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April 26, 2013

我见了副校長

我心里是很沉重,这事从換了老师后就一直困扰我至今。此刻,担子有点松了,希望,接下来的日子,我不是一见面就再问大可爱:今天老师有打人吗?多少鞭? 我希望不久后可以重拾以往开心的日子,每天孩子放学的问候语是:今天在学校有什么开心事分享。

原来,该校是鼓勵家長走入校园,如果针对学生的学习出现问题,正确的程序也是是先找校長/副校長,而非家長直接去找老师,直接去找老师的做法,一不小心就会引发一连串的不必要问题。

我在下午一点半,网友老师angry mummy陪我走入校园,感激有她的相伴,其实我的心一直忐忑不安,虽然脚已踏足校园,还是有那种紧張害怕的心,我怕自己的詞不达意,令校方误解了。

见到了副校長,原来她是那么高亲和力的教育领导者,她让我重拥美丽的梦想,她的态度很好,我的心虽然很怕,泪水也很不受控的掉下来,仿佛把近一个月来的不安都十分丟脸的倾盘而出,很感激副校長耐心听说我,她的一句:学校其实不鼓勵体罚,像是我的明灯;再一句学校喜欢和家長沟通,更让我感动极了!这些不都是我最担心的事吗?她了解我的出发点并不是找砸,我只希望老师可以小小改变,別再让全班学生心惊胆跳上学。

见副校長前,我印下了我在BLOG的6份文章,并给学校我的建议,还有2份亲子作者的文章分享,我带着确确实实的誠意和校方分享,我一而再强调我的出发点是解决孩子的上学问题,而非制造问题給校方,我非投诉,而是寻找解决方案,我实在不想校方尤其老师边緣化我的孩子。但是,见校長依然得填surat aduan。

亲切的副校長答应我用几天时间解决我的問题,她会看完我給她的资料,她说她曾进大可爱的班代課,对她而言,这一班孩子根本沒有問题,是很乖巧的班,她知道大可爱,她会帮我解决这件事。

我问副校長,学校可成立爱心妈妈团吗?她说家長有事可以找家教協會,只要是学生家長都是家教協会的成员,我觉得这样很严重了;她说,学校鼓勵家長多和校方交流,但前提先去见校長才去找老师,这样才是正确的程序。

副校長給了我很大颗的定心丸,我希望几天后接到副校長的电话会是我好消息。我別无要求,只请老师用爱心来感化这一群对她而言是問题小孩的班,因為前級任甚至副校長本身都说大可爱的班是沒问题的。

24 comments:

Han said...

开香槟!!

~* *··§îlvêr±€ryst壴¯`* * ~ said...

总算看到一线曙光啦!^^
希望这问题早日告一段落啦!
也谢谢你让我了解到学校正确的程序,不然我是以为应该先去找老师的:P

Jean Ng said...

好棒!华小还是有人情味有希望的。这道沟通的桥其实不难搭。

期待接下来的好消息。

alyse said...

可愛媽, 妳早點跑學校一趟, 就不必煩惱這麼久了. 很高興看到事情開始樂觀了, 希望接下來都是開心的結果.
最後想說的是, 這次妳做得很棒!

said...

可以预先说恭喜吗~;p
不管怎么样~你已踏出了那一步~就如你所说,我们并非找碴~~把问题带出了。。接下来就是希望校方能与老师好好的沟通而非指责。。。然后让事情能够圆满的解决。。。~
这几天。。。放宽心等消息吧~祝顺利~;)

煒霖 said...

东西要解决就是要说出来,不说出来,别人不会读心术,猜不到问题在哪里,有些事是需要说白了,才能解决的!!! =]

Silvia said...

Bryan 学校,班级老师负责教书的,行政他们没责任管,
因此任何好事、坏事都是校长、副校长或是纪律老师来处理,
法email 给家长的通告,也是来自校长罢了。
你遇到了明辨是非的副校长,庆幸哦!恭喜你^^

Nat said...

