,整理相片才发现那么美的照片。
近来小可爱爱拿相机四处拍。

小朋友玩在一起都是开心的。

PS: 近来寫几篇关于孩子评估的博文,上周六在报章上看到这篇报导:教育太落后,很有共鸣,感触很深,老师都这样子想了,我这个紧張大师妈妈会更紧張了……。

13 comments:

宅妈 said...

我以前也特别喜欢我的数学老师,但是老师可能都忘记我是谁了,毕竟我不是什么顶尖拔萃的学生,哈哈!!

煒霖 said...

没有喜欢过任何老师,因为老师功课每次都害得我快疯了,可是我想老师应该对我影像很深刻因为我每次有问题都找老师,况且在学校走动,他们都会很清楚认得我(都不知道是好或不好,朋友都说我很幸运很多老师都很疼我,可是我却觉得那很累,假如考不好不是很对不起他们,压力大)

cre8tone said...

师生感情真好!~

Tan said...

身为家长的你也很用心,特意安排了这样的聚会。我遇到过很多这样的家长:今年有教到她孩子的,她会对你非常友善亲切,第二年没教了,她就立刻不认识你!

回复你的问题:
我LG原本想当医生,可是却派去读化学系,读完大学后没做化学师,反而改行当了工程师。所以,他的工作是工程师+化学研究,很冷门的工作!

如果其他国家的申请手续没问题的话,应该就不会搬回大马了。

小鎮姑娘 said...

這老師當得很值得,有孩子如此喜愛呢!^^

恩轩至佳 said...

你的假期还蛮充实的。下次就该轮到你来PP找美老师了。。
我的blog又不能主动更新了。上次是怎么解决?

gracefam said...

美美老师真的很美呐!

littlemalingshu_cinda said...

没想到现在这个时代,师生还可以这么好:)
看了你的这篇文章,让我想去我的学生时代..

Jean Ng said...

很温暖的重逢。好老师真的可遇不可求!

很多好老师都被教育环境磨得没有耐性了,所以,要特别珍惜。

cutemum said...

宅妈...
是你中学还是小学老师? 我想了很久...好象都忘完所有老师了...就唯有小学王老师一直念念不忘...中学的话我只对一个退休校長王朝龙惦记著.你呢?你有想要找到你的数学老师吗? 我只是想念...

小影...
看来你以往在学校是出色的学生...否则同学不会这样想了:)
你一有問题就会去找老师?这样子很好呢...不是每个学生都能做到不耻下问的精神.

大小王子妈咪...
但愿不是妈妈我一厢情愿在撮合。。。但愿老师+学生都有心维持。

TAN。。。
哈哈哈。。。你忘了你认识的我是烂情的吗?遇到那么好的老师。。。我也舍不得就这样随风而逝.。。我是主动那个:P
工程师。。。我以為是建屋那种。。。你LG的真的是好另类。。。也好有成就感.。。你孩子有当爸爸是偶象吗?
做决定了吗?

小镇。。。
这老师是有情的.。。她值得我们敬爱。
我也有遇到那种真的无法靠近的老师。。。冷到让我怀疑她是否会笑的.。。这一类老师。。。我想付出也沒办法.。。她看起来不领情.。。问10句皆以不知道打发家長><

密池.。。
我去PP。。。真的好多人想见。。。孩子大了.。。我一定一拖三坐飞机要你去接机:P你不准冒汗.哈哈.
你BLOG有主动更新了吗?我觉得要SHARE才能UPDATE。。。

GRACE。。。
我觉得她真人比上鏡更加甜美.。。有一种说不出的迷人气质。。。很叫人著迷的!她LG一定很骄傲有那么美的老婆.。。哈哈.

镜框外ザ軒。。。
欢迎你多来坐坐:)不懂怎样稱呼你的名字:P
你有小孩了吗?
我想还是有很多好老师。。。只是並不是那么幸运遇上.。。可惜.。。我的孩子没得再让她教育了.

SAN。。。
有时我在想.。。如果此刻她还是大可爱的老师。。。我还有机会和她那么好谈吗?她一定会避忌我这个家長身份吧? 她和你的“未来”同乡。。。改天你孩子要找补习老师可以找她:P
但愿这是一份一辈子的师生情.

宅妈 said...

是中四中五的高级数学老师,我好久没有去找过她了,老实说,我不太习惯去找老师,怕打扰人家,呵呵~~

Tan said...

我LG是“钻洞”找油的,哈....

孩子没把爸爸当偶像,反而说以后不会做和他一样的工作,因为是~破坏大自然!说真的,我LG自己也常常在讲,他的工作其实是很对不起地球,但这是他的事业,没办法。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不再需要石油,我LG说,到时候他改行卖报纸!

还在3个国家徘徊中,孩子的成长和学习环境排在第一位,薪水和福利是其次。下个月应该会有肯定的答案了,希望....

cutemum said...

宅妈...
或許老师很开心?如果有惦記的心又懂他在哪里...一年去探一次还好吧? :P

TAN...
不需要石油的日子该还要很久后的事....如果退休后卖报不失一份优差:P
那他算辞职再找新工是吗?但愿你快离开这不大理想的居住环境...都忘了問你...你目前的家已像个家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