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April 5, 2013

Blog 4年

4年了,沒想到我毅志力可以耐这么久,经营这个Blog4年了。

发贴量平圴2天一个贴子,对我这种天天做工,沒做工几乎就宅在家的,生活乏味到极点的,还可以一直寫着过来,总结真的是:自己有够高调派,是也晒,不是也乱晒一轮。

一直推动我在寫的,是孩子的成長记录,不管喜怒哀乐,只要是孩子成長路上遇上的事,好与不好,我都希望记下来。我的记忆有限,改天孩子一个个问我他们的童年故事,我真的没本事說出口,只要我的Blog沒有被Google Delete,这里真的是孩子大部份“历史回顾”。

记录孩子成長,其实也可选择低调,把Blog上锁,我偶尔也会有萌起这个念头,尤其遇上人生低潮时。后来深入想一想,我喜欢和你们交流,把Blog上锁,少了互动,孤芳自赏很易令想不开的我更钻入死胡同。分享,让我面对现实:这世界不是我一人大完的,別人会这样想这样讲肯定有他们的道理,肯定有自己受益的一方面。

真的,这样的交流,可以从不同角度看人事物也是一种学习我反而觉得自己对很多人事物少了很多执著。我不能控制別人对我的想法和看法,相对的,也叫我觉醒別人可以活得那么豁达,我為何要為一件刚好当下刺到自己的事耿耿于怀?

这样的网上分享,很高调很公开亦很宣耀,不过我仍觉得自己很幸运,经营这样的一个Blog,我交了无数真心网友,大家給予我无私的分享,在我的网络世界里,皆是“良心言论”,尽是和平相处;我的要求很簡单,不管你是撑我或想当我的“反对党”,只要你不用匿名真心分享,我真的乐于接受,並“见贤思齐”,努力改变自己的想法。我到今天都沒有上锁匿名留言,我但愿有一天有能力让自己对別人的评击做到真正看开放下,那我真的就可以活得很自在了,不好的就Let it go……

其实,我的这一个再枯燥不得的亲子Blog,沒有烹饪沒有缝织沒有风花雪月更沒有政治话题……,只有一堆自己爽的育儿观点,一不小心还会自相矛盾自打嘴巴,令人觉得我是Kiasu妈妈,我孩子的童年被我的专制剥削,人前形象全毀了;不过,这些年,你们真的让我有太多的学习空间了,当我的读者做我的军师,你们一直与我砌磋交流,陪我走着做妈妈的里程碑,真的謝謝你们!

不知怎的,近来觉得和4很有缘份,
从沒寫过Blog周年紀念,突然此刻想寫,
再看自己的Blog,是09年4月开始的。
我家与4也有割不了的关系(恕不明说),
也那么巧,我家老可爱于4/4有新展望,
4好像是我的幸运数字了!
最难得的,4年来,至少有这样的一群读者默默追随我,
我好感动,我常常都会注意我的Blog有多少关注者,
刚好在4周年达到100人,对很多人而言並不多,
但对我而言,真的是我的推动力。
但愿4年后,我还在寫,关注数量也可以一直增加。
这数据不知准吗?是我经营BLOG一段日子才开始,
我自己按的次数也可能占大部份吧?
但今日的数据破了20万点击率,是一个很好的记念。

16 comments:

煒霖 said...

四周年愉快!!! =]

said...

呵呵~特别的日子~上来恭贺一番~继续加油哦~^_^

sock peng said...

4周年了!!
部落能坚持4年不多
很多部落在经营一段日子了,
生活忙碌、面子书或者其他一些个人因素都被暂停了

写部落是不是高调来记录生活?
我觉得未必是,只不过想要用部落来记录生活,同时从他人留言交流给自己的思想豁达了
毕竟我们生活空间在公司和家里的范围内
我们接触的想法太有限了

当然好的要吸取,不好的就不要记在心里!
大家一起加油经营部落!

恩轩至佳 said...

我也来贺你周年纪念快乐!
我们就互相鼓励,继续写,继续当彼此的反对党,然后继续我们的默契。。。

送给你的贺词:“活到来,写到老”
跟你约定一个盟约,我有写的日子,你不准备停。你有写的日子,我也不准不写。。。可以吗?

Silvia said...

