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April 26, 2013

被打的日子6

昨天的那一打,有打走妈妈今天要走进学校的勇气,我──真──的──迟疑了!

走进学校不难,要如何的交流让校方接受,不牵连全班学生才是个大问题!

昨天首先被打的理由,又是那个──吵!大可爱也忍不住呻了:老师每次都会讲你们再吵不准体育不准音乐不准画画,為什么就明知去图书馆肯定有同学讲话,还是要带我們去,然后又打我們?

3M报没做被打,我接受这是老师处罚懒惰方式;又是因為吵而被打实在很无理,这一群都是“正常”的孩子来的。

昨天,老师特地去找了一条大条藤条回班,还说要打出力,结果边打还要边抱怨:很会投诉啦,回去跟妈妈讲啦……大可爱说,前所未有的重力度,她沒办法再給老师打左手掌了,她伸出右手让老师打!

这老师是心理真的出问题吗?家長去了解去交流,你不接受可以跟你上司投诉,把气发泄在手无缚鸡之力的学生身上是什么意思?!

不准用笔芯笔,不准上XX课……这些都算了,今天再来个新招:检查学生书包,控制学生排课本的方式,没有跟她方式排书包的又要被打罰了!天啊,每人书包款式有別,你的出发点虽然不錯,但有的书包是定形制,根本没办法依你喜欢排法把书本和作业皆挤入书包內,小学生慢个2分钟把课本从书包抽出来很大问题吗?如果是的话,你把打駡时间留給他们抽出课本吧!(大可爱已依老师方式把书排进书包,不过听说有些学生不大懂,看来今天又会有一轮挨打。唉)

走进学校真的不难,我该怎样交流怎样说,才令校方认為我是真心交流?

44 comments:

Silvia said...

“明知去图书馆肯定有同学讲话”==>疑问来了....
在图书馆的确是需要安静的呀!同学为什么要讲话?

我觉得再不去沟通,难道得到老师要打脚了,才出声?
你没办法集合几名家长一起去吗?或是看看别的家长的意见如何?

重点是....看老师这种‘教法’,你们的孩子是否有进步的?或是还喜欢上学?
假如孩子是带畏惧的心去学校的,那么学习已没乐趣了,那是严重的事哦!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我忍住不说很久了,如果是我我一定找老师问清楚了,问个明白她想怎样好让我们一起配合。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这么打根本不是办法,没有一个规范让父母和孩子跟着做,一做不符合老师的要求就打球,这是哪门的逻辑?

cutemum said...

SILVIA...
是罗...孩子打都不怕....去一次图书馆又回来打一次...这样去图书馆有乐趣吗?图书馆明明很享受书香的地方...結果有人讲话..沒讲的又要陪打.
孩子们都带着紧張的心情上学...我昨天唯有告訴孩子...用心读好你的书...证明給老师看她打你是錯的.
同学间喁喁私语说要考到那一课...但还沒教到...天天就只在骂人.
(你认同去.別因老师的再打而退缩.=給我的力量.)

cutemum said...

美娟..你知吗?昨天去听了拉票讲座...我今早很天真突发奇想...如果你住我附近...你LG可以出面多好...我真的少了这股勇氣.船头惊鬼船尾惊贼.

Unknown said...

你不是有认识其他同学的妈妈吗? 他们都不知道哲学问题吗? 我是觉得老师是否在抗议? 之前是说他想教大班的吗? 我觉得需要找校长和老师一起谈,最好可以找多几个家长。 也许校长不知道这个问题?

said...