Good luck....

winnie@ah咪 said...

Yeah^^没事了呗~
不要再烦恼了,好好享受这个周末,至于其他的,你都说了出来,就等副校长跟老师沟通去

喜乐妈 said...

我有一直都有在追贴~知道你不会那么容易放弃的 一定会找到解决方案的办法 迟疑只是害怕会带来孩子更大的伤害 说真的 华小这条路的问题还很长。。。我现在 只希望5月过后 会有一个更好的马来西亚!更好的明天给孩子!

cutemum said...

HAN...
你要搭飞机来喝吗?最多我请你喝香槟罗...

水晶...
早知学生有事是找校長再说...我該不会担心那么久吧? 一直都怕我去找老师会连累全班孩子.

SAN...
就是学校有好老师...亦一样有害群马...就看家長怎样看和接受度了.或許我这妈妈比较麻烦.
我现在也紧張接下来的UBAH.

ALYSE...
就是看到找老师的都沒好下场...也怕校方也会这样...我就是那么KIASI罗...
謝謝你赞美...我但愿这次沒有手尾...

枫...
事情都还未解决...副校長仍未消化...还有老师也不知怎样讲...我也希望副校長能感动到老师...

小影...
有些话又不是人人能听进去...害了无辜的人就麻烦.><

SILVIA...
是因為付费学校才那么好服务是吗? 希望我的第一眼感觉沒有騙我...我沒对任何老师有偏见...我只在乎孩子的学习进展....希望老师接受UBAH.

NAT...
下周应該是关键期了...明天有上课...我也有点累的感觉.

WINNIE...
明天有上課...明天还要面对...不知今天大可爱怎样...我还沒见到她...

喜乐妈...
因為我不停的寫....我并沒有逃避...我知我会解决...我是那种麻烦媽媽型..就是欠了勇气.前天赶不急去听林冠英...昨天去听了張念群的拉票运动...好有干劲! 希望明天真的会更好.

moonlotus said...

喜欢这样的副校长~

Winnie said...

好樣的!

JESLYN said...

这副校长很不错哦,终算踏出第一步了,加油,希望下周将会雨过天晴

cutemum said...

月莲...
这副校長跟之前美美老师是同一类型人感觉...之前美美老师就像网上那位vivian ng老师...真的很棒!

美丽C9...
我还是有怕...不懂万一她无法接受...会怎样"报复".

JESLYN...
孩子一天顶多可以带5只铅笔...昨天老师"建议"带好的鉛笔刨去学校...就是那种贵型的鉛笔刨...我今早跟孩子说不可以带好的铅笔刨去...除了贵还要大个碍位...好莫名其妙.晕~

Onghappyfamily said...

希望事情可以告一段落。我女儿以前的华小,没有这么福气。校长'两面人',。。。很怕人!

cutemum said...

ong...
問题都还未解决...只有我单方面说...校方和老师会怎样仍是未知数.
我只第一次见这位副校長...其他沒交流过...不清楚无法下评...

Unknown said...

最起码你踏出了第一步,起码副校长知道了这件事情。 现在,就是看接下来 会有什么变化了。

gracefam said...

看了你的主题,还蛮紧张的,不过看了后有轻松多了,现在要紧张的应该是那位老师吧!

cutemum said...

珍...
是的...在乎这星期的动静.

GRACE...
我心情还在紧張的...都不懂校方談得如何...但愿可以重拥快乐上学的日子.

Vivian Ng said...

只要你的出发点是好的,不要担心自己做错什么。只有家长老师的配合才能真正做好教育孩子这一块。加油哦。

cutemum said...

vivian...
到今天校方沒給我任何回复哩。。。我該怎样做?

Vivian Ng said...

至少他们注意到了这一环,不是吗?你尽力了。

cutemum said...

vivian...
希望情况能改善...听说考试还是有骂声...沒乱打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