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April 22, 2013

高层次的玩具

搬近家婆家的最大坏处,下厨次数我想十指可数吧,严重造成我“进得了厨房”的妈妈身份完全不合格;不过有家婆真的好,養出我这媳妇不再愁家事,工作上有很大自由,不必放工得准时赶回家,媳妇孙儿皆可饭来張口,搬近家婆家的好处还真多到十指数不完。

距离最后一次下厨应该有超过一个月吧,好像怎样煮三菜一汤变得很困难,还要遇上对饮食很求其的老可爱,常常在这方面“宠”我宠到不得了,我一问他不去婆家日子要吃什么的时候,他都答我,不要煮啦,那么辛苦,去打包就好了。

住在旧家时,我很执著,就算厨艺再差,我很坚持一定要煮給孩子吃,大腹便便如此,抱着襁褓中的可爱虎下厨也在所不惜。怎知住到新家了,定必太舒服了,懒根一条条攀藤每个角落,执著不见了,只会想到孩子在婆家吃好喝好的,跟住我就求其好了。

家务,在于小孩子而言也是看成在玩玩具的方式,兴致来了要玩,少玩的更好玩!开镬火在我家变稀有事,也让孩子对下厨这玩意儿充满新鮮感。我一句今天在家煮,大小可爱就主动请缨要帮忙了,帮不到就像小蜜蜂般在你耳边嗡嗡不休,直到你给到她们任务為止。没有好好列出家务时间表,熟练到不得了的晒衣折衣家务,变成只有可爱虎才有兴致勃勃“越帮越忙”,大小可爱一听到我叫帮忙晒衣折衣扫地抺地之类的,根本就当时运高听不见。

这是双周休,其一天的其一餐开镬了,哈哈,不是三餐一汤,是像Party多一点的炒米粉配无健康意识的炸薯条炸nuggets,不要小看这么簡单的食物,在我家,算高难度的了。还要配合小孩进度,整个完成时间用了2小时左右。还好,可爱虎很配合,睡了超过2小时的午觉。


一家人动手的晚餐,哈哈哈。

老可爱炸的。

掌厨妈妈的作品,见笑了。

有份帮忙,格外好吃的“玩具”成品。

11 comments:

一般的家 said...

虽然简单,但含着浓浓的幸福!

宅妈 said...

一家人一起下厨,好温馨呢~~
我不太敢炸东西,每次要炸都叫老公帮忙,哈哈!!

彤妍妈咪 said...

我有跟你一样幸福的地方。。。就不用煮。
可是。。我更惨,除了面,白饭跟粥,我不知道我还会什么。。。

Silvia said...

假如兄妹一起入厨房会争东西做,我要想多点差事分配给他们。
因此我家厨房呀!一房只能藏二虎,一是妹妹来帮忙,一是哥哥。
家中嗲地除了会洗碗(也很久没洗),没碰过炉头....
我没吃过半个他为我炮制的方便面呢!

Han said...

这何止是高层次,对我来说简直是不可能任务。。哈哈

Tan said...

我会让孩子帮忙洗菜,过后自己再亲自洗一次。老大偶尔会来帮我动一动锅铲,或是递油送盐的,而LG呢,通常是进厨房“试味道”。

有家婆帮忙照理晚餐,真的省下很多时间和心思。

cre8tone said...

你给孩子用大人用的刀了? 我比较小胆,还不敢,特地去买了一支小孩用的(plastic,不太利又可以切得断!~

cutemum said...

一般的家...
是的...你说了我也觉得这样小小的互动很幸福:)

宅妈...
沒有赶时间...轻松的完成食物...真的很有幸福感. 我只觉得杀东西很恐怖...炸还好:P

MOON...
不用煮...真的可以腾出蛮多时间的...像我这种厨艺不精的...煮一頓没了半天...假日不像假日...心情蛮DOWN的..

SILVIA...
我家两个进厨房也是争东西做...做完那个也是讲我分配不公...哈哈哈.再加上我又急性子...要等他們做也很考我功夫...
这一点...我比你"幸福"...哈哈..原来我也有可以宣耀的一件事:P 如果他肯下厨...会比我历害..汗.

HAN...
哪里...依你的水准...迟些你应该比我更高招.

TAN...
你是典型厨房魔术师...真的超棒的妈妈...
真的...对我们这些上班族妈妈而言...家有一老真的如一宝.

大小王子妈咪...
哈哈...在我家孩子得"独立"的...因為...孩子有个懒妈妈:P

芷晴妈(Peggy) said...

一家人煮食,不只煮出了成品,也凝聚了亲情的爱,再简单的饮食,也会是幸福味道啊!
住家饭变Party 餐,下次要聚会,就上你家吧?哈哈。。。

Onghappyfamily said...

Kids must eat a lot then...because they are part of the team to prepare the meal.

My kids love to prepare breakfast for whole family too. Sometimes, they compliment themselves, that their cook (fried rice) is so delicious, better than fried rice at hawker center. Haha.

By the way, thanks for your time reading my blog. So many comments you left...not sure how to respond to you..haha.

cutemum said...

peggy...
下次聚会...快要变成口号了>< 只有口动没行动...几时找一天搞一场"亲子廚房"派对....

ONG...
你的BLOG好多分享...我才看了小部份...我一定要看完...你等我啊....:P 你不必理我的留言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