可爱妈。。。我很没礼貌的问你一句。。。
这被打的日子系列。。。你是打算写到多少去?
这已经是第六了~你打算写到10?100?
我的人很固执,对就是对,错就是错,错的事情,要想办法解决,对症下药~
我明白你害怕大可爱被边缘化,所以迟迟不肯到校找老师了解。。。
但是这才短短的几个星期(每到一个月吧?)连续看了那么多篇,我想问你。。。你心底里。。。赞同这位老师的所作所为??
现在依我从你文章中了解到的情形,我深切觉得这位老师的人格出了问题。有问题的人格的老师,我觉得其所带来的影响和负面后果,是在孩子被边缘化之上~
她现在根本就是在恐吓孩子,让孩子转达让家长知道:我喜欢怎么打就怎么打,孩子投诉,家长到校,我就打得更加勤快更加起劲~你们能耐我何?
试问,她这样做是对???不对,就必须马上解决这个问题~ 
我不是个有事没事就喜欢到学校找老师‘聊天’的家长~老师没找我,我从来都不会自动到学校去找他们的~就连家长日。。我最多也只是谈谈孩子在课堂上的情况,通常没两分钟就结束谈话~
但是你的情况。。我真的认为~你现在,最好马上请假到学校去一趟~
好好的,诚恳地~跟这位老师谈一谈~态度肯定是恭敬礼貌~先让她明白,我们不是来这里找碴~来算帐~我是来了解问题,解决问题~
之后,在谈话过程中,可尝试了解这位老师的想法。。。如果觉得这位老师人染坚持己见,觉得这是她教学生方法,我们管不着。。
那。。。没办法。。。我想我接着就会找校长谈谈了。。。

JESLYN said...

忍不住了,想讲一些东西了

1)我觉得这老师的EQ有点问题,时常都鞭打孩子,感觉上她要发泄多过要教好孩子,因为是也打不是也打,孩子真的很无辜咯,如果打的是真的有犯错的孩子那我能接受,可是1人犯错旁边的孩子也遭殃那不是很奇怪吗。。。要警惕身边的孩子不是应该用劝和分析的方法来灌输孩子做什么样的事情是不应该的。。。等等吗?

2)个人觉得你可以去问问她们的班主任(大孩子的老师)问她为何自己的孩子时常都会被体罚/鞭打,如果得到的答案不满意,我觉得可以找校长谈谈,我们要的是讨论不是吵架。。。。不然孩子一直这样无辜被打真的对他们的小小心灵很受伤咯,有时这样反而也会反效果,意思是孩子会认为我作对/错都会被打,那我做错就算了,反正都会打的,慢慢这样的叛逆行为将会形成。。。。

如果孩子真的犯错被打,老实说身为家长的我们会觉得情有可言,如果动不动就打我接受不到咯。。。纯属个人意见,别见外哦

JESLYN said...

漏了说。。。

想请问那位老师孩子的书包如何排列有关系到孩子读书吗?
有些孩子本来就会比较慢,我们根本就不能要求所有孩子的速度要一样,正所谓十只手指也有长短啊,为何要如此的比较呢。。。

恩轩至佳 said...

可爱妈,你曾经说过学校老师可能是的blog follower. 大可爱经常参加校内活动,相信很多老师都认得她。

你在这里的诉苦,若被其他老师以讹传讹地传到该老师耳中,你认为她会作何感想?将心比心,我会介意由第三者的口中听见有关传言。

从她的变本加厉,如果不是因为刻意挑战家长的耐性,那便是她本身有问题。到学校跑一趟吧!你在明里写得心疼无奈,她在暗里看得咬牙切齿,你也不一样间接联络全班同学吗?

的家长诚恳的讨论,老师会感受到的。

~* *··§îlvêr±€ryst壴¯`* * ~ said...

神经病啊!学生书包排课本方式也要管?!根本就是鸡蛋里挑骨头!!!
我也觉得这老师感觉就像在对学生报复,向家长下马威:孩子向家长投诉?我更是要打!吹咩!
我在怀疑,那老师有在看你的部落格吗?还是你们已经有家长跑去找老师算账了?

moonlotus said...

不愿意再看到到这系列继续下去。
为何还不去学校找老师问清楚?
假如你是诚心去交流,我不觉得需要准备修辞,除非她不愿意与你谈。

Silvia said...

我倒希望老师是你的blog follower,不然看了学生家长写了6大篇,还不反醒和内疚的,还是一个称职的教育者吗? 我最后她最成功的,就是把学生教出....凡是用打来解决问题的成人,而不是让学生爱戴的老师,何必呢?

是她原生家庭的错吧?她可能从小被父母和老师打到大的,现在为人师表了,是时候发泄+“报仇”了呀?鞭打文化,让它传承....一代接一代?!

cutemum said...