能坚持4年不容易,很多朋友半途而废,销声匿迹了~很可惜。
我儿子有多大....我就写了多久,年份很容易记。
哈!哈!我也写了快10年! 不是宣耀!只是有点佩服自己。
部落让我接触的事务多了,学习也很多;私交圈子便广,是我的意外收获。
大家一起加油,持于以恒....经营部落!

ccm said...

谢谢分享。
养育孩子是一门很深奥的功课,
有时候我不苟同你的看法,
有时候我很支持你的意见。
生活就是这样,
你有你的教法,我有我的养法,大家互相学习。

宅妈 said...

4周年纪念快乐!!可以坚持4年不容易啊~~
虽然说自己写的未必得到大家的认同,至少你敢写出来,看着大家的回应,我也从中学到很多~~

老实说,最近我也有想过封锁我的部落格,因为觉得自己的部落格好像尽写些没有营养的文,既然只是做个记录,那么是不是就自己看就好?

唯一让我开心的是,我透过部落格认识了你们,让我在你们身上学到很多新的知识~~

加油!!

Jean Ng said...

可爱妈,其实我非常佩服你写的毅力,你是敢敢写,敢敢被骂,敢敢学习。

但这一年来,我看到你飞快地成长。Blog的世界有好有坏,对我这样的全职妈妈来说,确实是开了另一扇窗。不然我也不会认识你。

4周年快乐!继续敢敢写,敢怒敢言!

~* *··§îlvêr±€ryst壴¯`* * ~ said...

经你这么一提,才发现原来我也写了5年?!
哇,想起来还真不可思议啊,呵呵!
不过我比较惭愧,因为我发觉好像越来越少记录孩子的成长了,已经离主题越来越远了><

温馨 said...

为了孩子的安全,我也曾经想把blog 封锁,但是我觉得分享是一种喜悦。
我仍然自相矛盾,所以很多孩子的照片仍然没有正面的脸

said...

水晶的已经变旅游帖~~咔咔咔~~XD

彤妍妈咪 said...

我也是想过要把blog 封锁。。不过酱就很难跟大家交流了。
(虽然我也是写流水账, 看不看也罢,可是就有不想被有些人看)
很矛盾。。

anyway, 还是觉得认识你真好。。 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观点。 (属于孤僻的我很少跟人交流太多育儿的心情)谢谢你还愿意开放给不真正认识的朋友(还是网友?)看

4周年纪念快乐!!

cutemum said...

小影...
謝謝...

枫...
我还是无法在你指定贴子留言...旁边的CHATROOM有时又空的...

SOCKPENG...
你的见解太有见地了....所以我哪敢在你面前搬门弄斧...哇哈哈...
你的说法...让我更有寫的推动力:P

密池...
我喜欢和你的约定...我們相扶相持到老.

SILVIA...
你....你10年来了...我真的微不足道...你說的好处确是我的感受...所以任人看不顺眼我也寫啦!

CCM...
謝謝你...你出得了厅堂入得了厨房...什麼都能...謝謝你认同我.溫馨的BLOG就是別太多人身攻击...看不顺眼就一笑置之...合得来就哈拉一番...彼此都开心了.:P

宅妈...
我的BLOG嘛也是沒营養...你的比我好多了...详细...
生活圈子阔了...是你們的真心一直让我暖暖的...日子也更快乐了.

JEAN...
哈哈哈...你会宠到我更肆無忌憚的....可惜我墨水也很有限...很多课题无法过于深入.
认识你真的很大收获...你的积极思想感染我很多.

水晶...
哇...前辈!BLOG沒有固定格式嘛....什么都能寫...我是沒本事才千篇一律同一个课题...我翻看自己的题目...都觉得很闷.
就如枫讲的...旅游贴其实更多人喜欢看.

温韾...
这就是BLOG的危机...相信是為人父母都害怕的...我...我...我不要面对这个問题危机.

MOON...
我懂你...有当你家潜水员...但有时就真的没办法去留言...只要你们真诚与我為友...我也希望可以和你们当好朋友...我和网友情就是这样建立起来的...愿我們未来越混起熟.
我的BLOG...有的实在无法出街的...都在我草稿里.:) 你也可试这方式.

tunadolphi said...

部落格是个很不错的交流平台,大家可以分享观点/经验,大家互相学习。
祝‘可爱的家’4周年纪念快乐!

cre8tone said...

4周年纪念快乐!

cutemum said...

tunadolphi...
我很开心可以懂你这位网友...你好本事...好多分享...

大小王子媽咪...
昨天能和你聊那么多...我觉得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