珍...
我不再等其他家長了,等来等去,苦的又是孩子。我待会会博一博.再看孩子之后的命运.

枫...
BLOG是我的个人世界,很可能刺到蛮多人的眼,因為我不只是记录美好的一面,我也把丑陋和我的不足都曝露出来了...不过我倒很謝謝你的分享...你让我更有勇气踏出这一步...待会我自己上"牢房".

jeslyn...
我不知她是否想严师出高徒...但这一招不能同时用在近50名小孩子身上.以你认识的我...我不认為自己会是泼妇骂街的妈妈,希望校方可以接受我...不為难孩子.
书包的事...我也不大了解...昨天一口气听好多故事...我也有点消化不来.

密池...
我是坦荡荡的,沒有污衊,我只在记录孩子的成長故事.这是孩子成長故事之一亦是我当妈妈的感受分享.
当然你也可以说我很自私这样分享,没顾全大局,但无可否认,我寫了出来我得到的更多,你們的留言一直让我在学习着成長,我沒有怒氣沖沖去找校方对执,我学会怎样將心比心,為什么就不看出我寫了出来的好的一面?
一样米百样人,一件事多面观,將心比心,如果你很介意別人看法,為什么在介意的同时,你不能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人不可能沒有是是非非,尤其职场上你做得多完美,都有人喜欢在背后抹黑你,这个时候,你是在很介意別人对你看法而非自我反省的话,那就是你的問题。
我非完美,亦会介意別人对我的指责,但我该做的,不是执著在別人的批评,而该反省自己有沒错。我們不能改变別人的观点,但可以更正自己的想法。就像我早前坚持我只是和你立场对立,没有谁是谁非,我們还是好朋友不是吗?
待会,我会去,下午,让你懂.

水晶...
我也不清楚為什么书包排法都要限制,你认為这方法好,並不代表我也认同.
我不知有无看我BLOG,但我知道有家長去找过老师了,下场就是打多2钱重.等我待会回来分享 .

Winnie said...

我忍不住了。怎麼是又打不是又打?
我的孩子若遇到這樣的老師,那一定會被我投訴到教育局去,我不是不怕孩子被邊沿化,我更怕我的孩子因為這樣而錯失一個快樂學習的童年。
去吧去和那老師談談。

cutemum said...

月莲...
我待会就去...如果失败了...以后情况再出现...再回来請教你們.

silvia...
我很喜欢可以和家長交流的老师...我遇过...但我遇过更多不肯交流的老师...我不禁怀疑...这是原生教育問题了.
我希望我的孩子長大了不是这样子.

美丽师奶...
是的...我最怕就是孩子因為這樣而錯失一個快樂學習的童年。她的情绪有起落...我努力控制自己在孩子面前的情绪...让她在家是开心的.

Anonymous said...

教师压力大就把怨气发洩在孩子身上。也有老师把以前老师的教学方式(打,骂)应用在现代孩子。如果无法开口,就送他几本亲子教育书本吧!就共勉之嘛。无论如何,事态严重的话,直接和老师溝通以达到双方面的理解和谅解。老师的心情固然要照顾但是你孩子的心灵发展更为重要。而且,一个老师的改变,将会影响全班孩子。行动吧!

leeanne said...

我有在看你的文,只是很少留言。。
期待你今天和老师能谈到结论。。加油!
我觉得那位老师应该反省。

等你的分享。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aid...

不~可爱妈~你误会了~
我问你要写到多少去的意思是:这是个问题~我们觉得不妥当,就应该解决~事情解决~自然就不会有接下来的系列~
我不觉得不好的事情刺眼~我只是心疼孩子被不合理对待~我记得你前面不知是第一还是第二篇就有写到:不知道接下来还会有2/3/4/5吗~
我希望待会见到你报告的是好消息~虽然不太可能一次就解决~但至少会见过程,老师的反应是正面的~
然后`~这被打系列就此结束~ 哈哈~有些天真~不过真心祝你一切顺利~;p

Jean Ng said...

去吧去吧,所有妈妈都给你打气加油了,给你力量,好好谈,好好解决!祝福!

winnie@ah咪 said...

可爱妈,恕我直言,我有点生气你说“博一博”,再看孩子的命运???
为什么是博呢?

既然你心里都认为老师是有不妥,就应该谈清楚,如果跟本尊谈不到就找校长,关住门谈我就不信谈不出个结果~

看了你这篇&你回复的留言,我觉得你好像就是心里有不忿,但又怕,然后就希望有个“强”点的人或者身份高点的来帮你去问、去解决~~~~

无需害怕~你没有错,我们身为人母,我们有责任去帮孩子解决她解决不到的事情~不要说才7岁,就算孩子到17岁,27岁,甚至47岁,她有难我们还是一样会帮她对不?怕啥?去学校是沟通,不是找渣,不是吵架~

加油加油~正能量~

Han said...

BEH TAHAN LIAO !

winnie@ah咪 said...

我还有想法,就是现在所有都是你从大可爱&小朋友处描述得知的对吧?
不是说不相信孩子,只是当我们心里已经对一个人,一件事有偏见时,一点点我们就会很激动~~这种时候就应该听双方面的话,如果那个老师是有看你的blog而又不敢留言反驳你的话,她心里肯定会更加不平衡,可能某些细节并不是我们想的那般??

如果我说的让你难受的话我想跟你道歉,我是说出自己的想法&万一是我,我会怎么做~希望你别介意~

好~你一定要加油~加油~加油

我是橙子,Halo! said...

如果客观一点来说,进图书馆吵的话是不应该,不过还不至于要被打咯。 >.<

那个跟着顺序排课本也很无厘头。

不过不要只听一方面的说,也要听听老师怎么说。可以去学校找老师讨论证实看看是不是真的是这样,然后再做出决定。

没有怀疑大可爱,只是这个方法表面看过去好像是怀疑自己孩子所说的,可是内里是暗示老师说你觉得她的方法离谱到让你不可置信。

:)

煒霖 said...

说实话在图书馆是应该要保持安静,最多都是被罚站到外面,不至于要被打!
控制学生排课本的方式有点过火了,这个老师是不是管太多? 但是我相信她是为了不让学生忘记带着带那所以才这样安排! 但是控制排法也不一定有效!
最好的方法就是面对面的去和老师讨论了解,毕竟得到一个明白的解释,好过自己一直烦恼,很多事都是需要了解后才能做判断!!!

小老鼠 said...

给你正能量和勇气,祝福你可以顺利和校方沟通,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

老实说,我觉得这个老师有狂躁症。我个人是接受到有理由的体罚,比如当学生真的犯了会伤害到自己和其他人的事情。可是把时间都花在打骂上,不但把孩子学习的乐趣大大减少,也得不到孩子的尊重。我看过一些好老师(可能美美老师也是这样),真心爱孩子,孩子们也爱他们,所以不忍心让老师生气。这样的融洽关系反而能事半功倍,真希望那位老师知道。

说到图书馆,不好意思地说,即使到了中六,我们去图书馆还是会悄悄讲话的,甭提小学的孩子。因为离开平时的学习环境,孩子们的兴奋和好奇是可以理解的,说话什么的是很平常啦,不至于要打。如果打了孩子还是重犯,那么打就没有意义了。

Han said...

你是媒体人,应该懂 AGENDA SETTING 吧。

就这件事去学校和老师谈,首先就不要有 AGENDA SETTING。

我PLP最厉害,如果我在你的处境,我会:

1. 买一篮子的水果到学校探望老师
2. 告诉老师, 你想了解你家小孩的不足,导致她常常被处罚。
3. 告诉老师你明白她每一次用力鞭打全班学生很费力,真为她感到辛苦。
4. 明确告诉老师,你不反对处罚,不过不赞成鞭打或体罚。建议老师,如果要处罚你家小孩或全班同学,请改用其他方法,如抄书或跑操场。(抄书间接可以练习字体,跑操场练体能)鞭打除了学生手心痛,老师也浪费体力。
5. 临走前,不要忘记谢谢老师并对他说,你相信在她英明教导下,全班学生会成才。对他很有信心。

这是软的方法,也不大会对你家小孩造成边缘化的伤害。
如果老师还是不听,那只能去找校长了。

Han said...

你也可以聘请我当你的发言人,毕竟我PLP很厉害一下。

你包机票住宿膳食。酬劳依每小时计,给你友情价 95折。

Silvia said...

Han,
你的PLP果然厉害,不给友情价也值得。我抄下来了,以后可能我用得着。
不过hor....我怕你的留言太迟了,她应该趁午餐时间去学校了吧.......

Han said...

Silvia, 我也这样想。我肚子饿啦,跑出去吃午餐先。。。。。
希望明天大可爱的学校没有补课啦。。。

留言太迟也好,这样我的发言人才有生意做。。。
不过事情搞砸后,收费不一样了,要加DAMAGE CONTROL 和 RECOVER MANAGEMENT 的钱。。

Onghappyfamily said...

Han, beh tak tahan 你!还真行,很会做生意一下。

我还不曾想过买水果,礼物塞着老师嘴先。

你的2,3,4&5招,我有用过,蛮有效。

希望可爱妈顺利完成任务。。。期待!

Silvia said...

各位,可爱妈有最新更新,好像雨过天晴了 (撒花.....撒花.....)

cutemum said...

匿名...
我没送她书...我有打印文章給校長看:P有叫校長拿給她看...嘻.

LEEANNE...
謝謝你的支持.

枫...
哈哈哈...没啦...我是指每个人有不同处理方式...真的有很多人不屑我的...我并不是指你...不好意思让你吓到了.
不知今天情况怎样呢?还没见到孩子.

SAN...
謝謝你也支持我去了.

WINNIE...
因為去见老师的人,受害的又是学生.:( 老师边打边抱怨啊.
我真的是不忿又怕死...不是怕我自己死...是怕害死孩子.但愿曙光能现.
其实小孩和大人一样...一个说可能有问题...但好几个一起说該不可能一同说谎吧?
原来学校鼓勵家長老师交流...如果她有不满意可以说...而非再大气发泄在无辜的学生身上.
每个人意见不同...我接受....否则就不該再上网了.:)

HAN...
我行动了嘛...:P

小橙...
找到工了吗?
图书馆以再大一些的角度...可以小小声讨论:P 我找砸:P嘻.
我此刻仍未见到孩子...不知今天老师检查书包排序会怎样...

cutemum said...

小影...
所以大可爱就说...明知我們去图书馆吵还要带...回来又要这样打.我也相信她的出发点是要帮助学生...但不是每个方法都适合全部人...有点专制.

小老鼠...
是的...我就是无法认同她為什么一定要用打骂教育?! 我告诉校長...我在家用爱的教育...老师打乱我的方式了.

HAN...
什么叫PLP?
你的1....我只想到去医院看病人.哈哈哈.
我也不要agenda setting啦...我不是流氓:P
我没本事请你...你下次在这里讲多几句..像现在这样...不要惜字如金就好了:P

SILIVA...
感激你打电話给我最大的鼓勵...真的好感动有你的问候与支持.

ONG...
我还是认為不是每个老师都合这样的招数...早前有个老师的"冷"也叫我打了退堂鼓.汗.

winnie@ah咪 said...

哈哈哈,可爱妈 我在看Han要怎样解释PLP给你听?哈哈

cutemum said...

WINNIE...
做么?不怀好意?@@

Han said...

PLP 是拍马屁的意思
不过通常是象我这种BTC的人才讲的。

送水果蓝是看戏学的啦,那些准女婿去见世伯伯母的时候都不是有带去吗

winnie@ah咪 said...

我明白,证明我也是btc的,哈哈。Han,你解释得真好,plp,lcly这种还是我们btc的懂就好了^^

winnie@ah咪 said...

可爱妈,你不是福建人?

Han said...

Winnie, give me five... Haha

cutemum said...

han+winnie...
你們...我....我沒想到汉人在我这里留下不文明话语...哈哈哈...
我是福建人...我没用脑去想...我比较没有饱读詩经.:P
我昨天去学校路上也有想过...手空空去啊?哈哈哈.

Vivian Ng said...

一口气看了几篇,我深深感受到你的不安与挣扎,为难你了,天下父母心。。。。希望你早日把问题解决。

cutemum said...

vivian...
我希望家長可以和校方有良好沟通,不知是否难事.一年才只有一天家長日太少了XD